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相信因緣果報 學佛改變命運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有人問:「為什麼修行需要做這麼多辛苦的佛事?為什麼我們需要不斷的一次又一次,消除我們的障礙?」這一切都是來自於「因緣果報」,即因果。
  我們這一世的肉身和命運,全部決定於過去世自己所種的因。既然人身是承受自己的業力,投生到這一世的受用身,當然會承受很多累世的業的軌跡。因為佛教徒相信因果,所以才需要很努力地用佛陀,和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所教導的解救的方法,來彌補我們的缺失,希望能夠撥命轉運,轉化我們的因果。否則,如果沒有前因,就不會承受苦果或是善果,因為根本不需要改變自己的狀況,所以也不需要修行。
  正因為佛教徒想要超脫命運,在未來能夠往生西方佛國淨土,在《佛說阿彌陀經》中告訴我們,決不可以少任何善根福德,而能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所以,我們在這一世,千萬不要忽視任何一件甚至是很微小的事情,所帶給自己的因果。俗話說:「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發願堅固自己的道心,培養「敬師、重法、實修」的美德,將每一個念頭,都轉成福德的出世的想法,這就是在修將來往生的資糧。
  比如供養寺廟佛法僧,不能想成是施捨,想到施捨就會傲慢。而要想成這是法味,是佛法的智慧,供養出來,自己的智慧就會增加。供養一個果,想成是將來大家都能得到善果,想成是法食甘露。這樣想的時候就會感恩,得到一種心態的超生,當下就可將自己,從凡夫俗子超拔到天上的境界。
  所以說,修行是每一個機會都可以讓自己種下善根,增長慧命。這即是在培養「出世」的觀念,才能快速地讓自己不斷提升,將來成就佛果。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