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準提佛母清淨最勝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7月19日晚間8點,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例行同修,同修主尊是「準提佛母」。蓮生活佛在其第75集《真佛法中法》之「準提菩薩本尊口訣─清淨最勝」一文中提到準提佛母的殊勝來歷,準提佛母是由世尊入等虛空大海變化神通三昧三摩地而出生,其尊稱是「七俱胝佛母」及「天人丈夫觀音」等,也是蓮華部諸尊之母。七俱胝佛母之意,就是七百億諸佛菩薩之母,「一般有殊勝的善因,才能行殊勝的密法,如此得殊勝之果,「聲聞」「緣覺」之果尚未至圓滿的境界,甚至菩薩十地之法也尚未圓滿,雖勝而未果。而準提本尊被稱為「最勝」,這果就是究竟圓滿之勝果也。」法王在是日晚間的開示中,正巧講授到「密教大圓滿」中普賢王如來第三功德──「無染」之最深勝意,亦即是「清淨最勝」,正相應了是日的同修主尊準提佛母,「這『清淨最勝』,正是勝乘,有勝義在其中,正是義理非常的微妙,其中仍有涅槃微妙的空性。」
  普賢王如來是「最勝中的無染最勝」,祂沒有受污染。盧師尊說,然而,「沒有受污染的在哪裡?在你自己的身體裡面有一個是不受污染的,講起來就是佛性。」盧師尊深入的解釋,佛性在我們裡面是不受污染的,根本是永恆存在的,是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婆仙如來的種識在你裡面,就是佛性,原本就是不受污染。當你入地獄,它也不受污染,也不入地獄,「因為你身上的佛性是無染的,沒有被污染,將來,當你發現、看見『無染』的佛性,你就可以成佛。」


  進一步而言,「第一清淨」當然是最清淨,就是「最勝中的無染最勝」的意思,又可解釋為「三輪淨」,意思是當我們布施的時候,是有布施的人,有受布施的人,還有布施的東西,叫做「三輪有」。甚麼叫做「三輪空」?「三輪空」的意思,也就是「三輪淨」,也就是佛教裡講「三輪體空」,也就是沒有布施的人,沒有受布施的人,也沒有布施的東西。當你開悟了以後,就叫做「三輪淨」。
  盧師尊幽默表示,「華光功德會」要改名字,要叫做「華光無功德會」。「為什麼要改成『華光無功德會』?因為這樣才符合佛陀的了義,佛陀的了義是『三輪淨』,有甚麼功德呢?沒有功德。只要彗星撞地球,甚麼就都沒有了,那時候,也沒有布施的人,也沒有受布施的人,連布施的東西都沒有了。」
  佛陀最了義的就是「三輪體空」,你要去體會這個,你就能夠開悟,如果你不能體會這個,就永遠沒辦法開悟。當你看到自己開悟的佛性,你就會了解,你就豁然開悟,這世間沒有甚麼叫做功德。因此,「三輪淨」,又稱「最深祕密清淨」,因為開悟本來就是祕密的,不能講出去的,是最深奧,也是最清淨、無染的,是三輪體空,亦即是「三輪淨」的佛性。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