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真正悟道的人 開眼都是淨土

師尊說法開示 p1169-04-01

所有淨土沒有分別 都是相通的
蓮花童子的摩訶雙蓮池淨土
觀世音菩薩的圓通淨土
都是在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淨土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7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道果》第82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我們今天同修的本尊「阿彌陀如來」,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周衡醫師、莊駿耀醫師、天音雅樂合唱團陳師姐、陽光舞供團林師姐、台北市議員闕梅莎代表闕慧玲師姐、前高雄市議員吳登樹先生千金吳玟萱師姐、瑞典劉潔醫師、瑞典劉彩華醫師、瑞典修德堂堂主、師母的親戚盧忠良,還有盧忠良的兒子,還有一個劉董事長,他們是台中大X旅社。那棟大樓差不多是在長榮桂冠前面,是他們幾個人蓋起來的,大樓有18層。另外,one year one time,you are from Indonesia and do business, president,她是印尼很大的企業家,是老闆,很有錢的大老闆。

師尊以金剛鈴杵做總加持 p1169-05-03

◎今天也有一個好的消息,就是「雲傘同修會」正名為「雲傘雷藏寺」,雷藏寺的寺主,還有蓮X法師,喔?在裡面,他們是一起過來的。她們的雷藏寺已經買下來了,很莊嚴的一個教堂。今天他們來就是要佈壇,裡面要開始裝修佛像,將教堂改成「雲傘雷藏寺」,就在舊金山,這是好的消息。
  還有一個好消息,就是Harry跟依萱在彩虹雷藏寺做福證,今天中午他們請西雅圖這邊的同門吃飯。他們是在上個禮拜四在溫哥華結婚。今年陽光舞供團居然嫁了6個人,不知怎麼回事啊?年輕的差不多全部嫁掉,剩下老弱殘兵,變成老娘歌舞團。不過,美國還好,還不錯,也是訓練得很好。
  我們今天是做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阿彌陀如來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祂有一個淨土佛國,我以前常常講「West So Happy Buddha Country.」
◎我以前是這樣唸的。其實西方極樂世界有一個專有名詞。以前有人問西康的活佛諾那上師,諾那上師有到過中土弘揚藏密;後來又有請白教的貢噶上師到中土弘揚密法。那時候,像蒙古的章嘉活佛,他是滿清時代的一個活佛,另外,還有一個蒙古的甘珠活佛,他也是到中土弘揚佛法。吐登達爾吉呢?他的傳承不是諾那上師,是叫做吐登尼瑪。甘珠活佛傳法給吐登尼瑪,吐登尼瑪傳法給吐登達歷,吐登達歷傳法給吐登達爾吉,吐登達爾吉傳法給吐登奇摩,吐登奇摩就是師尊。然後吐登奇摩將來也會傳給吐登悉地,這是屬於黃教吐登派的傳承。諾那上師是屬於紅教的仁波切;甘珠佛爺是蒙古的大活佛,甘珠跟章嘉兩位都來到台灣。諾那上師特別不一樣,他傳的法很奇怪,人家問他:「你認為什麼法是最大的佛法,最大的密法?」他說:「阿彌陀如來就是最大的密法。」今天同修的就是阿彌陀如來,最大的密法就是阿彌陀佛的密法。

