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真佛宗喜金剛火供 要依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教授的為主


<蓮生法王2012年9月2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迦樓羅天(大鵬金翅鳥王迦魯達)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四章:「喜金剛火供」。
  我們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大鵬金翅鳥王迦魯達」。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
  今天我們有很特別的貴賓就是師母的妹妹盧輝{鳳皇},另外陳冠璋,陳香伶,我經常將香伶和香如唸不出來,一個是香伶,一個是香如。很難得,陳冠璋是台大電機系第一名畢業,然後他到美國北加州的史丹佛大學繼續念他的碩士和博士,史丹佛當然是名校,我們那時候到美國留學是連想都不敢想。他今天能夠到美國史丹佛大學讀碩士和博士,是非常不簡單的。我記得我小的時候人家都是第一名畢業,而我讀書的時候有留級過兩次,成績都是最後一名,不過行行可以出狀元。我們的貴賓還有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還有很多網路上的貴賓,在座的都是貴賓。大家吉祥。謝謝大家,thank you for coming。
  今天做的護摩是迦樓羅天,這個天是大鵬金翅鳥王的天,祂的咒語是:「嗡。迦悉波。梭哈。」另外有一個咒語就是新教的:「嗡。別炸。迦魯達。炸咧。炸咧。吽呸。」為什麼兩個不一樣?因為「迦悉波」是祂原來的本名,大鵬金翅鳥王以前是一個王子,名字就叫做「迦悉波」,所以我們呼喚迦悉波,等於呼喚大鵬金翅鳥的名字。迦魯達(Garuda)就是金翅鳥王,金翅鳥就叫做迦魯達。我們去印尼的時候搭乘的航空公司就是迦魯達,取名叫Garuda。迦魯達還是印尼的國鳥,國家的象徵。在印尼的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到這個,這就是迦魯達。在印尼也看到用銅鑄造的遍淨天,也就是保護神,但是還沒有完成,迦魯達也是還沒有完成。印尼以前也是盛傳密教,金洲大師是在蘇門答臘的占碑,阿底峽尊者專程從印度到獅子國,然後從獅子國到印尼蘇門答臘的地方找金洲大師,拜師學法。坐船航行十二個月,到了蘇門答臘,又過了十二個月後才見到金洲大師,不是馬上就可以見到金洲大師的。金洲大師也就傳了最重要的發菩提心的方法給阿底峽尊者。所以印尼以前也是盛傳密教,印尼的國鳥是Garuda。Garuda也是印度的大神之一叫迦樓羅天,是屬於一個天部的神,祂本身也是一個神,祂有很大的力量,威力無窮。祂的牙齒可以殺死怨敵,迦魯達可以做息災、增益、降伏、敬愛,因為祂長出來的翅膀是七種寶物所做成的,大鵬金翅鳥很偉大的,在9月15日,我會將迦魯達的法跟遍淨天保護神的法教給大家。(眾鼓掌)
  剛剛大家也看到Garuda下降的情況,在大概是11點,蓮聞上師看到迦魯達的雲彩,大鵬金翅鳥的雲彩,他拍了一張照,非常的像一隻大鵬金翅鳥的樣子,你們找到蓮聞上師也可以欣賞他那張鳥形的雲彩照片,可見迦魯達很早就來了。我剛剛坐在那裡,祂下降的時候我好像要飛起來,但是不能飛起來,因為飛到前面剛好被火烤,就會變成(日文:烤小鳥)。但是下降的力量非常的大。
  在佛陀的時代,祂的翅膀一張,聽說就可以繞行地球很多圈很多圈;只要祂翅膀一張,海水都可以掀起來。所以祂的法力非常的大。祂的羽毛又是七寶所成,可以放七色的光,也因此祂能夠息災、增益、降伏、敬愛、超度,也可以治病,力量非常的大。這一尊很容易相應喔!如果,你能修這一尊相應,你本身就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在你的身上。將來我會講迦魯達如何息災的方法,如何治病的方法,祂的手印就是這樣(師尊示範),像一隻鳥一樣,張開、闔起來、張開、闔起來,還會扇動,就是在飛行的時候扇,張開是放光,闔起來是降伏,祂有很多種的手印。師尊也常常做迦魯達的手印,你們看我做手印,有時候勾這邊,然後再轉這邊,勾這邊,轉這邊,勾這邊,轉這邊,勾這邊,轉這邊,這是迦魯達的手印。祂的形象啊!你可以觀想成印度尼西亞國鳥的形象,也可以觀想成印度的迦魯達的形象,也可以觀想成大鵬金翅鳥的形象。祂的法力多大呢?你們知道在海裡面是以龍的力量最大,但是迦魯達的食物就是龍啊!龍本來在天空飛的,碰到祂就變成一條小蛇,變成祂的food(食物),就是變成祂的dessert(點心)。當龍幾乎被迦樓羅天吃光了,那時候龍才去求釋迦牟尼佛。「怎麼辦?」釋迦牟尼佛就召集迦魯達跟龍族,佛陀本人就變成compromise調解祂們之間的恩怨。祂跟迦魯達講:「希望你不要再吃祂(指龍族)。」迦魯達就問:「我不吃祂吃甚麼?沒有食物給我啊!因為只有龍最大,我的食物就是龍。不然你叫我吃甚麼?」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