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看好減稅擴大支出 OECD為川普背書

  【本報訊】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日前表示支持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提出的擴大基礎建設主張,預料將提升美國經濟成長,對抗貧富差距,並振奮士氣低落的勞工。這也是美國大選後,第一個國際機構對川普這項主張給予肯定。過去兩個月來市場對美國的經濟展望已趨好轉,而OECD的背書更證明市場的看法。美國大選之前,國際貨幣基金及世界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都對川普可能勝選而憂心忡忡,擔心他會攪亂全球經濟秩序。OECD最新的經濟展望中,已上修2017年的經濟成長預估,這與OECD在美國大選後看好減稅及擴大公共支出有直接關係。
  OECD首席經濟學者曼恩表示,「川普的擴張財政支出效應,對我們的預估有重大意義。未來半年雖不會有變化,但預估2017年下半年將會使美國國民所得提高0.25-0.5%,主因是擴張基建支出;2018年將增加1%,主要靠減稅」。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