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行者修內法 一定要跟金剛亥母相應

圖為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039-08-01

  【賀蘭/台灣報導】2015年1月10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當日,真佛宗來自世界遠地之各級弘法人員、同門、善信大德雲集,與會四眾弟子熱烈護持。蓮生法王曾於2011年7月16日,在台灣雷藏寺首傳「金剛亥母法」,簡單說明其心咒的意義及「金剛亥母拙火定」的修持要點。祂可以幫助密教所有修行人的拙火成就,是修拙火定的本尊;每一個行者修內法,一定都要跟金剛亥母相應,也都要灌頂。

圖為盧師尊演化手印p1039-09-02 圖為蓮生法王手結金剛亥母印p1039-09-01 圖為盧師尊轉珠明p1039-09-03

圖為嘉賓與四眾弟子虔心共修p1039-08-08  金剛亥母,藏語是「多傑帕姆」,盧師尊於是日開示中,再度說明其修持口訣,先觀想一個三角形在臍下四指的地方,也就是生法宮,在三角形上面有「阿」字的一半(左半)倒轉放在生法宮,將其觀成多傑帕姆觀想祂又紅又熱又有光明,靠著自身的吐納,拙火開始產生,再將火往上昇,這就是「金剛亥母拙火定」。
  道家講精、氣、神,密教講的是氣、脈、明點,因此,氣要能通全身的脈,就是用金剛亥母拳的拳法。是日,蓮生法王特別示範男生的金剛亥母拳法,令大眾歡呼聲連連。

圖為盧師尊打金剛拳加持弟子,虎虎生風p1039-08-03圖為盧師尊打金剛拳加持弟子,虎虎生風p1039-08-04圖為盧師尊打金剛拳加持弟子,虎虎生風p1039-08-05圖為盧師尊打金剛拳加持弟子,虎虎生風p1039-08-06圖為盧師尊打金剛拳加持弟子,虎虎生風p1039-08-07

另外,在整個西藏的藏傳佛教中,惟有一個女活佛,她是金剛亥母的化身。她將其「金剛亥母二十七式拳法」傳給真佛宗蓮店上師,上師亦上台示範此拳法。

圖為蓮店上師示範金剛亥母拳p1039-09-06圖為蓮店上師示範金剛亥母拳p1039-09-05女生的拳法較柔,男生的拳法較剛。法王教導善信,密教的修行中,在自己平常的功法裡,都必須要有金剛亥母拳輔助,你的氣、脈才會通,身體就不會有很大的疾病產生。當眉心輪菩提心月液下降,拙火跟明點融合在心輪,心輪打開之後,可以看到你原來的光明佛性,叫做「燃滴作用」。

圖為蓮店上師示範金剛亥母拳p1039-09-04  菩提心月液就是明點,在醫學上來講就是賀爾蒙,當賀爾蒙分泌足夠和均衡,人才能夠年輕,才有活力。盧師尊表示,不論是否在修行,能保持身體跟心靈都非常的年輕是很重要的。「你有好的身體,在心靈上,你修行得更上層,你就能明心見性。明心是甚麼?你已經醒過來了,在世間你已經不是凡夫,你是醒過來的人就是明心,你已經完全看清楚這世間種種的一切。」
  學佛者就是要懂得先開悟,然後再去實踐它,這時候,你就變成很淡淡的一個人。「你的心清楚了,你就會變成一個很平淡的一個人。像師尊,活在這世間,我是在教大家醒過來。」在這世界上,一切都是無得無失,你不會得到也不會失去甚麼,只有你自己原來的佛性還在,但是,必須在認證自己的佛性後才能成佛。「所以,你要先醒過來,醒過來後,就叫做開悟,開悟就是你明白真理,只有醒過來的人才叫做明白啊!」

圖為貴賓許慧玉議員p1039-08-02C圖為貴賓陳蕙美女士p1039-08-02D圖為貴賓台灣省秘書長鄭培富伉儷p1039-08-02A圖為貴賓前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伉儷p1039-08-02B
  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之「道矩論與阿底峽尊者」一文,其中一段:「蓮華生大士,在我禪定中顯現(稱讚偈):早得甚深成就是蓮生。黃衣黃帽獲得人天敬。如來心印證現大持明。創宗風傳法眾生禮敬。」盧師尊告訴善信,祂很早就開悟了,得到甚深成就。但是開悟不能講出來。另外在早期弘法的時候,叫大家穿黃衣的原因是蓮師的傳承之故。盧師尊能見證到佛的光明,也見證到自己光明,佛性顯現,是一位真正的「大持明金剛上師」。
  法王更加深入的教導大家,在這個世間上,沒有所謂的正,全部都是邪,「當你成佛了才是正的,一切統統是假的。佛陀講過『與道合者大』,你成道了你最大,沒有成道,一切都是假的,沒有成道,就是邪的,哪有甚麼正的?正的都是騙人的。」法王巧妙的比喻自己在扮家家酒,不論是真佛宗、寫書,甚至五百萬弟子也是在扮家家酒,全部是假的。因為世間的一切都是一合相,其實是沒有自性的。唯有你醒過來就叫做開悟,只要跟佛合一,才是真,才是正。

圖為善信嘉賓齊聚p1039-09-07圖為善信嘉賓齊聚p1039-09-08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