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妙法音 心之所悟

圖為蓮生法王盧師尊返台弘法期間,每週六在台灣雷藏寺主壇護摩法會,為善信消災祈福。圖為迎師時,手持法螺的蓮型法師在前引導。p1052-15-01文/蓮型法師
  2014年12月27日,天空飄著細雨,冷風輕吹,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天再冷,阻擋不了我們如熊熊護摩火一樣熱情的學佛求法精神。
  密教時輪金剛七世成佛大法,是紅白黃花四大教派推祟的成佛大法,舉世同欽。藏傳佛教,達賴、班襌、貢唐倉、卡魯仁波切,曾傳過時輪金剛大法。而盧師尊蓮生活佛是漢人第一人傳時輪金剛大法。
  師佛聖尊法語開示時輪金剛法義:
  內時輪:我們自己身體有內時輪,氣、脈、明點。
  外時輪:日月星辰,就是外時輪。
  修時輪金剛法,守戒行持,可以七世成佛。
  香巴拉王國淨土,就是香格里拉。第一世國王是文殊菩薩。第二世國王是白蓮花王,也就是盧師尊的轉世;大白蓮花童子化身白蓮花王。月賢國王到香巴拉,學習時輪金剛法,香巴拉淨土盛傳的法,就是時輪金剛法。
  當日法會午後下雨,雲霧迷濛,夜晚師佛聖尊為善信弟子摩頂加持,般若光華雨飄滿夜空。眾善信弟子得賜福大灌頂,法喜滿滿。
  我喜歡夜深人靜時,讓心靜下來,細心的背誦賞讀蓮生活佛盧師尊佛學靈書文集,書中有佛法的心要口訣,是如來的金句,靈界的傳奇,讓人讚嘆因果業力的不可思議!
  賞讀來自《虛空的訪客》、《夢幻的隨想》、《行腳拾穗》、《打開寶庫之門》、《古里古怪集》文選,常有心的悸動!請頓悟師佛聖尊法語:
  我自覺我是天下第一幸福的人呢?
  我的幸福是:「無所謂、無所住、無所得。」
  沒有怨仇的人最是幸福。
  沒有諍訟的人最是幸福。
  沒有煩惱的人最是幸福。
  總而言之,在這人世間人人都有煩惱,但能夠看破煩惱,放下煩惱,一切煩惱,全變成沒有煩惱,就是最幸福的人。而這種完全沒有煩惱的人,就是正覺的佛陀了。請認識無常空,緣起空,第一義空,如來的空性智慧!
  在我的平等性智之中,怨仇、諍訟、煩惱原本在人生之中,時時存在的。但修行人要想,一切的眾生本是「寂滅」,你自己也是「寂滅」。身心本是「寂滅」。怨仇、諍訟、煩惱,全息了。我說,如此的證悟,是佛的證悟,最是第一幸福。諸聖弟子,可以細參!
  請認識佛陀最後的法教──宇宙的真理「三法印」:
  「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