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美少女戰士

文/麻辣姐姐
  在宗派,我曾經非常不喜歡一個人,極度的想遠離,只要聽到她的名字,我就感到非常煩躁。甚至於,我們本來有一個機會同車,但是為了遠離她不和她同車,還麻煩朋友來接我。
  我討厭她的原因,不是因為她人品不好,更不是因為她得罪我,本來,我的世界在網路,她則在另一個高貴的環境,完全毫無交集,也不需要有交集。但是,因為一個「特殊的因素」,我就是逃離不了一個和她有關的「魔咒」……。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很多年,直到這幾年因為其他人的湊合,我就比較不排斥她,但是真正開始比較接近她,是因為最近發生的兩件事。
  第一件事,完全和她毫無關係,但造成事情的人是她的朋友,所以她覺得她有責任去向對方道歉,平息這場風暴。朋友告訴我時,我非常讚嘆她的雅量,就主動和她聊起來。我告訴她:「同門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會有不同的看法是非常正常的。」她答:「是的,所以,我才去告訴自己的朋友,不要去責罵不懂的同門,我不希望看到同門因為這件事吵起來。」多數人在網路有不同意見時,總是想盡辦法說到爽,爭到贏。她卻願意主動為和自己無關的事向對方道歉,我很欣賞這樣以合為貴的謙和心態。在和她聊天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不一樣的她。

圖為徐雅琪師姐(右1)手拿錄影機拍攝弟子在西雅圖雷藏寺恭送蓮生師佛座車離開的一景p1118-14-01
  更確認我的想法,是在第二件事發生之後。那一天,她請我買一個禮物送給師尊當生日禮物。東西不好買,所以,我找了一會。拿到以後,她很細心的check禮物,我們也約好晚上大家一起吃飯。
  那一天晚上很冷也很晚,我們在一家餐館吃飯。她告訴我們:「我年紀大了。我常常問自己:我還有多少時間、多少體力,可以為師尊和師母做什麼?」我們忽然無言了,因為說這句話的人,是一個一直為師尊和師母、為宗派付出的人,不是一個不做事的人,但即使如此,她還心心念念的想為師尊、為宗派做更多。
  想想我們自己,只想「好好修自己」,但是她卻想要付出更多自己去幫助眾生。
  隔天,與大家一起排隊等候摸頂時,師尊忽然在我面前停了下來,告訴我:「這個禮物是你買的。」我驚訝到說不出話,只能說:「是我們一起供……」原來,她把禮物給師尊時,還特別告訴師尊這是我買的,她懂同門想供養師尊的心情,所以,她替同門多說幾句,讓師尊更印象深刻。事後,我謝謝她時,她笑得比我還開心。
  那一天晚上,她還告訴我:「我想學網路,我想打開我的世界,為宗派度多一些年輕人。我還想認識更多草莽英雄,我想記錄他們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學習真佛密法的利益。」她眼光透露的菩提心,點亮了整個夜晚,也深深感動了我們……。
  真佛美少女戰士出發吧!!
  如果,你在法會,看到一位美少女戰士背著一臺攝影機,前前後後跟著師尊,那麼請你讓出一條路,方便她工作。
  如果,你看到這位美少女戰士累了,請給她一杯溫開水,因為她還要繼續記錄師尊行誼,不停的走下去。
  如果,你像我一樣,看過《給你點上心燈》,得到師尊佛法開示的利益。這是美少女戰士在我們回家休息後,她熬夜傷眼製作剪輯節目的辛苦付出。那麼,請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和真誠的謝謝。
  這幾年加諸在我身上的的「魔咒」,也在那個晚上被她的菩提心化解了。也許這就是一種逆加持的緣分,讓我們毫無交集的人生產生新的火花。
  我非常高興在這麼多年後,我還有機會真正去認識她──
  「妳好,徐雅琪師姐。很高興認識妳。」
  加油!真佛美少女戰士!
  不管妳在那裡,我都會為妳喝采!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