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真佛宗喜金剛火供 要依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教授的為主

◎釋迦牟尼佛到最後就講:「我希望你以後不要再吃龍,但是我會敕令所有我出家的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等四眾弟子,全部以如雲如海的甘露供養你,你就不要吃龍。」
  那時迦魯達就答應了。所以我們現在佛教在做施食的時候第一個唸的就是:「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嗡。穆地利。梭哈。嗡。穆地利。梭哈。嗡。穆地利。梭哈。」然後,「嗡阿吽」化食,化食出去就變成甘露水,迦魯達就專門吃甘露水,不再吃龍。
  我們這一次雕出來的金身跟祂的畫像,當初祂的嘴巴是咬著一條龍,現在就沒有咬著一條龍,現在就是吃甘露水。所以這一次法會的所有金身嘴巴都沒有咬著龍。因為師母有一天看見製作迦魯達的畫像,看見祂咬一條龍,龍跟蛇差不多,師母很怕蛇,我也是很怕蛇,但是如果是畫下來的我不怕。但是有些人怕蛇,就是看到蛇本身的畫也很怕,所以就將那一條龍取下來。我介紹大鵬金翅鳥介紹到這裡。9月15日要講大鵬金翅鳥的法力,大鵬金翅鳥的法力是很厲害的。大鵬金翅鳥可以消除腫瘤,我在9月15日要講這個。(眾鼓掌)腫瘤是人類最麻煩的一個疾病,大鵬金翅鳥可以消除腫瘤,如果沒有來受大鵬金翅鳥的灌頂,你就不能用這個法。所以若是想要治療這個人類最痛苦的cancer腫瘤,一定要修習大鵬金翅鳥法,也一定要受這個灌頂。不好意思,不來的、沒有來的就沒有來;來的就有來。我來講一個「來來豆漿店」的對聯:「來來還想再來,再來還想來來。」不來就沒辦法了,不來你就沒有得到這個法。有上師不來的,他說他會治腫瘤病,我就不相信。
  每一樣法都有每一樣法的作用,每一尊都有每一尊特殊的法。像豬八戒去應徵職業,老闆問他:「你豬八戒有甚麼職稱呢?」豬八戒被佛陀封為淨壇使者,祂很驕傲地講:「我是淨壇使者。」甚麼淨壇使者?就是將壇城的供品全部吃完,祂說是淨壇使者,根本是飯桶,就是祂將沒吃完的供品全部掃光,老闆聽不懂「淨壇使者」,因為是佛教的名詞,他以為是淨「壇」的壇是口中的唾液,吐出來的痰;「使」他就以為是pu大便,「你是清淨痰跟大便的使者,好吧!你錄取了,你就去掃廁所吧!」這是豬八戒找工作。我的意思是講,每一個法都有每一個法的作用,豬八戒是淨壇使者,倒是很像,反正前面的仙桃、食品、供品,只要是所有的佛菩薩、神沒有吃完的,他本來就是一下來就會全部掃光的。
  我們今天再講《喜金剛講義》第二十四章「喜金剛的火供」。其實喜金剛特殊的供品,息災主要是用白色的,增益是用黃色的,降伏是用有針的樹葉及有刺的樹葉,降伏都是要用有尖刺的,敬愛就用紅色的蓮花。息災的時候用白色的,但是用甚麼最好?用cheese(起司),特別用cheese。增益用黃色的樹汁,黃色的樹流出來黃色的脂,那是增益最好用的東西,黃色的像琥珀、樹脂嘛!像琥珀最好,丟進琥珀就可以增加利益,那是很特殊的。降伏就用針葉,有刺的,要用暗綠色跟黑色的,藍色的也可以。敬愛用紅蓮花,要求結婚、求婚姻的,男的還是單身,女的還是單身,就要用熱狗跟麵包,或者是鮑魚跟海參,都有象徵性的。
  講一個笑話,有一次在一個university的寫作比賽裡面,老師要大家寫一篇簡短的小說,但是必須要包含四個要素:一個是信仰,一個是王權,一個是性,一個是祕密──神祕,獲獎的小說寫的是「Oh My God!女皇講:『我懷孕了,誰幹的?』」這一篇裡面包含四種要素,第一個信仰──Oh My God!上帝啊!一個是王權──女皇講的當然是王權;性,就是我懷孕了;誰幹的,就是神祕,是祕密的。息災、增益、降伏、敬愛也就是四種要素,你修敬愛法,做敬愛法的時候你用白蓮花,保證你當single(單身),永遠不能結婚。你做增益法,你用針葉樹和荊刺,有刺的,就不是增益了。你修息災的時候你用鮑魚跟海參,根本不搭配。所以要包含這四個要素,你要記清楚,將來做護摩火供的時候是需要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