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真佛宗全體上師聯誼研討會圓滿召開

  【宗委會/台中報導】2017年2月13日,真佛宗全體上師聯誼研討會在台灣雷藏寺舉行。全宗總共126位上師,來自世界各地參加的上師共89位,37位未到,其中有多位上師請假。

圖為上師們開會前祈請傳承加持p1151-09-02
  本次會議主席蓮印上師代表宗委會歡迎大家的出席。首先蓮印上師報告,就最近宗派出現有關養鬼用鬼事件,混淆傳承,非本宗正法,宗委會已經正式通告,加州的XX已非本宗的上師。
  慧君上師分享請示根本上師無主孤魂的處理方法︰先稟告根本上師加持,把牌位與金紙化掉,虛空歸虛空。並呼籲弘法人員提起正義之筆,護師護教,破除對根本上師及本宗的誹謗。接著蓮旺上師報告籌款的正確理念,要籌款的道場,在宗委會網站有道場籌款申請表可以下載。申請雷藏寺的,有申請雷藏寺需知。在宗委會認可為雷藏寺之後,若有需要在中央文宣刊登籌募建寺基金廣告,須來信核準,其中最重要兩點,一,要有當地政府合法建寺準證;二,產權屬於寺廟組織之證明。

圖為蓮寧上師p1151-09-01
  在探討教授師以上弘法人員神通問事的規範,蓮哲上師補充師尊的教示︰問事的弘法人員要發菩提心;要修真佛密法;所收供養應交給所在道場,再由道場隨意供養問事弘法人員。
  蓮栽上師報告「大力金剛」的念誦法儀軌已經公布在宗委會網站。蓮寧上師報告真佛宗官網TBSN App「真佛視頻」,「真佛書庫」,「真佛新聞」及新的「真佛密法」平台都已經面世,為弘法人員及大眾提供豐富的師尊傳法資訊。在「真佛視頻」中,師尊開示的錄影,凡有字幕及真佛宗標誌的,全經宗委會審核過的,可來信至宗委會獲准下載使用。

圖為籌募建寺基金組p1151-09-04
  接下來,各組上師分組討論各組的工作進展及規劃。師尊文集推展小組組長蓮傳上師報告「真佛皈依境」唐卡,《密教大光華》廣東音有聲書還在製作中。其他幾項建議待宗委會審核再公布。

圖為蓮傳上師p1151-09-03
  老人院組組長蓮支上師報告馬來西亞真佛宗第二間祥安養老院,於2月6日已得到政府批准,可以開始營運了。有場地照顧老人的道場,增加了一個加拿大蓮艇上師負責的凈心堂。台灣法舟堂閉關中心,也可容納10位60歲以上身體健康的弘法人員。以蓮轅上師帶領的國際醫護團隊並可以提供醫療照護。

圖為師尊文集推展小組p1151-09-08
  公關及臨終關懷小組由蓮僅上師報告,借鏡馬密總的臨終關懷及公關經驗,建議宗委會公關處透過建立各國密總負責關懷各地道場。各國的上師若發現各國哪一個道場需要幫助,可以報告宗委會,由宗委會委任所在地上師前去關懷。

圖為老人院組p1151-09-09
  蓮寧上師回答臨終關懷小組提議,宗委會已經依據師尊的《度過生死的大海》一書,做出了標準的喪葬儀軌,放在TBSN 網站及App,可以配合當地國家實際情況運用。

圖為公關及臨終關懷組p1151-09-07
  弘法人員關懷組長蓮萊上師,提出3位需要關懷的弘法人員名單。如果了解哪位弘法人員需要關懷,可向該組建議。現該組進入處理僧眾醫療保險問題,先從新加坡開始試辦。擬以自己國家同門照顧所在國僧眾的模型。蓮寧上師補充,宗委會網站e-store已經建立「僧眾關懷方案」,歡迎大家贊助。宗委會也已經在照護需要幫助的上師、法師。

圖為弘法人員關懷組p1151-09-06
  文宣組長蓮訶上師,感謝所有加入支援馬密總籌備年底法會護師護教文宣工作的上師。《蓮生活佛的傳記》50萬字的初稿,已經在大家的努力下完成,在進行最後修正。

圖為文宣組p1151-09-05
  「真佛宗的教材」整理編輯工作也還在進行。真佛宗史上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誹謗反誹謗」嚴酷的文字戰役。而「真佛護法園地」,點擊率230萬,文章844篇,感謝大家的護持。「火燒鐵皮屋事件」,真佛宗的上師,法師,眾弟子們都積極行動起來,展現了護師護教的風範。
  真佛宗上師聯誼研討會圓滿結束,期望上師團稟持根本上師的法教,將真佛法脈永傳。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