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師藏地弘法50年

圖為蓮生法王歡迎貴賓
【賀蘭/台灣報導】2014年1月11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逾萬名善信嘉賓參加護持。
三時許,法會開始。禮敬諸尊後,蓮生法王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蓮華生大士心咒:「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護摩火光射出熾熱的光芒,彷彿護摩主尊遍灑甘露,令愚癡深重之眾等,使其心存正法,邪見去除,智慧增長,所處之處的一切疾苦全部消泯,風調雨順,帶來吉祥與殊勝。
開示前,盧師尊簡單的介紹護摩主尊蓮華生大士的功德力及傳奇事蹟。蓮華生大士在藏地弘法一共有五十年之久,降伏西藏很多的鬼神,使之成為佛教的護法,將原來的黑教變成正統佛法的密教,與寂護大師和藏王赤松德真合力建立西藏第一座寺廟桑耶寺,並大量將印度梵文經典翻譯為藏文。如果修持蓮華生大士的法並且相應了,你就等於是蓮華生大士的化身,在入世間,息災、增益、降伏、敬愛都可以成就;在出世間,可以成為佛,成為菩薩。
是日,貴賓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朝旺先生在致詞中表示,蓮生法王在南投縣建立了雷藏寺,為南投縣帶來很大的福分,雷藏寺也協助縣政府各項的建設和工作,陳秘書長表示誠摯的感謝。今年的台灣燈會由南投縣主辦,地點是在中興新村,雷藏寺所做的燈最大,在宗教區的燈區是主燈,燈會將於2月7日開始試點燈,2月14日元宵節才是正式點燈,陳秘書長代表縣政府歡迎大家屆時共襄盛舉。
接著,法王繼續講授「大圓滿法」中修持守護輪的口訣。修守護輪,就是要守護自己,「在『大圓滿』裡面,每一個行者都要修守護輪,守護自己身體健康,不要出意外。在東南亞,最多的降頭,如果你有守護輪,降頭就不會降到你。」
盧師尊教授大家幾個修持守護輪的方法,其一,披甲護身,唸「嗡。波汝藍者利。」七遍,結金剛合掌印,印你的額頭、喉、心、左肩、右肩,再回到頂上,一剎那之間,金剛手菩薩在你面前放五色光照你,你就得到守護,那個光網就是護身。其二,如果自覺身體不乾淨,有沖犯,此時,可以先觀想一個咒字在面前,咒字旋轉,變化成為主尊(或金剛薩埵),你再將主尊移到自己的頂上,觀想主尊轉化成一個白色的月輪,將它分三次融化為甘露進到自己的身體裡面,將原本身體裡面所有不好的東西統統從腳底下、毛細孔排出來,自己的全身變成白色,全部清淨圓滿。其三、在打坐的時候,可以觀想自己的五輪坐有五佛,一彈指,自己就變成金剛薩埵,再一彈指,就變成金剛杵,「金剛杵就是代表著不壞,任何都不能夠壞的」。其四、將五輪分別觀想成為五佛的種子字,一轉化,自己就變成金剛薩埵,再轉化,就變成金剛杵,接著,開始唸金剛薩埵的真言,此時自己就變成不壞的金剛。其五、持誦七佛滅罪真言,觀想自己的右手變成月亮,左手變成太陽,日月合掌,合掌中間是一個綠色「吽」字,再將「吽」字變成金剛杵印自己的全身,然後自化為本尊,開始唸本尊咒。
「鄔金貝瑪蓮華王,大悲利生傳密法,廣德圓滿隨行願,應機調伏鬼神眾,無為任運成大樂,明空合一虹光身。」最後,盧師尊賜授與會大眾蓮華生大士本尊法、最勝寶息增懷誅法、搖錢樹密法、破瓦法等灌頂。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