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讚嘆勾財天女 可勾來財富也可勾除災難

2014年9月21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為壇城一景。p1023-08-02 2014年9月21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為盧師尊將供品下爐。p1023-08-01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9月 21日,蓮生法王盧勝彥在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壇「南摩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眾善護持。2013年2月23日,台灣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主壇癸巳年「勾 財天女」新春祈福護摩大法會,當日首傳「勾財天女」法,希望為台灣經濟祈福,並賜授與會大眾「勾財天女法」灌頂。

2014年9月21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為貴賓高歡嫻醫師。p1023-08-03 2014年9月21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為同修一景。p1023-08-05 2014年9月21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為盧師尊加持主祈者。p1023-08-06

  勾財天女是從阿彌陀佛心中化現,當年阿彌陀佛在建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時候,隨侍身邊走遍百千萬億的佛國淨土的就是勾財天女;勾財天女以其金剛鉤勾攝所有佛國淨土的精華,如黃金、七寶、帝網明珠的光明等等,化現出整個西方極樂世界。因此,西方極樂世界變成所有佛國淨土中最有錢的淨土、最完美的淨土;而勾財天女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財神。修持勾財天女法,最重要的口訣就是金剛鉤和所結的手印的勾一定要動,兩個一起動就是人間跟天上互相一起引進來,你求人間的財富,勾財天女就會給你。祂有一個重要的讚偈:「往昔無量之善行,證得財壽及威德,母向行者施財寶,增財佛母我敬禮」。最後,你要讚嘆祂。

2014年9月21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為手結勾財天女印。p1023-09-03 2014年9月21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為師尊介紹勾財天女。p1023-09-02 2014年9月21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為蓮生法王說妙法。p1023-09-01
  蓮生法王教導善信如何運用觀想勾財天女的金剛鉤,你可觀想將金剛鉤伸得很長,「勾財天女不只可以勾財,還可以敬愛,只要你跟祂相應,你舉金剛鉤,你要勾甚麼就會有甚麼,就是心想事成。」舉一反三,就算是有不好的災難來,也可以用金剛鉤將災難勾走甩掉;不好的緣分來,也用金剛鉤甩掉,真的有實際的效用。
  接著,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之「金剛手菩薩二轉法輪」中,記載慶喜藏受灌頂經過的偈:「名為大中觀之道,當為來集會眾說」。甚麼叫做中觀?不偏右,不偏左,不鬆、不緊,就是中觀的道理,而佛教的中心就是在大中觀,也就是在大圓滿裡面。因此,應該在大家聚集的時候,由大圓滿的上師跟大眾說法。

2014年9月21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023-09-05 2014年9月21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為盧師尊加持受灌頂者。p1023-09-04a
  「我曾在《無上密與大手印》一書中的第二十六章,寫了一篇『金剛手菩薩真言法』,我首段,如此寫道:『在這篇文章中,隱藏了大天機,知者有緣,不知者無緣。在這篇文章中,隱藏了大玄密,是一切密法之大祕密,能知修者,有天大的福分也。』」「隱藏了大天機」就是大圓滿。藏密的大圓滿有點像中國的禪宗。大圓滿法有內修,有外修,外修像密教,內修就像禪;「隱藏了大玄密」,這就是禪。
  盧師尊以一個富有教育性的小品故事與大家分享,千萬不要輕易地去指責任何人或苛責任何人,「別人的生活發生了甚麼,他們正在經歷怎麼樣的波折跟磨難,站在自我的立場,你可能不知道,你所看見的只是表相而已。」一般而言,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知道別人生活裡的喜怒哀樂,和真正去體會別人的酸甜苦辣。所以,學佛的人,要懂得不要輕易地罵人家,不要犯口業。「因為,有時候,你的苛責,你的罵根本是錯誤的。」但是,當你了解大圓滿本身的天機跟禪宗的祕密以後,在你開悟明心之後,你也就不會被這些煩惱所困擾,你也不會容易地去苛責別人,不會指責別人,也不會罵別人。

2014年9月21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為盧師尊摩頂加持。p1023-09-07 2014年9月21日,蓮生法王主壇美國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圖為蓮生法王加持紙金蓮花。p1023-08-07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