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只要身口意清淨 本尊一定會相應

盧師尊:只要身口意清淨 本尊一定會相應

蓮生法王盧勝彥

  【本報西雅圖訊】2017年9月2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同修會,同修本尊是瑤池金母大天尊,善信嘉賓齊聚。師尊在開示時讚揚真佛宗已往生及有成就的上師──蓮嶝上師、蓮花益民上師及劉文卿上師。
  盧師尊在開示中,讚嘆瑤池金母的偉大。金母的傳承是玄玄上帝傳給木公再傳金母。師尊於26歲由金母開天眼之後,修道、出道、弘法至今40餘年,經過種種人生歷練與磨難,祂具恩感念瑤池金母的提攜和加持,「瑤池金母的確非常偉大,我非常尊敬祂,祂實在是幫我很多。」雖然師尊由瑤池金母開啟修道之路,但是,祂表示要見到瑤池金母是很難的一件事,「坦白講,祂會指點,會下降,祂會跟我交通,但是,要看到祂真正的金身非常難。」然而XX卻妄語能時時與諸佛菩薩、金母相通,經師尊當場請示瑤池金母,金母的回答是:「XX是天地蓋,她的修行零分,沒有一句真話。」

圖為師尊手結金母手印。圖為師尊合十。圖為師尊手結勾召印。圖為善信一心共修。圖為四眾弟子護持同修。圖為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師母禮佛。圖為師尊做總加持。

  「我的佛法是我拜了很多師父學來的。」師尊表示,祂只要說法,將師父所教授的說出來而已,師尊鼓勵佛子,要修本尊相應,「只要身口意清淨,你一定就會跟你的本尊相應,就能夠回到佛國淨土。你本尊相應了,絕對就有往生的把握。」

拙火昇起 可做內護摩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三煖相」的「九界集攝煖相」,盧師尊解釋九界就是五種甘露加上四種氣:尿、糞、血、鼻涕和唾液(五甘露),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四氣)。人本身的五甘露是很髒的,但是,當你修行成就以後,這五種甘露全部化為光明,因為,當你拙火煖相昇起來了,燒遍全身,將不淨的東西都變清淨了,叫做「內護摩」,「外護摩是做火供,內護摩是你自己身體的火供,身體的火供昇起來的話,身體就非常的光彩,而且會出現很多的光。你要將你身體的九界,全部供養給佛菩薩。」

圖為盧師尊。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圖為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圖為坐於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

  師尊鼓勵佛子,將你自身的三業轉成三密,當你意念清淨、口清淨、身體清淨,你就可以轉成佛身、菩薩身,「修氣、脈、明點的修行是不一樣的,你顯出來的光跟宇宙的光互相融合在一起,你就成就了。」師尊強調,修持氣、脈、明點,最主要還是在清淨。
  自1949年,瑤池金母降基於台灣花蓮至今68年,信仰母娘文化的迅速拓展,在台灣本土宗教信仰的演進和變遷具有極大的影響力。瑤池金母是道教最高的女仙,聖號很多,「無極老母」、「王母娘娘」、「瑤池金母」是民間最常見到的。蓮生活佛在其盧勝彥文集第57冊《道法傳奇錄》之「王母與金母」一文中曾提及這些聖號,按清真道長所言:「王母娘娘與瑤池金母,是名不同而實同,王母就是金母,金母就是王母,是一體而兩面,王母娘娘是瑤池宮中執事時之尊稱,位居權柄,穿仙官服之相。瑤池金母是平時顯化之相,顯化威力之相。故王母娘娘掌權,瑤池金母掌威。」如同佛教密宗一神二相太多了,例如五方佛,化身五大金剛,八大菩薩化身為八大明王,甚至菩薩金剛明王的種種應化甚多,各有發揮與度化。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