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看「來自星星的你」有感


文/麻辣姐姐
  麻辣姐姐最近瘋狂迷上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不只熬夜趕著看,更是念念不忘高富帥,再加上有超能力的外星人男主角。就連修法時也無法靜下心來。這下好了,大海上面,萬里無雲晴空,外星飛碟從海上昇起虛空,再旋轉一下,化為俊俏迷人的都教授。天啊!!這下我不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是要去輪迴受苦了!帥哥真的是麻辣姐姐的考驗啊!
  還好,天可憐見。「來自星星的你」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大結局了。這下,我可以收收心,當一個精進修法的好寶寶了。想不到,劇組見好不收,還要拍「來自星星的你」的續集。不會吧!麻辣姐姐這時智慧升起,想到一個嚴肅的問題。如果那天,我要離開人世了,忽然還沒看完結局,我能夠毫無牽掛一心不亂跟著本尊的腳步離開嗎?就算我離開了,我忽然想看韓劇,會不會就因為這樣一念再來輪迴?大家不要說我杞人憂天,每個人都有他放不下的糾結。有的人是奮鬥一生的財產,有的人是親愛的家人。如何在人生最重要的一刻毫無牽掛放下,一心一意念佛往生,真是要靠平日修行的真功夫。但是,我們平日修行時,又把心念住在什麼地方呢?
  想到住心這門功夫,我就開始汗顏了。麻辣姐姐平日唸咒不斷,但常常唸著唸著,心思就不知漂到什麼地方。三餐都有供養,但是遇到好吃的東西,或是肚子太餓,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口吞下去再說。再說修法,雖然是有修,但老是自己為自己找藉口,今天太忙,明天太累,後天太煩、太懶!!哎!真的不能再混了,要好好精進修持!無常隨時隨刻會到啊!
  聽說「來自星星的你」續集6月就要開拍了。麻辣姐姐真的很期待再看到都教授呢!但是在這之前,我可要好好練習「念住」的功夫。就算你是宇宙超級帥哥外星人,也不能迷惑麻辣姐姐了!Fighting!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