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真實的相應

  敬愛的師佛:
  弟子常常於修法中,有一些非常殊勝的感應,例如:曾在未開燈漆黑的房中禪修,先自覺全身光明澈透,繼而眼前有大光明,剎時心中一驚,眼睛張開後,看到房間內物件,如白晝視物般的清楚,一下子就沒了,以後也沒有再出現。又有一日至外地出差,住進飯店,打開電視,出現師尊說法的畫面,駐足傾聽,句句如法露甘泉湧入心海,心在擴大,身亦在擴大,剎那融入虛空,不知身居何處?身心非常的舒暢。這種種的感應,不知道是不是相應之相?弟子會勇猛精進,努力修行,以報佛恩。祝佛安!
  蓮花弟子合十
———————————-
  宗委會代覆:
  來函悉!您信中所述的境界,是真實的感應,是非常殊勝的。而感應與相應是很接近,但感應是很突然、很短暫,而相應是很長久、是恆長持續的。
  相應之相如:一、感覺很細,心靈也很細,悲心會顯露。二、身心感覺很祥和、輕安。三、身體感覺氣的存在,有氣在轉,元氣充足,精神旺盛,沒有疲憊。四、念頭很正,沒有歪理,得到真得。五、身上發光,相應自然有心光。六、有堅固的道心,信佛學佛的心,永遠不變。七、沒有執著,很自然而然得到自在,活得自在,一切皆如意,便是相應之相。望您珍惜這段佛緣,努力實修,早日達到相應之境。
  祝吉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