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國瑞典的六波羅蜜之四:精進

文/瑞典修德堂蓮花大鵬助教

(文接第1173期第15版)
瑞典冰球隊  在工程教育方面沿襲德國的嚴謹模式,學徒教育、產學結合,很多研究成果可以運用在實務上。比如有作為瑞典諾貝爾獎評選委員會的「瑞典皇家理工學院」每年培養出來無數的高端人才。加上國家小,內需有限,工廠企業從創建之初就瞄準國際市場。也正因如此,才會成長出這麼多的跨國公司和創新發明。「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他們始終在修「精進」,也幫助小型創業公司精進,進而成就。

瑞典著名樂團ABBA《體育運動和音樂的精進》
  在體育運動的項目上,瑞典的冰球、滑雪等冬季運動在國際上名列前茅。在2016年加拿大冰球世界盃B組的比賽中,瑞典對以2比1擊敗了他12年沒有戰勝過的勁旅俄羅斯。在歐洲杯中屢次奪冠。
  如果提到瑞典與音樂,你會想到什麼?瑞典的音樂出口按人均GDP計算世界排名第一。瑞典今年來擁有很多的國際知名樂隊,例如ABBA、愛司基地(Ace of Base)、羅賓(Robyn)和瑞典浩室黑手黨(Swedish House Mafia)等。還有很多知名但不在公眾面前表演的音樂家,如:Max Martin、Red One和Rami Yacoub,他們的作品如Nicki Minaj演唱的《Starships》、布蘭妮演唱的《Baby one more time》和Ladygaga演唱的《Pokerface》等。

蓮生活佛

《我的師父──蓮生活佛的精進》
  人生於塵世中,會經歷無數階段和考驗。一個國家的發展進步帶動著全國百姓的精進務實,非常值得我們自稱為佛教徒的佛弟子們學習。
  這一種積極向上的精進讓我想起我們的師父蓮生活佛。祂一生經歷無數階段,首先是年輕時宗教信仰的轉換階段,從基督教到開天眼開始求法、學道、學佛、學密法,通過實修成為一代法王。祂身分的轉變皆與俗人經歷不同階段之體驗無異,然而特殊的是,身分的轉變卻不改他對初心的執著,就是精進實修和每天的寫作、說法開示。
  只做一件事很容易,專注做一件事也不難,但是數十年以來毅力專注做好每一件事,那股堅毅的精神就非文字或三言兩語所能言喻了。尤其在網絡時代的今天,誘惑觸角無處不伸,三分鐘的熱度對許多人而言早已司空見慣,遑論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執行和實踐一件事呢!
  弟子應該要學習師父(蓮生活佛)的精神「每天精進」,祂每天寫作、每天修法,把一切修行的經驗全部交給大家,希望所有的眾生都能夠脫離苦海。師父的精進,帶動著他五百萬的弟子精進,一起成就佛果。
(續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