善信佛子共修 p1169-05-04

  阿彌陀佛本來有十二個悉地,十二蓮華生,後來變成九個蓮華生。那是在《封神榜》裡所寫的,姜子牙扶周滅商,跟文太師兩人敵對。那時候《封神榜》裡面道家的闡教,是以元始天尊為主;另一個叫做截教,截教是以通天教主為主。元始天尊這一派跟通天教主這一派兩邊陣亡的都被姜子牙封神,封為什麼神?其中通天教主的一個徒弟叫做龜靈聖母,死了以後,他就變成一種細菌、一種傳染病,一直傳染到人間,很多人都生病。阿彌陀佛就下一個命令,請大白蓮花童子帶著一個布袋到人間,將龜靈聖母變成的細菌全部收回來。《封神榜》當然是小說啦!跟大家談一談,這也是蠻好玩的。大白蓮花童子就拿著布袋下來,往人間一拋,布袋就變大,將龜靈聖母變成的細菌全部包起來,大白蓮花童子就拿著布袋回到西方極樂世界。大白蓮花童子回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阿彌陀佛還沒有上班,所以還沒有繳旨,祂就先打一下瞌睡,沒想到布袋的口鬆了,龜靈聖母的細菌居然跑出來,十二品蓮華生被龜靈聖母的細菌吃掉三品,所以變成現在的九品蓮華生,從上、中、下,每一品都有三品,就是九品蓮華生。大白蓮花童子本來是阿彌陀佛最大的侍者,阿彌陀佛就罰祂到摩訶雙蓮池當蓮花童子。就是有一段很傳奇的事情,你們看《封神榜》就可以看到,本來是十二品,然後變成九品,原因是在這裡。

善信虔心共修 p1169-06-04

◎師尊常常看到阿彌陀佛。但是最清楚的一次,就是從北京飛太原時,飛機一起飛,我眼睛一閉,就看到阿彌陀佛。哇!那不是丈六金身啊!那不得了,我看到的阿彌陀佛是這樣的,突然之間我站在阿彌陀佛的腳指頭前,然後再抬頭往上看,喔!真的是頂天立地,頭頂著九重天,腳站在大地上阿彌陀佛。我只像隻螞蟻一樣在阿彌陀佛面前,全身金身看得非常的清楚,非常的莊嚴。
  祂的樣貌,我看得非常清楚的,就是那一次。從北京飛太原,跟著我們去,都有聽到師尊講,我在飛機上看到阿彌陀佛。剛剛阿彌陀如來也下降,帶著6位侍者,而今晚修法阿彌陀佛與祂6大侍者,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這兩位很大的侍者,其他還有幾個穿紅色衣服的侍者,一起下降。阿彌陀佛又叫做無量光如來,也叫無量壽如來,祂可以幫人家延壽,光明也是無盡的,非常偉大。諾那上師講,最大的密法就是「彌陀大法」。其實不要包括阿彌陀佛是四臂觀音與所有觀世音菩薩的根本上師,整個西藏都是四臂觀音。大家以為,有東方琉璃光如來的淨土,西方阿彌陀佛的淨土,還有華嚴淨土,還有兜率天彌勒菩薩的淨土,地藏王菩薩的翠微淨土,觀音菩薩的圓通淨土,非常多的淨土。
◎告訴大家所有的淨土,沒有分別,都是相通的,真正悟了道的人,開眼是「淨土」,閉眼是「蘭若」(寺廟),也就是很安靜修淨行(清淨行)的寺廟,叫做「蘭若」。開眼就是淨土,既然你悟道了,當然活在淨土裡面,每天都很快樂。

師尊說法開示 p1169-05-01

  諾那上師講:「彌陀大法為第一。」事實上,你看,整個西藏全是四臂觀音的淨土。四臂觀音的師父是誰呢?就是阿彌陀如來。所有一切觀音的師父是誰呢?就是阿彌陀如來。阿彌陀如來是跟眾生最有緣的一尊如來。你看出家人跟出家人一見面,合掌:「阿彌陀佛!」電影上演,和尚跟和尚見面:「阿(音喔)彌陀佛」,變成「黑」(台語)的了。其實「阿彌陀佛」才是正確發音,不是「阿(音喔)彌陀佛」。道士跟道士見面:「無量壽佛。」他們唸「無量壽佛」。無量壽佛是誰?還是阿彌陀佛,無量光、無量壽都是阿彌陀佛。所有的淨土,大家不要有分別,其實是相通的,只有傻瓜才有分別。
◎摩訶雙蓮池就是蓮花童子的淨土。其實就是在阿彌陀佛的淨土裡面。觀世音菩薩的淨土圓通淨土,也是在阿彌陀佛極樂世界裡面。哪有什麼分別?在阿彌陀佛的世界,哪有分什麼淨土?當然,像摩訶雙蓮池,只是名稱不同,但是也是在西方極樂世界。
  《阿彌陀經》裡有寫到:「飯時經行」供養十方淨土,在西方極樂世界學習佛法的這些人,在飯時經行之間,供養十方佛土。祂也可隨時到十方佛土,一樣的。其實所有佛土都沒有分,只有一個傻瓜有分別,這個傻瓜就是XX。很簡單的嘛!你悟了道,開眼就是「淨土」,閉眼是「蘭若」,在飯時經行之間,就已經遊歷十方佛國。飯時,就是吃飯的時間,已經遊歷十方佛國;經行,就是你在唸經的時候,在走路的時候,就已經到十方佛國,變化是不可思議、不可量。佛法就是這樣。

