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熱鬧中台灣


文/華光功德會總會  蓮花鳳珠
  百鼓合奏  雙龍耀舞。2012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5月20日在台灣雷藏寺盛大登場。當天來自南投縣各學校的民俗技藝團體,均來到雷藏寺會場,參加這個南投縣一年一度的盛事。聖尊蓮生活佛也蒞臨活動現場,與小朋友一起歡度這充滿溫馨熱鬧的民俗嘉年華活動,並為比賽的孩子加油打氣。  
◎為台灣民眾祈福 蓮生活佛熱情獻鼓藝
  活動於早上八點半正式展開,這次來參加的隊伍,可以說實力堅強,不管在技術能力,創作藝術、服裝設計上,各隊均卯足了勁,使出渾身解數。比賽會場嘉賓雲集,南投縣縣長李朝卿、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縣政府各級主管、南投各國中小學校長均參與盛會。十一點正式開幕表演,由簡麗莎老師所指導的百人擊鼓大合奏,鼓聲撼動雲宵,傳達滿心的祝福。現場包括東森、台視、中視、華視、年代、TVBS等各家媒體採訪踴躍,蓮生活佛與南投縣李縣長也應來賓的請求即興表演一段擊鼓,以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蓮生活佛手上握著鼓棒,架勢十足,第一聲擊出便宛如天籟,震開一切穢邪障礙;節奏時而明朗輕快,時而慷慨激昂,有時又低吟沉穩,讓所有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欲罷不能,大家都沒有想到,一直以來以寫書弘法的蓮生活佛,對於鼓樂也有極高的造詣。這段擊鼓,讓與會的來賓都感受到活佛的慈悲,因為陣陣的鼓聲就是聲聲的祝福,充滿了無上珍貴的加持力。
◎民俗體育活動就是在培養  德智體群均衡的優秀人才
  蓮生活佛說,民俗文化嘉年華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對小朋友的身體健康跟體群合作都有很好的幫助。他說,學校的教育就是要注重德智體群均衡發展,其中體群兩個部分就包括了民俗文化,這些孩子練習時雖然很辛苦,但是辛苦是有代價的,未來他們都是社會上有用的人才,培養了一技之長,可以為國家爭光,為南投縣爭光,為台灣爭光。南投縣李縣長非常感謝台灣雷藏寺、真佛宗密教總會以及台灣華光功德會能全力支持贊助這個活動,幫助南投縣政府一起培育我們的下一代。
  活動當天由義工團體組成的愛心園遊會,將當日所得,捐助華光功德會做為幫助「華光小天使」的白米護苗計畫,讓更多的清寒孩子能夠得到社會關懷他們的溫暖,將來成為有用之材回饋社會。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