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真佛宗真實體現「平等性智」 麥家愛貓「歡」往生獲舍利子

真佛宗真實體現「平等性智」。麥家愛貓「歡」往生獲舍利子。圖為麥家愛貓「歡」生前照片。p1025-12-01

文/真佛記者 曉曉
  談起寵物,恐怕很多讀者家裡都養著貓兒、狗兒或是金魚等,現代人飼養各式各樣寵物似乎已變成普遍的現象了,我們只要看看街道上的寵物專賣店,總是越開越多也越大,就可略見端倪。在寵物店裡可以買到寵物用的一切用品;寵物有寵物吃的特別飼料與食物;有寵物醫生幫寵物看病、打針等;如果出去旅遊,寵物甚至可以寄放在寵物旅館裡,非常方便。尤其有些主人對寵物疼愛照顧到無微不至的態度,看在一些貧窮的百姓或境遇坎坷的人眼裡,肯定會有「人不如動物」的感嘆!
  現今,真佛宗在全世界號稱有五、六百萬弟子。但落實地來統計,這其中也包括有很多同門的愛犬、愛貓等寵物在內,可說真正體現了佛法所教導的「平等性智」。記得多年前有一位經由聖尊蓮生活佛認證為開悟者的俞師姐,她在受訪時提到皈依因緣指出:當初她有一隻寵物貓咪生重病,根據醫師診斷存活機率不大,在一位同學建議下,她讓小貓皈依蓮生活佛以獲得加持,結果病況果然好轉,讓她深受感動,因此隨後也皈依了真佛宗。俞師姐認為:「師佛就是《平等性智》的化身,一切眾生都是平等,沒有分別的。真佛宗能夠不分人類或畜牲均可皈依,真是夠酷的!」俞師姐還看過一位同門,也帶著自己的寶貝烏龜來皈依真佛宗呢!
  在加拿大溫哥華的真佛同門之間,就流傳有一則飼主與寵物的佳話。那就是「歡」的故事!但不同的是,它是一樁修行的感應故事,因為主角「歡」往生後,竟然能燒出舍利子,實在也是夠神奇的吧!
  「歡」是一隻富有靈性、很漂亮的白貓。一年多前,牠以21歲的高齡病逝。牠的主人麥師兄夫婦是香港人,移民溫哥華十多年,他們是1999年左右皈依真佛宗的,說起來這還得感恩《真佛報》搭起的緣分。有一天,麥師兄在商店裡看到一份真佛報,裡面登有釋蓮慈上師的問事廣告,他們就好奇地來到華光雷藏寺,並覺得上師講得很有道理,當下即皈依,不久也到西雅圖拜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了。他們皈依後,時常利用空檔時間到佛堂做義工,麥師兄還曾擔任華光雷藏寺的第二任理事長。
  「歡」是一隻很快樂、很聰明的貓,也是很有愛心的貓。雖然「歡」去世已有時日,但麥師兄夫婦還是充滿想念。「『歡』不會對其他動物有不平等的對待。比如牠看到螞蟻會後退,牠不會去追牠們,從來沒有的;牠看到蒼蠅也不會傷害,在後園閒逛時看見鳥、蝴蝶等也不會追捕,只會看著欣賞。『歡』還特別喜歡花。」
  平時,麥師兄夫婦每天都會分別到壇城修法,這時他們會關上門,「歡」則乖巧地坐在外面等候。「歡」聽得懂修法尾聲的金剛鈴杵聲音,這時牠會走近門口等著主人開門。麥師姐喜讀《地藏經》,有幾次在讀誦當中,她轉身去拿杯水或做個什麼事,等回過頭就看見「歡」已坐上桌子看經書,有時牠還會用前爪子撥看經書呢。而一般麥氏夫妻在家裡誦經或拜懺時,「歡」也都是安靜地坐在旁邊陪伴並聽著。每當麥師兄與師姐到西雅圖參加師尊的法會時,都會帶著「歡」的相片接受灌頂及加持。
  對於這樣一隻長期接觸佛法、深具佛緣的貓咪,難怪麥師兄、師姐都說:「「歡」往生後能燒出舍利子,是一點也不奇怪的。」
  「歡」的一生是好命的,牠福祿壽全具足,最後,『歡』是因為大部分器官老化衰竭而往生的。麥師姐說,生病末期,「歡」要打點滴維生,每天到了時候,「歡」就會自動走上牠的床去接受,完後,牠會回到另外一個床去睡覺。「歡」擁有兩個床,而牠總能分得很清楚。
真佛宗真實體現「平等性智」。麥家愛貓「歡」往生獲舍利子。圖為麥家愛貓「歡」往生得舍利子。p1025-12-02  麥師兄夫婦是真佛弟子,知道臨終關懷的重要性,因此他們非常堅持要讓「歡」在家裡溫馨的環境中往生,而不是在冷酷無情的醫院裡。麥師姐總會靠在「歡」的床邊安慰牠:「你不用害怕,媽媽會幫你想辦法的。」
  事情的演變真的是很奇妙的。有一位菲律賓籍的獸醫Caroline,平時就和「歡」很有緣,「歡」每次看到她也最乖順。當「歡」離別世間的時候到來時,麥師姐給Caroline打了電話,醫生特別從另一個地區的診所趕往麥家,協助「歡」安詳往生。接著,麥氏夫妻幫「歡」的遺體蓋上陀羅尼被,並在家裡放了一個晚上後,才送到火葬場焚化。
  麥師兄堅信生前精進修行的「歡」,往生後一定會出現吉兆,於是火化後,他要求撿視骨灰。果然,在骨灰中找到了不同顏色的舍利子。
  聖尊蓮生活佛曾說過:「家中的寵物,是前世的親人,都是有緣來相聚的。」麥家的貓咪也能燒出舍利子,實在太神奇了!除了證明眾生確實都有佛性外,不斷的傳承灌頂及加持的力量也是關鍵的因素吧!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