師尊說法開示 p1169-05-02

  XX自認是觀世音菩薩,有自己的悉地,就是有特別的淨土。XX曾經在開示裡面講:「你們要到XX的淨土,還是要到大白蓮花童子的淨土?」底下的人都會講,要到XX的淨土,因為比較接近XX。所以要到XX的淨土。她不知道,圓通淨土跟摩訶雙蓮池是在同一個淨土,除非,她的是人間淨土。人間淨土在哪裡?是在普陀山嗎?我母親去了人間的淨土南海普陀山,南海普陀山有一個觀世音菩薩的人間淨土,一樣是可以去的。翠微淨土,是地藏王菩薩的淨土,很少人知道的,只有師尊知道,因為地藏王菩薩是我的本尊啊!是我的partner,是我的哥兒們,我們像兄弟一樣,我當然知道祂的淨土。別的法師就不一定可以知道。我們有一個翠微法師,他的法號就是翠微,地藏王菩薩的淨土。
◎我們有一個水子靈到了「焰摩天」。什麼叫「焰摩天」?大家知道。這水子靈是閻羅王的助理。彩虹山莊有一個水子靈,它年紀比較大一點,閻羅王看中它,就將它帶到焰摩天,當閻羅王的助理。
  不過,還是蓮高上師的水子靈比較厲害,XX說,蓮高上師的水子靈居然已經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中品中生?你知道西方極樂世界有4個境界──常寂光土、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凡聖同居土。凡聖同居土是下品下生,中品中生是方便有餘土跟實報莊嚴土的中間。我以前跟李炳南老師學經。我那時候在南門橋測量連,李炳南在菩提醫院的太虛紀念館講經,他講《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我經常去那裡聽經。李炳南老師跟我講:「大家以為只要唸佛很容易,只要唸佛就可以,其實很難!相當困難。」李炳南老師跟我講,他學淨土宗這麼多年,他弘揚淨土宗非常多年,想到西方極樂世界,他認為能下品下生就已經很好啦!他告訴我:「盧勝彥啊!你學淨土,將來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下品下生,你高興都來不及了!說不定,我們學淨土的學那麼久都還去不了。」但是只要加入XX冥間學校陰間學校,XX說,蓮高上師有2個水子靈,全部都是中品中生,非常了不起!有人活著唸佛都不成,反而去XX的陰間學校的,竟然都能夠中品中生?我不敢相信。蓮高上師一直跟我喊:「師尊。我被騙了。」你傻啦!你笨啊!1學期3個月,要繳2千塊美金。你繳了多久啊?他一直跟我喊:「我被騙了。」他們也講,陰間學校是誰在教的?是誰在當老師?就是那些XX府的鬼在當老師啊!鬼能夠教人家教到中品中生?鬼自己都沒去,還能教那些水子靈教到中品中生,那他們是什麼啊?他們是大菩薩嗎?隨便想一想都知道。

