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大自在王佛即毘盧遮那佛

圖為師尊手結供養印p1056-08-06圖為師尊手結勾召印p1056-08-05 

 圖為蓮生法王手搖金剛鈴鼓做迴向p1056-09-03

  【本報西雅圖訊】2015年5月10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大自在王佛護摩大法會」,四眾弟子齊聚,並慶賀母親節。
  2011年11月5日,盧師尊於台灣雷藏寺首傳大自在王佛,並賜授灌頂大自在王佛本尊法與大救難咒咒灌頂。盧師尊說,在所有的佛國淨土中,有一個淨土稱作「最勝法界宮」,是在「大自在天」的淨土,而淨土裡面有一尊佛,就是「大自在王佛」。印度教裡面的三大神中有位「破壞神」,就是「大自在天王」,我們稱為「魔」。「佛」和「魔」應是矛盾的,但是為什麼「大自在天」怎麼有「最勝法界宮」,還有「大自在王佛」在那裡?盧師尊以道家的「陰」「陽」解釋「佛」和「魔」其實是同出一源,只是不同的名稱而已,「佛是從你的心出來的,魔也是從你的心裡出來的。你看看自己的心,你是佛還是魔?都是你自己。整個宇宙的現象也是一樣,佛和魔同出一源。」所以,在沒有成佛以前,身上還是有魔的,只要成為佛,才可以講自己不是魔。

圖為師尊手結大黑天印p1056-09-02圖為盧師尊手結大自在王佛手印p1056-09-01
  盧師尊在是日開示中讚嘆大自在王佛的威權和法力,「這一個佛祂本身只要發一個命令,一定都會達成,只要祂幫助你,一定會有成就,很特別的一尊。」大自在王佛的法力很有力,破壞的力也很有力,幫助人的利益也很有力,能夠掃除一切的障礙,「如果你能成就這一尊,世間的一切都能夠滿足。」另外,師尊強調,要建雷藏寺就一定要主祈這一尊。
  在印度,破壞神大自在天的廟最多最旺。為什麼要有破壞神?法王告訴善信,沒有破壞就不會有建設,創造了以後,保護它,最後,又破壞它,再重新創造,這是一個循環。
  「破壞的力量比建設的力量還要厲害」,法王舉前些日子的尼泊爾大地震為例,一個國家的建設是逐漸完成,但是,一個大自然的災難,瞬間就可瓦解原有的一切。所以不能小覷大自在天,更進一步講,「沒有大自在天,人不能夠成佛。」法王再舉佛陀在菩提樹下修行、耶穌基督在曠野四十天的考驗為例,一樣的道理,「如果沒有大自在天,釋迦牟尼佛是不能成佛的;耶穌基督能夠考驗成了,祂才能成為救世主。」

圖為盧師尊將護摩木下爐p1056-08-04
  盧師尊教導解釋大自在王佛的咒語「嗡。摩醯濕拉婆耶。布達。梭哈。」和手印,只有開悟的人能夠懂得佛魔一如,沒有開悟的就只有知道佛就是佛,魔就是魔,雖然來障礙你,其實,祂是佛本身變出來的。以四季春夏秋冬的消長為例,「秋天跟冬天就是破壞,春天跟夏天就是建設跟保護,這是自然的循環。」盧師尊語意深長的說:「你要忍過秋天,要忍過冬天,才會有春天的到來。」另外,法王再透露,大自在王佛的另一個反面就是毘盧遮那佛,大自在王佛等於毘盧遮那佛。

圖為盧師尊手捧弟子敬獻的鮮花p1056-08-03圖為盧師尊以手搧蠟燭火p1056-08-02 圖為盧師尊代表師母切母親節蛋糕p1056-08-01
  盧師尊繼續跟大家講授《密教大圓滿》中的「化虹與寶座法」。師尊解釋法座以獅子座最大,然而只要你修行跟道合一了,你也就是第一;「明心見性就跟道合一」。但是要與道合一的話,就要將五塵色、身、香、味、觸先去除掉,才能夠得第一。唯有除去這五塵,才能夠坐忘,忘掉一切,空掉一切,能這樣才會有成就,才能夠成為第一。「世界上只有一種東西是永恆的,就是道,只要你跟道合一了,甚麼都是完美的,你就是第一的,一級棒,永遠的第一名。」

圖為師尊加持受灌頂弟子p1056-09-05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056-09-07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056-09-06圖為貴賓Teresa師姐伉儷p1056-09-04F圖為貴賓謝明芳母子p1056-09-04E圖為貴賓黃美娟醫師p1056-09-04D圖為貴賓高歡嫻醫師p1056-09-04C圖為貴賓周慧芳律師p1056-09-04B

圖為四眾弟子齊聚護摩寶殿p1056-08-08圖為四眾弟子齊聚護摩寶殿p1056-08-07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