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實放生 華光雷藏寺秋季慈悲放生法會見證真實佛法

《堂訊加國》

真實放生

華光雷藏寺秋季慈悲放生法會見證真實佛法

  【華光訊】雖然仍在疫情期,但絲毫不影響華光法務的運作,照例每月舉行二場法會和二場同修。遵照政府疫期條例,測體溫、限人數、保持6尺安全距離及資料登記等安全措施。同時並增設電腦網路直播同步參與功能,方便無法親臨同門參與。
  2020年10月17日上午十時半,華光雷藏寺依慣例舉行秋季慈悲放生法會,恭請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持,蓮五上師眾法師講師助教同門護持。放生儀軌雖短,卻是真佛密法最真實的濃縮呈現,每次放生法會皆感應連連,不但放生物得到肉身的放生,所有報名及參加者,包括生物,全部經歷一場真佛密法真實的心靈洗禮,是一場真正意義上的身體和心靈的放生。
  因為疫災影響,魚店失去餐飲業的貨源,生意變得慘淡,店內魚池中廖廖可數的魚和一些螃蟹等類的水族,應該是太長時間賣不出去,全部一動不動沉在水底,沒有一點生氣。此次正好因疫得福被義工全數買回,當放生儀軌進行到主壇上師為生物做灑淨和四皈依時,本來沉寂的魚桶裡忽然熱鬧起來,水花翻騰,此起彼伏。儀式結束後上師開示時表示:每一次大白蓮花童子的放生,都非常圓滿殊勝,蓮花童子慈悲眾生,不捨一個眾生,每次為生物做灑淨和四皈依時,本來沉在水底非常安靜的魚都會搖頭擺尾起來。出海放生的義工也反映,每次放生的魚蟹倒入海裡時,不是一下子就逃得無影無蹤,唯恐再被抓回來的驚嚇樣子,而是在水面上徘徊不去,甚至向著放生船的方向游回來,躍出水面頻頻點關。義工們都說:它們是在表示感謝呢!上師說:因為這些魚蟹經過四皈依和師佛法身授記清淨加持後,已經成為真佛弟子的一員,將來也終將與大家一樣,得到解脫成就。 
  上師說:「為什麼我們需要放生?因為眾生不得永生和解脫,只因二個字『執著』。執著自己的身體,認為是實有,也執著外面種種的色聲香味觸法,認為也是實在有的。執著『有』,看什麼就被什麼所綁,想什麼、要什麼統統被綁,沒有辦法脫離。有道伴對我說:『上師辛辛苦苦教我二十年,我發現到現在還有很多習性不能放。』其實習性也是從『有』來的,執著五欲,心靈沒有辦法得到自在解脫。密教根本十四大戒中有一條 戒是『偏廢空有不學空心』,世間『有』為假,唯有契入空性,慢慢才能得到真正的放生。雖然我們懂得一些師佛教的道理,但是要真正去除習性,是需要時間和考驗的。還在為一件事一個人吵鬧,痛哭流涕,大喜大憂,大怒大哀,這些都是執著的現象。師佛教導,正因為有這些貪嗔癡,才能夠成就。眾生不要怕自己的習性,也不要怕自己的障礙,因為沒有這些考試,我們也不需要修行了。所以,越考越精進,越考越進步,越考越成就。」

  最後上師鼓勵大家,珍惜人身好好修行,世間一切轉眼成空,唯有修行解脫輪迴才是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