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真佛宗宗委會與博士教授團共商教育方案


前排左起宗委會蓮鳴上師、蓮花程祖上師、蓮訶上師、蓮悅上師與博士教授團與會成員合影

  【本報宗委會訊】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釋蓮悅上師、釋蓮訶上師、釋蓮鳴上師與真佛宗博士教授團,於2018年3月3日紅度母法會前,在台灣雷藏寺開會討論《真佛宗教育草案》,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後擬定真佛宗未來的教育方向。
  在草案中,蓮訶上師引用聖尊蓮生活佛:「我深深覺得,人們的眼光若放得長遠,一定要從事教育工作開始,……唯有教育才能流得久遠的。我亦深深覺得,未來的真佛宗要普度眾生,要智慧無上,要人才輩出,要弘揚於全世界,要健全不匱,亦祇有二個字─教育。」真佛宗派多年來亟待建立的就是真佛教育,開宗明義說明建立教育工作對真佛宗的深遠影響。
宗委會上師與博士教授團開會一景

  在初步的會議中,針對上師、法師、講師、助教、分堂堂主與同門的需求有所差異,因此因針對不同身分的對象,應該提供不同的教育內容,因此應該制定不同分階教育,達成初步共識,在分階教育中,真佛同門通過前一級考試之後,方可進入到下一階段參加考核,以此來鼓勵所有真佛弟子循序漸進,不斷進取,也起到指導和陪伴真佛弟子修行的作用。
  在教材目錄上,應凸顯了真佛佛法是道顯密融合的精髓,無論在入世法與出世法中都有其特色,滿足現代佛法教育之需求,著重於實修實證,以彰顯真佛密法是殊勝的正信佛法。
王進賢特聘教授發言一景

  在確定《真佛宗教材》之總大綱目錄架構後,編輯教材後,將以遠距教學為主,由上師們進行授課視頻錄製,架設真佛教育網站,預定能為真佛弘法人員建立一套完整的學習資料和課程體系,讓大家保持學習,不斷超越進步,成為具有雄厚佛學基礎和品德修為的真佛弘法人員。
  博士教授團以自身的教學經驗提供各方面的寶貴意見,令真佛宗教育方案更為完整並符合一般學分制度。宗委會希望繼續與博士教授團保持緊密合作與互動,共同實現真佛宗教育的願景。

王進賢特聘教授發言一景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