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馬頭明王迅疾金剛 「般若」和「方便」法力威力無窮

 2014年9月14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圖為盧師尊介紹馬頭明王的形相。p1022-08-03 2014年9月14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圖為盧師尊介紹馬頭明王的形相。p1022-08-02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9月14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2000年3月11日,盧師尊首傳此法於西雅圖「庚辰年新春祈福大法會」,並賜授與會大眾「馬頭明王不共大法」灌頂。同年的3月28日,師尊再傳此法於澳洲墨爾本的嚴明雷藏寺。
  馬頭明王是觀世音菩薩的忿怒身變化,為蓮花部忿怒持明王,是六觀音之一;在明王部是馬頭明王,由於其頭有白馬之形,如轉輪聖王的寶馬,所以稱為馬頭明王、馬頭觀音,被尊稱為畜生道的教主。馬頭明王又叫「迅疾金剛」、「迅速金剛」,所謂的「迅疾金剛」,是因為走得最快的是「馬力」,由於有寶馬腳力,不論遠近,法力皆能迅速遍行五大洲,非常的威猛。

2014年9月14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022-08-01  法王在開示中教導大家馬頭明王治病法、馬頭明王集聚財庫法、馬頭明王敬愛法、馬頭明王除降頭法等等。馬頭明王口邊有二顆大牙,分別代表「般若」和「方便」,威力無窮,在除病方面,如果你有甚麼病,你就觀想馬頭明王的牙齒咬掉、吃掉你有病的地方,這就是馬頭明王治病法。你想要鑽石,你就觀想馬頭明王跑到鑽石礦咬幾顆鑽石給你,無形之中增加你的財富,也是靠祂的牙齒。如果是敬愛法,觀想馬頭明王用牙齒咬你心愛的人回來,除此之外,若你想增加智慧,還可以觀想馬頭明王咬經典回來給你。甚至不論是甚麼降頭,馬頭明王都可以幫你咬出來,「你供養馬頭明王,一日三時都修祂的法,而且不忘,祂隨時都聽你的差遣。」
  接著,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第97講之「金剛手菩薩二轉法輪」。「當世尊釋迦牟尼佛在沙羅雙樹下涅槃時,曾經授記無上真言,其中有言:『楞伽之主等,金剛手化現。』這意思就是說,在未來際有「金剛手菩薩」出來,發揚『無上內乘之教』,教授大圓滿法。」昔日,達摩祖師從印度到中土傳法時,以《楞伽經》作為開悟的印證;六祖惠能之後才是以《金剛經》作為開悟的印證。然而,在原始佛教的演化中,由大乘佛教推衍出金剛乘時,依據佛陀所講,金剛手菩薩便會依此因緣而化現。
  在大圓滿法的傳法,婆仙如來傳法給金剛手菩薩,再由金剛手菩薩繼續傳下去。所以金剛手菩薩是大圓滿法的第二個祖師爺。金剛手菩薩化現來教授「大圓滿法」,有三大記載,第一個記載,有一位國王,在自己的宮中庫藏,發現了一盒寶金筐,這寶金筐當中有用「融吠」琉璃書寫的大密經典,其中有一部《金剛手之補楚剛巴》,內中有一文是「面見金剛薩埵品」;第二個記載,金剛手菩薩現身在摩羅耶山上,為「五具殊勝」行者,演說了「大圓滿法」,把一切「經密意集」傳授給他;第三個記載,金剛手菩薩出現在三十三天處的「尊勝宮」,依「王權金瓶圓滿灌頂」,傳授天神「賢護」之長子「慶喜藏」十種口訣變化,及七依他法、五大口訣、多種續部囗訣、剎那演說大圓滿。

2014年9月14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圖為蓮生法王說妙法。p1022-09-02 2014年9月14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圖為盧師尊。p1022-09-01
  世間很多事情是不可思議,但在密教裡,卻有很多事情都是可能的,像是金剛手、金剛薩埵、金剛心菩薩都是無形的,但是,「你如果念誦祂的咒,當祂出現的時候,就可保證你甚麼法都可以修,只要祂授權給你就可以。」
  就「五具殊勝」之意而言,蓮生法王告誡佛子,做一個現代的修行者,要學習古人,「必須要出世間,必須要有菩提心,必須要嚴守戒律,必須要清廉,必須道心非常的堅固,現在的修行者都是無具,甚麼都沒有具足,都是無具行者。」「五具殊勝」行者與「無具殊勝」行者只差一個字,法王期勉佛子,只要將「無具」變成「五具」,你就是一個真正的行者,如果「五具」統統不具足,這樣的行者是不會有成就的。「只要你是『五具殊勝』的行者;佛、菩薩、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所有的本尊都會出現在你面前,出現了你就相應了,相應了甚麼事情都好辦,甚麼事情都成功;不相應的話,密法一概無成。」

2014年9月14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圖為佛子排隊接受灌頂。p1022-09-04 2014年9月14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圖為師尊加持受灌頂者。p1022-09-03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