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為善信讀者簽書賜福 p1169-04-02

◎一位師兄寫給我一封信,提到XX跟他講:「你的女兒要來讀我的陽間學校,如果不來讀,而去讀公立學校,你的女兒將來會吃毒,毒吃夠了,就會放火將自己燃燒,就死。」說這位師兄的女兒將來會自焚而死。在他寫給我的信中提到XX講的,他的女兒會自焚而死。目前,這位師兄的女兒讀公立學校,醫學院畢業,什麼事都沒有;醫學院畢業,將來要當醫生了,一切非常的完美,不像XX講的,吃毒、自焚而死。所以XX的話可以信嗎?
  她講我73歲就要丁丁,講了多少年?8年。一個當弟子的,講自己的師父到73歲就要丁丁,她想賺我10萬塊美金的包壇,用這樣恐嚇我的啊!老實講,我很早就不想活了,經你這樣一鼓勵,一激勵啊!不活下去怎麼行?天底下也有這樣吹牛的人,真是的。不要再談她了,明天再談。因為實在是太可笑了,這個人啊!非常的幼稚又非常的可笑,講出來都是不準的,真是丟臉。

善信書迷手拿法王新作《鬼與盧師尊》 p1169-04-03

  我們講《道果》吧!「正文之意,有二:道、果。」「道」是走在道路上,果,到達果位,分成兩樣。你走在「八正道」,就能得到「果」位。「道果」的意思就是你走在「八正道」,你就會證得「果」位,這是非常真實。八正道也是佛所講的。什麼叫做「道」?「又分二:一示廣中略三道、二示深中淺三道。」廣中略,什麼叫做「廣」?很廣大的,《密宗道次第廣略》就是「廣」,《菩提道次第廣略》就是「廣」;什麼叫作「中」?精華的叫做「中」;精華的精華,變成口訣,叫做的「略」。以前我有一個比喻,《大般若經》就是「廣」,《金剛經》是「中」,「略」是什麼?《心經》就是「略」,《心經》就是口訣。「悟無所得,頓斷煩惱」,你在人間得不到什麼的,叫做「悟無所得」,你只要知道,在人間得不到什麼,這時候你就將所有的煩惱全部斷掉。這是《心經》的主要口訣,《心經》裡面4個字:「悟無所得」,這是口訣,最重要的口訣,這是廣中略。至於「深」、「中」、「淺」,剛進來學「淺」,再來是學「中」的,最後是學到「深」的。禪定也是一樣,由淺到中到深。

師尊賜授皈依灌頂 p1169-04-04

  「廣道者,以十八法分判正文為三部分,後述;」以後會說到,「中道者,無根本頌文,僅就廣道之語義上歸納,以五事另行了知;略道者,依據本頌金剛句偈一文,歸納道,傳授觀修之教言,另知;至若深中淺三道教示則於本論文後了知。」將來會告訴大家,「復次,果具三尊重功德,於果時述之;如是(廣中略三、深中淺三及果之三德者),謂以道果九法內證。」道果有九法是屬於內在的證明。
◎什麼是「果之三德」?深中淺裡面最重要的,我跟大家解釋「果之三德」。果位,其實有3個的德。三德,是在解釋,當你得到果位,有三種德會出來,一個叫做「法身德」,你已經變成法身,法身就是沒有形象,沒有聲音,不動的,「法身德」就分為這3樣;還有一德,叫做「般若德」,般若我們稱為「智慧」,就是「別炸」,我們唸咒:「嗡。別炸。沙嘛啞。阿吽。呸。」「嗡。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別炸」的德,智慧的德,圓滿俱足,所有智慧都充滿在你身上,在法身身上,展現的其中一德,就是智慧圓滿。可以講,你是全知的,而且是如來最偉大的智慧,像空性,就是最偉大的智慧,像光明、無量光、最偉大的光明,另外,快樂、最大的一種快樂;一個是「解脫德」,叫做三德。
  什麼叫「解脫德」呢?沒有人能綁你,就是解脫,「解脫德」就是能變成大自在。你神足也可以,一眼閉著,你要到哪裡就到哪裡,你念頭想要到哪裡就到哪裡,非常的自在,解脫就包含「自在」,包含「神足」,你要到哪裡就到哪裡,包含所有的快樂,都在裡面。這叫做「三德」的果地。無形無相、不動,「法身德」;另外,「般若德」就是智慧、光明跟快樂;「解脫德」就是空性、大自在、神足,想到哪裡就到哪裡。這是最大的果位。「三德」又稱為「四德」,一個是「常」,永遠存在,不會消滅;一個是「樂」,你永遠自在快樂;一個是「真我」,就是法身;一個是「清淨」。你永遠是清淨的。這就是四德,「常樂我淨」。我,不是指肉身的「我」,而是得到法身的這個「我」。◎我們唸《高王經》時有唸到「常樂我淨」,「佛國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淨。有緣佛法。」我們要唸這4句,一開始就要唸:「南摩佛。南摩法。南摩僧。佛國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淨。有緣佛法。」「常樂我淨」就是四德,三德裡面包含四德,也就是道果地上就有這四德。

