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親見阿彌陀佛 莊嚴與光明不可思議


  【本報西雅圖訊】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2014年6月28日,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例行同修,主尊是阿彌陀如來。阿彌陀佛,在中國佛教的傳播中,極具甚深信仰之至尊地位,在古印度,其意思就是光壽無量;佛弟子相見,合十作揖互相道句:「阿彌陀佛!」其深意在於一切的無量在其中,祝福對方樣樣無量,光明無量、智慧無量、福德無量、圓滿無量,一切圓滿。因此,萬法洪名「阿彌陀佛」,功德不可思議。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是所有佛弟子一心歸向的最終淨土。
  蓮生法王在其盧勝彥文集第116集《黃河水長流》之「阿彌陀佛顯現虛空」一文中提到,祂在1995年9月,從北京搭機飛往山西太原的途中,親見阿彌陀佛顯現,「我看見的阿彌陀佛是立相,非常清晰,身披丹光袈裟立於寶蓮華之上,佛之全身,大放閻浮檀金光,五官之莊嚴無法去形容,顏色之美,無法形容,尤其佛的靈威,無法形容。我看見阿彌陀佛的足,每足的腳指頭均又圓潤又美,尤其是指頭均放出光芒。」盧師尊於當晚的開示中,鼓勵大家好好修行,阿彌陀如來真的不可思議,哪裡都可以顯現,甚至在無神論的國家也出現,阿彌陀佛無處不現身,因此,只要你與阿彌陀佛是相應的,你就甚麼都不怕,你到了哪裡,祂就在哪裡,「所有一切的邪魔、外道就不能夠侵犯你,阿彌陀佛進到你的身體裡面,你就不怕一切的降頭,或者是邪魔,或者是鬼。」
  盧師尊繼續講授其第56文集《密教大圓滿》之序言中其中一段;「在這本『密教大圓滿』的書中,有不可思議的灌頂法教,若有乘願欲得成就者得之,須仔細研習,不明白的地方,依止真正的金剛上師求教之,若開悟此甚深祕密寶庫之門,當教授他人,攝受更多的有緣人,使這密教的大圓滿法,人人都能圓滿受持。這是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轉圓滿聖教法輪。」
  盧師尊的這一世也是在轉聖教的法輪,「最重要的就是要將大圓滿法講得非常清楚。」


  「大圓滿法」是有次第的,其中最主要的大法,就是阿底瑜伽,也就是「澈卻」跟「脫噶」,法王說,所謂「澈卻」就是「止」,就是禪定,也就是教你明心見性的方法;「脫噶」就是「頓超」,超越過去,這種超越,可以講是在明心見性以後,你再超越所有的六道,一直到四聖界,一直到成佛。所以,就是一種超越。但是在行者的修持當中,必須要有自知之明,自己應該修哪一次第的法,必須按照自己的根器,「下等根器的,你學聲聞、緣覺、菩薩就可以了;中等根器的,就學事部、行部、瑜伽部;上等根器的,就教他摩訶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教法是不一樣的。」
  每個人的氣絕對是不一樣的,上等根器的氣絕對是不同的,「善觀氣色」,盧師尊說祂會觀察弟子,如果這個人本身是可以授教的,祂就會很歡喜地將口訣教導他;如果是麻麻底的弟子,一般一般的,沒那個根器,就會跟他講比較簡單的方法,要先做甚麼,用這個方法將基礎先打好,以後再做更深一點的教法。因此,先認清自己再來求法,這樣是比較好。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