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盧師尊賜予金剛寶藏──解厄滅罪得福成佛

盧師尊賜予金剛寶藏──解厄滅罪得福成佛
虔誠恭誦《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靈感記

文/真佛弟子

(文接第1177期第14版)
  (7.)1992年9月出版的《蝴蝶的風采》第101冊文集──「與釋迦牟尼佛喝咖啡」,師尊寫道:
  一九九二年港台弘法行之十三
  時間:一九九二年五月六日晚上。
  地點:台北的一間咖啡屋。
  人物:釋迦牟尼佛與蓮生活佛。
  方式:出元神。
  釋迦牟尼佛說:「你蓮生,就是華光自在佛。」
  我答:「是的。我就是華光自在佛。」
  我確確實實的看見釋迦牟尼佛寫了五個大字給我,這就是:「華光自在佛」。
  我毫無妄語。
  十方三世一切佛,請共同尊證吧!
  《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漢文版是在中國大陸被發現,輯譯校對藏文版後在2000年9月重現在漢地。很巧妙的是,蓮生活佛被釋迦牟尼佛尊證為「華光自在佛」,是在1992年5月6日;8年後(公元2000年)《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漢文版,才幾經艱難重現在人世,有這「上天」的安排,世人才不會誤認「華光自在佛」名號有「盜版」之嫌。而且,漢文版出現後,還值「華光佛」住世,這是給末法時期眾生,一個離苦得樂、超越輪迴無上勝之福緣。
  所有佛弟子都應認識此經,是佛陀圓寂前開示的最後一部經典,我們當以受持讀誦《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之功德與證驗,來迴向給「華光自在佛」請佛住世。同時能消自己業障,也就等同減輕聖尊的擔子。以聖尊所教,先求自救。
  期望大家能廣傳這部經,自利也利他。當世人有了無比的證驗,才會認識到這部經的真實威德神力及珍貴,從而更加認識到蓮生活佛/華光自在佛,是真實的佛住世間,同樣的真實威德神力及珍貴。
  (8.)在完成此文後,好奇上網查一下《成佛經》三個字,在網上前3頁,最前最多出現的唯有《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其他寥寥出現的有:《佛說彌勒成佛經》、《佛說孝順子修行成佛經》、《大毗盧遮那成佛經疏》。那大家認為,聖尊叮囑聖弟子去珍視之的「某某成佛經」會是那一部呢?
  (9.)完成此文時,在早餐後喝的白開水,竟然是甘甜的,已多久喝水沒有甘甜味啊!才想起早上起來漱口時的水龍頭水,也感到甘甜味,只是當時沒有細想。有鼓勵,當也是「不取不捨」。
  (10.)如經所說,夢示是顯明給修持者的一些訊息「凡夫之人。未合真諦。當取夢相。」(卷下237頁),有夢也好,沒夢也好,皆是「不取不捨」(不執兩邊),盡心盡力而為已,不用想太多。個人讀誦時,是:「以大懺悔心/卑微心,專心一意,恭敬歡喜受持讀誦,依教奉行。」
  (11.)以下摘出個人所見《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經中列舉的重要功德利益,方便大家可以更快的參考。祝大家開卷有益。阿彌陀佛。
  卷上43-44頁:「如是無量無邊諸神王等。及大諸天。即從座起。頭面禮佛。合掌恭敬。而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常當護持。世尊所說。方廣經典。有是經處。我等神王。常在於前。為作清淨。若在塔中。若在坊中。若在白衣舍。若在空處……若人恭敬清淨。奉持此經。洗浴燒香。讀誦受持。或復書寫。憶念不忘。憶是經典。不行惡事。若能如是。我等神王。為是經故。守護是人。是人若臥。立其人前。不使見惡。亦復不為惡人惡鬼橫害其人。若其住處。護其宅舍。若欲行來。我等神王。於其人前。為作開導。須者給與。四方行來。無所障礙。常見善事。命終生天。因是值佛。不失大乘。」
  卷上46-47頁:「是大方廣經典。十方諸佛之所修行。之所護持。諸佛之母。諸經之王。妙義之藏。菩薩之道。」
  卷中144頁:「虛空藏菩薩白佛言。世尊。當何名之。云何奉持。佛言。此經名為大通方廣。能破魔境。壞外道軍。消除煩惱。能解五欲邪見繫縛。破三界獄。放諸生死。向涅槃舍。潤益久涸正因種子。雨大因緣六度法雨。增長眾生三乘芽華。成就一乘菩提極果。善男子。汝問經名。我說如是。汝當受持。」
  卷中147-148頁:「財食布施是世間布施。長養性命不出世間。大乘法施長養眾生。菩提道根。能續三乘智慧。常命善男子。讀持是經者。本雖惡人今是善人。本雖苦人今是樂人。本雖縛人今是脫人。本雖未度今是度人。本雖無智今是論師。本雖有漏今是無漏。本雖凡行今是聖行。本雖失道今入聖道。身雖凡夫。讀持是經。智同聖慧。本雖煩惱。讀持是經。共諸佛如來。同有涅槃。」
  卷中152頁:「善男子。讀持是經者。即能消除無量生死煩惱重惡之罪。聞是經名。即得聞佛。見是經者。即得見佛。持是經者。即持佛身。行是經者。即行佛事。說是經者。即說佛事。解是經者。即解佛義。若行佛事。善解佛義。如此之人。永無煩惱。何以故。得值是經。斷除煩惱。」
  卷中153頁:「善男子。若八萬劫以為一日。以是三十日為一月。十二月為一歲。以此歲數。過百千億劫。得值一佛。復過是數。得值一佛。此經難值。復過於是。得值此經。即值十方三世諸佛。是故智者。受持讀誦。書寫解說。能除邪見無明煩惱結漏重罪。住於福田。能消世間。無量供養。」
  卷中155頁:「善男子。此經境界。非聲聞緣覺所知。亦非諸魔外道凡夫思惟境界。唯佛能知。」
  卷中168頁:「若持此經者。佛常近是人。是人常近佛。是人護佛法。諸佛護是人。獲大神通慧。能轉大法輪。度諸生死趣。能破壞魔軍。我於定光佛。聞此方廣經。住忍得授記。號為釋迦牟尼。」
  卷下201頁:「佛言。善哉善哉。怖心難生。善根難發。」(怖心──指怖畏慚愧過去所造諸罪業)
  卷下218-222頁:十方諸佛說出各種報佛恩的偈教。
  卷下262-263頁:「爾時。陀羅尼菩薩。即從座起。正理衣服。合掌恭敬。而白佛言。世尊。當何名此經。云何奉持。云何修行。
  佛告陀羅尼菩薩。善男子。是經名為大通方廣。亦名懺悔除罪得福。如是受持。亦名三千人莊嚴成佛經。如是受持。廣大無對。如是受持。普攝一切。如是受持。無量藏門。如是受持。金剛寶藏。如是受持。濟諸重禁。如是受持。」
(續完)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