貴賓師母的親戚盧忠良、兒子及劉董事長向師尊問安 p1169-06-03

  有一隻很懶的貓瘋狂的追求一隻老鼠,最後終於結婚了。婚後,貓對老鼠百般的呵護,一直在保護牠,老鼠很快就變胖了,老鼠很感動:「親愛的,為什麼對我這麼好?」貓笑道:「等你再胖一點就知道了。」我們學佛的人知道是「無所得」;不像世俗,世俗是「有所得」;在這個世間,大家都以為「有所得」,真正你學佛到了極點,你會知道「無所得」。你學佛成就了你會知道「無所得」。所以像剛剛那個笑話,是屬於世俗的,貓將老鼠養的肥肥的,將來就知道。鄰居的小朋友哭著說:「我的爸爸媽媽同時揍我。」我心疼的安慰:「你爸爸媽媽太過分了,但是,你到底做錯什麼才會被打?」小朋友回答:「爸爸媽媽吵架,我在旁邊喊加油!」問大家,這是什麼佛法?總之,不管怎麼樣,我們了解到一件事情,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這是那些笨蛋。師尊為什麼要講XX呢?而且講了一年還不累?講了一年還要繼續講,為什麼要講XX呢?什麼原因?為什麼不要停止?那是我終身的志業,為什麼?要破邪顯正啊!拿她當鬼來打,這是破邪顯正啊!這是終身的志業。
◎修行人看到不好的,看到鬼,看到邪的,你要破邪顯正啊!學佛的人就是有這點責任感,一定要破邪顯正。所以是我終身的志業,不得不唸她。而且這一唸,很長的,對啊!因為毛病太多了,XX全部都是胡說八道都是謊言,不然就是弄鬼,不然就是詐財。
◎舊金山那位師兄講了一句話,XX所拿到的財物,可以蓋10間的雷藏寺。師尊到今天,都不敢蓋雷藏寺,而她可以蓋10間的雷藏寺。我告訴大家,到今天為止,我都沒開口跟人家要過錢,這一點就是清淨行。她是跟人家包壇要錢的,他們講,她包壇是從3萬美金到10萬美金。
  另外,地,每一尺要多少錢,現在是講每一尺是138美金,沒有啦!沒有這麼便宜的啦!你那時候是福氣啊!現在沒有啦!要1萬塊美金以上的才有,現在已經不一樣了。另外,她叫人家離婚,叫人家將錢才拿到她那裡去,她是這樣。法官問一個被告:「你是幾月幾號生?」被告回答:「7月18日。」法官問:「哪一年?」被告回答:「每一年。」這叫做答非所問。舊金山的師兄講,每一次問她問題,XX都答非所問,他得不到什麼東西。到了師尊這裡,寫了一封很長的信給我,他寫的都是真實的,他說如果不真實,他負法律責任,他這樣講。這位師兄在XX堂20年,你們認得他嗎?認得,他有做過董事嗎?沒有做過董事,你是做過董事的,他做義工,在那邊幫忙20年,他的女兒就是被講,如果不讀XX的陽間學校,她自己會吃毒,然後放火自殺的。人家現在醫學院畢業了,要當醫生了。
  再講一個笑話吧!老公回家,見化妝的老婆,打量了一番,笑說:「今天去新的單位上班,發現那些女的簡直和妳沒法比,還是妳年輕漂亮。」老婆很高興。「真的嗎?這麼多年,總算像結婚前一樣的欣賞我。」老婆就再問:「你到底調到什麼單位?」老公答:「養老院。」我覺得XX真的很美麗。我現在跟大家講,XX真的好美好美,氣質也很好,圓圓的臉,肥肥的身材,看她走路嘛!就像水缸在搬家,其實跟慧君也差不多,都是蠻可愛的,圓圓的臉,黑黑的頭髮,戴一個眼鏡,蠻慈祥的,真的很可愛耶!為什麼很可愛?因為師尊也看了很多養老院,看完養老院以後,我們發覺,XX也是真的很美,消遣她一番。你看,師母多麼苗條啊!大大的眼睛,配一個眼鏡,頭髮經常做得美美的,對不對?走起路來又搖又擺,那裡像水缸搬家嘛!還是師母漂亮。欸?記得明天要準備禮物給新娘跟新郎,依萱跟Harry,已經講好了,不能忘掉。
  再講一個笑話吧!老公跟老婆講:「明晚,我要請一個同事來家裡吃飯。」老婆回答:「你瘋了嗎?這房子,我已經一年沒有打掃過,3個月沒去過超市,30幾個碗盤還沒有洗,何況,我也不想做飯。」老公回答:「這個我知道啊!」「你知道,幹嘛還請同事來家裡吃飯?」老公就回答:「因為,這個同事居然滿腦子想著要結婚。」老婆太懶了!學佛就是要精進,不能懶。

