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相應勾財天女 就等於相應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一切財神

2019年2月9日台灣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

【TBS賀蘭/台灣報導】2019年2月9日,是中國年大年初五,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南摩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勾財天女」即密教之「勾攝財續母」,祂是從阿彌陀佛不動的心中旋轉化現出來,在阿彌陀佛建立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時,隨侍在側遊遍百千萬億的佛國淨土,並以其「金剛鈎」勾攝所有佛國淨土的精華。勾財天女將所有黃金引進西方淨土,成為黃金舖地,將華嚴淨土引進七寶行樹,從甘露引進八功德水,將帝網明珠引進建成所有數不清的宮殿,建立出整個西方極樂世界,因此,西方極樂世界是所有佛國淨土中最完美,最富有的淨土。勾財天女是西方極樂世界最大的財神,也是財神的總持,行者只要和勾財天女相應,就等於跟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相應,並且和密教「五姓財神」,一切財神全部相應,這就是祂偉大的地方。

「我們請到一萬二千尊勾財天女,人人有得勾」,法王讚嘆法會的殊勝,「法會主祈者、報名者跟參加者都非常有福份,正財和偏財一起勾」。行者要先轉動金剛鈎三下,將勾財天女勾下來是最重要的口訣。行者觀想勾財天女坐在蓮花座,再將金剛鈎伸長,轉動三下,一勾將勾財天女的蓮花勾下來,祈請勾財天女下降與行者合一,唸勾財天女心咒和結勾財天女印。金剛鈎不只是勾財,法王教導大家金剛鈎在息增懷誅法的應用:息災法-可以勾走身上疾病、煩惱、陰煞、陰氣、煞氣、不好的人、冤親債主、不喜歡你的上司或同事;敬愛法-可將自己喜歡的人勾到面前;增益法-可將好的東西全部勾到家裡或身上。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四灌」以何為宗趣?法王認為真正的口訣在覺受,也就是四喜:初喜、勝喜、最勝喜、俱生喜,然而將四喜翻轉過來為四空:空、大空、非常空、一切皆空,「當行者得到四喜和四空的覺受時,就可得到第四灌頂(大圓滿的灌頂」」。除了四喜、四空,還有另外一種覺受,就是大樂,「當行者得到樂時,相反的也能證到空性;此時智慧增長,會達到空的地步」。

行者不僅有樂的覺受和空的覺受,還會有光明的覺受,「你看見光明,就是色界天,如果你已證悟空性,就是在無色界的四空天」,法王強調,拙火上升、明點下降、氣通中脈,再打開五輪,放出彩虹光,就到了光明的境界,而最上的境界是已經悟到空性,「如果你認識了真正的空性,才是真正的證果」。

最後,法王慈悲賜授殊勝的「勾財天女不共大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殊勝非凡。

20190209蓮生法王主持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片集

文章來源:真佛資訊網路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