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真實的請佛住世

《愛看彩虹愛看天》

真實的請佛住世

文/蓮慈金剛上師

  經過二年的疫情,現在本地和外國紛紛開放,恢復了往日的自由。但是我覺得經過這二年的隔離,大家在身體狀態、精神狀態和道心堅固的方方面面,無不都大大的打折扣。我看到很多同門師兄姐狀態大不如前,二年時間好像老了十年,身體狀態和思想方面退步了很多。頭髮都白了,完全沒有亮澤,臉色也傾向於臘黃臘黃的,完全沒有光彩,真的是一下子全成了老人。而且很多同門病業發作,不管年紀大的,還是中年,或是年紀小的,癌症的,意外傷害的很多。前幾天還有同門的小孩跌倒,腿脫臼,一下子就變跛腳了。大人也聽到好幾個都是跌倒的意外傷害,全部送醫院急診。有的說去休假,本來還生龍活虎的,現在回來需要拿拐杖,很慘。所以雖然是沒有感染瘟疫,因為大部分人都已經打了三針疫苗,逃過了瘟疫的障礙,但是逃不過自己的病業。最明顯的現象是因為二年沒來佛堂,也沒有去師尊那邊,加持力已經非常非常淡薄,倒霉的事自然層出不窮。
  現在正是重新振作,開始恢復以往生活步調的時候,大家真的要重新振作起來。記得疫情之前,溫哥華的同門師兄姐固定每個禮拜六、日前往西雅圖朝聖,去親近師尊,聆聽祂的教化。數十年都是風雨無阻的護法精神,經過這二年的打擊都斷了,所以要特別互相提醒,修行的力量還非常脆弱,身心都是虧空的狀態,一定要藉這個機會再接續回去,親得師佛的大加持。現場參加師佛的法會的加持力還是不一樣的,有一個證明,我們的助教李玲師姐,4月1日關口一開時,她每個禮拜都積極的跟我們下去禮佛,參加法會。在參加大準提佛母護摩法會時,她只是普通報名,結果法會後,她突然發覺困擾她二個多月的五十肩忽然不見了!五十肩很難好的,有時候一纏上就是好幾年。我也得過五十肩,早期弘法時,二十年前去海外弘揚「金母功」,所到之處學功的人都是滿滿的,大家都來學金母功。那個時候我還年輕,很勇猛,用香棒加持,香棒一打下去,同門的病灶就消除,很神奇的。每到一處,都排列在那裡等加持,我則像個武術高手,拿著香棒一路拍打下去,啪!一棒打下去都是正中要害,不通的立刻通了,痛的不痛了,有金母的加持力,打下去百試百靈。但是我本身因為用香棒加持別人,有一天自己就中標,栽了,變獨臂龍,一隻手痛到抬不起來。回來以後,我那五十肩冰凍了六年,怎麼針灸都不見好,業障替代真是夠厲害的,是六年中努力修法消業障,慢慢才鬆開的。
  現在眼見大家的業障都出來了,最好的方法是趕快到西雅圖去親近師佛得大加持,說不定哪一次病業就不見了。眼下大家都在嚷嚷「請佛住世」,但是,「請佛住世」做一次就可以嗎?沒有人給佛教化,佛在世間要作什麼?把佛晾在一邊當佛像嗎?祂是祂,你玩你的,沒一點交集,這樣的「請佛住世」是真心的嗎?所以,要留住師佛,佛子要用身口意表現出虔誠的佛弟子的樣子,發心去學佛法,跟著師佛走,祂往上,你跟著往上,祂清淨,你就跟著不斷地淨化自己,這樣「請佛住世」的意義才真實。「請佛住世」,也同時在請你成佛,你不想成佛,那佛住世作什麼?這個邏輯應該可以想得通。所以我勸大家,現在關口已經開了,政府也不斷給我們免費打疫苗,在最危險的時期將我們平安的保護好,接下來就是自己重振你的佛心,重振你的精神,去護持佛法,護持師佛,護持自己的慧命。懶散懈怠的下場就是精氣神煥散被業力沖垮。最近聽到好多本地和外地同門的消息,一個刀才開完,又要開另外一刀。我聽了很驚嚇,病業發作時真恐怖,只要有一個器官宣布退休,另外的器官也很快拉警報,因為它們是環環相扣,互相通用的。就好像是一部機器,每一個零件需要相互合作運轉,一個器官壞掉了,很快下一個器官也會出狀況,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原故。要不然即使瘟疫放過你,你都不放過自己,還關在細菌的舊籠子裡那就太可惜了!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