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不動明王執掌金胎兩部

  【釋蓮店上師/台灣南投報導】2014年3月29日 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台灣雷藏寺主持「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有逾萬名貴賓、四眾弟子參加護持。
  當日不動明王的威力,果然不同凡響,雷藏寺豔陽高照,大日放光,象徵金剛威猛,法力無窮!然而在西雅圖的此時,卻下起一陣「甘露法雨」,雨後一道圓滿亮麗的大彩虹,高掛空中,莊嚴秀麗。台灣雷藏寺及西雅圖雷藏寺兩大祖廟,在今日的護摩法會中兩相呼應,象徵蓮生法王「悲智雙運」吉祥圓滿的大成就!
  下午三時,法會開始,首先由釋蓮勤金剛上師代表敬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護摩後,蓮生法王首先介紹今日護摩主尊「不動明王」的誓願是──「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只要知道不動明王的心,就會知道自己的心,也就能即身成佛。不動明王的左手拿著金剛索,在金剛索底下,還有兩個印,一個是金剛界的印,一個是胎藏界的印,所以不動明王執掌金胎兩部,是非常偉大的一尊明王。不動明王因為是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的教令輪,所以九字真言「切字訣」,力量非常大,可以用做結界,可以消除疾病,可以網住所有的怨敵,魑魅魍魎都逃不出九字真言的「切字訣」。蓮生法王並示範「切字訣──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及「四縱五橫印」。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大圓滿法」--禪定看光代表的意義。進入甚深禪定的時候,會看到種種顏色的光,其分別代表的意義是:
  一、 白色是「毘盧遮那佛」的光,代表金剛空行佛性的法界光,是白色無污染的本覺佛光。
  二、 紅色是「阿彌陀佛」的光,代表蓮花空行妙觀察智的光,紅色無邊際的無量光,可以變化任運。
  三、 黃色是「寶生佛」的光,代表功德圓滿平等性智的光,黃色是修行學佛的增長光。
  四、 藍色是「阿閦佛」的光,代表不動的大圓境智的光,藍色是心能夠專一而不動的光。
  五、 綠色是「不空成就佛」的光,代表事業空行,成所作智的光。


  蓮生法王強調,行者應該要專一的學習佛法,修出光明,將來才能認證佛性得到成就。當人死後會出現閃亮的光,出現白色的「本覺智光」,這樣的光顯現時間不長,所以要馬上稱念本尊佛號,進入光明之中,如果沒有修行的話就不懂得融入,這樣緣分就會因此而錯過。
  其實「本覺智光」不是外來的光,是自己的光,是自己本身顯現的光,所以不動明王最重要的真諦,不是降伏敵人,其實真正要降伏的是自己,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沒有「你」,煩惱、痛苦在哪裡?有「你」,才會有惡習、有煩惱。只有「你」才會製造麻煩,所以修行先降伏自己是最重要。
  要降伏自己的七情六慾、種種習性煩惱及不好的念頭,把自己不好的習性煩惱全部降伏了,心光自然顯現。當看到了自己本身的光後就不能錯過,不用管是什麼顏色的光,這些光都是從自己身上來的。最後,蓮生法王總結:修行要修到有功夫,要修到有人來到你面前,你一看就知道這個人的光氣是好是壞、精神穩不穩定。而光氣就如同「地震儀」一般,平常起伏是很穩定的,一有事情,起伏波動就會很大,而一切你都了然於心,都要能明明白白,這樣修行才真正有了成果。隨後,盧師尊慈悲賜授「不動明王、九字真言不共大法」灌頂。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