師尊做總加持 p1169-06-02

◎我曾經講過,將每一天的事情做得非常完美,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做大事。就像師尊一樣,每天寫一篇文章,將功課做好;每一天修一壇法,將功課做好;每一天認真做運動,將運動做好,每一天做2百下伏地挺身;一直堅持每天的行程排得滿滿的,將每一天的工作都做好。這就是修行人清淨的梵行,就是清淨行。將每一天的事情做得非常完美,這就是在修行。
  吃東西就是供養;穿衣服就是要清淨,要結界;住的地方,觀想成為天上的宮殿,或者淨土,這就是修行;你行走的時候、開車的時候就要唸佛,這就是精進啊!你做甚麼事情都要唸佛,就是在精進。食、衣、住、行,你睡覺的時候就是要修法,修眠光法,「嗡」白光出來,「阿」紅光射出來,「吽」藍光的光出現,三光結合在一起,「砰」一聲就變成一個網,這個網套住你的床,這時候你睡在光明裡面,你就開始唸佛,修淨土,「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嗡。阿彌爹娃。些。」再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你就在光網裡面唸。你睡覺的時候先做結界,將你的窗子跟門佈滿站立的不動明王,虛空之中佈滿的全部都是「嗡。摩訶。巴拉耶。梭哈。」虛空之中全部都是大力金剛,在你的床頭上面,周圍佈滿不動明王,還有光網套住,你每天晚上都很好睡,沒有一天晚上不好睡。這就是修行。睡覺就是修行,吃飯就是「大供養法」,到了佛堂就是「大禮拜法」,然後又修「四皈依法」,「四加行法」都在這裡面,「 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天天都要做的。所有的四加行法全部天天都在做。「大供養法」、「大禮拜法」,師尊每一次都要做30下伏地挺身,這是大禮拜法;「大供養法」,你看,哪一次吃飯我沒有做供養?「大禮拜法」、「大供養法」、「四皈依」、「發菩提心」。
◎你看到人家有難,你想辦法幫人家解決,你就是發菩提心,人家有很多災難,來問你,你想辦法幫他解決,幫他解除他的困難,就是發菩提心,不是敲詐人家,不是詐騙人家。我們不是詐騙集團,詐騙集團是XX,不是我們。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