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相識自是有緣

圖為師尊法會貴賓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韓霧珍伉儷p1057-15-01文/蓮薇
  今年3月7日那一天,我們美國加州四大媽,去台灣雷藏寺,參加真佛宗的「阿達爾瑪佛護摩大法會」。在法會的開示中,盧師尊特別提及,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的夫人韓霧珍女士,見到尊勝佛母顯現的殊勝因緣。我當時在想,可惜我不認識這位韓師姐,不然我好想聽她講述她親見尊勝佛母的整個過程和感受。
  萬萬沒想到,第二天我們在搭乘由台中開往台北的那班高鐵上,居然見到了鄭秘書長和他的夫人!說來也不算是巧遇,因為要去參加師尊在台北中正紀念堂主持的「大幻化網金剛法會」,我們六個人的車票,全是偏勞王公關資主師兄預先幫我們訂購的。
  在車上跟王師兄算清了該還他的車票錢之後,我突然想起了前一天的心願。我很冒昧地跟韓霧珍師姐說,我曾為《真佛報》寫過稿,我很想為她寫一篇「見證」稿,寫寫她和尊勝佛母之間的感應。霧珍師姐大概被我突如其來的建議嚇到了,她先是跟我聊了幾句,隨後很快就轉請她家師兄繼續講給我聽她親見尊勝佛母的詳情。在下車前,她告訴我,她不想勞煩我,她決定自己來寫這篇稿子,我開心地回應她:「太好了!」
  3月19日我離台返美後,沒多久就在真佛電子報上讀到霧珍師姐的大作<見佛不識佛>,她的文字功力很好,而且全文由她親自寫來的確相當動人,我好慶幸不是真的由我執筆,如果此篇文稿讓我來寫,成績絕對會比她寫的遜色多了。霧珍師姐跟我提過,若不是因為我,她也不可能會去提筆寫稿,我很欣慰,無形中我竟作了推手。
  我跟霧珍師姐通過長時電話,我發現我們倆在個性上十分相似,言談之間非常投緣,好像完全沒有任何陌生感,她說得對,我們也許前世就認識了。我喜歡她說的:「生活的自在即是『平常』、『平凡』。」單就這番見地,我就可以得知霧珍師姐的超然境界,而如樣的境界也是我所嚮往的。
  偶爾我們也互通電郵,分享各自的修法心得,在修行的路上,能彼此切磋學習的感覺真好!在最近一次的電郵上,霧珍師姐跟我提到:「師尊返美前的法會摩頂(晚膳後師尊慈悲給眾弟子和善信的加持),師尊很慈悲的對我開示『好好修』,又再第二次的開示『好好修』(摩頂加持二次);我的眼淚不禁落下,內心很感恩師尊慈悲不捨我這憨笨的傻弟子。」我讀到這兒,想起自己皈依師尊的這三十年來,師尊所恩賜過的種種加持和救度,我快禁不住淚流滿面。
  相識自是有緣,我很開心我和霧珍師姐能有緣認識。我們都期許自己,不要去辜負師尊寶貴的教誨,有生之年,好好修持,好好成就,讓自己的人生更自在、更圓滿,同時也能具足智慧和能力去幫助眾生找到生命的意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