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盧師尊釋疑「佛菩薩形相」的問題

盧師尊釋疑「佛菩薩形相」的問題。圖為盧師尊在求夢示度母法相前留影。p1024-07-02盧師尊釋疑「佛菩薩形相」的問題。圖為求夢示度母法相。p1024-07-01

  【宗委會西雅圖訊】對於佛菩薩身相和手印,不同教派,往往會有不一樣的造型和手印。在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所教導的法,也會與別的教派與眾不同。
  最近,宗委會因公布「求夢示度母法儀軌」中,在觀想度母的形象,與別的教派有不同之處,真佛宗的「求夢示度母」是伸右足,別教派是伸左足。為此,宗委會辦事處特請示盧師尊,有關佛菩薩手印、身相的變化,以及伸右足和伸左足的差別?
  師尊釋疑,佛菩薩是活的,祂們什麼時候想伸右足就伸右足,想伸左足就伸左足,行者不用太過分別。師尊接著說,這和我們平時結內縛和外縛手印一樣。我們不必去想哪個尾指最後向外(外縛),還是哪個尾指最後向內(內縛)。就像我們手結「阿彌陀佛定印」,也不用太過在意那一隻手掌向上疊,兩個方向都是可以的;還有,雙手交叉的時候(如金剛總持手印),也不用去想到底是哪一隻手在前面。
  盧師尊繼續解釋說,所有佛菩薩是活的,而人想像出來的造相,有時是雕刻師父自己本身在雕刻的時候,不經意改變了度母伸足的方向;但不能因為這個緣故,這個度母就不是度母啦!(按: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於2014年8月23日「甲午年阿彌陀佛息災超度大法會」首傳的「求夢示度母法」,「求夢示度母法」金身是伸右足。)
  在此,特別說明──宗委會所公開頒布之儀軌,及佛菩薩主尊的形象,皆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親自批示後才行頒布。不論其他宗派的法本、咒音、觀想如何,真佛宗的修行就是「以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所傳為主」,依教奉行,如法實修,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就。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