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2/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盧師尊的功德力加持成就弟子一切道業 ──一位真佛宗金剛上師的心聲

文/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人問盧師尊:「弟子們面對師尊一些負面的誹謗和中傷,應該如何想呢?」
  師尊說:「你就想想師尊的功德吧!」
  「想想師尊的功德」,會讓我們的思想清晰起來;會讓我們的意念從黑暗的漩渦解脫出來;會讓我們更加地認識自己的師父;會讓我們更加的珍惜這一份師徒的恩情和緣分。這短短的一個答案,就足夠讓我們的心於瞬間清明起來,這是非常重要的。
  當有人問我,你眼中的蓮生佛盧師尊是什麼樣的時候,師尊的這句話就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我說:「我看盧師尊,就是佛。」所以無論任何人講盧師尊什麼什麼的,一絲一毫都影響不到我。因為,我看師尊蓮生佛盧勝彥,就等於是看到我自己的佛性一樣。我們一切的功德和成就,都來自於我們皈依的大善知識、大導師──我們的根本上師蓮生佛盧勝彥。
  今天,作為師尊栽培出來的一位金剛上師、弘法人員的我,就來說說師尊在我個人身上所加注的功德吧!
  第一、師尊能真正超拔我。如果我沒有碰到師尊,今天絕對不是現在的我。24年前,我什麼都不是,煩惱、無明一大堆,病業一大堆,妄想一大堆,眼光非常狹小,只是一位非常普通的不甘做家庭主婦的家庭主婦而已。
  如今我死心塌地去修法,死心塌地去參研佛理,死心塌地去求解脫,也死心塌地去造福眾生弘揚佛法,這麼死心塌地的走了24年。這一切因為來自於師尊救度的功德。沒有祂的救度,我絕對不會認定這一條唯一的路。
  第二,師尊能點撥我「明心見性、自主生死」。我一想到「明心見性、自主生死」這個學佛的最高目標,我又忍不住要讚嘆。想想看,如果沒有皈依學佛,沒有去參師尊的思想,沒有讀祂的兩百多本書,沒有聽祂每一場開示,沒有觀摩祂的言跟行,所做所說,所帶領我們的一切一切,這身口意的種種示範示現,如何去明白佛的心,如何去看見佛性呢?又如何將來達到自己能夠主宰自己的生死呢?
  今天我蓮慈上師,完全需要師尊來引導、開啟我的佛慧,讓我能夠真正確實「明心見性」。我認為沒有祂,我走不到地頭。我看見的將不真實,我領悟的將不正確,因為一切的知見無非也是自己的妄想,祇是想出來的而已。所以真正想要達到最高的成就,明白自己的佛性,親證真如法性;法身、報身、應身三身的確知確認,確實掌握,我非師尊來教導不可。
  更不用說「自主生死」。我認為,那更需要師尊更深的加持,更深的攝受,更深的灌頂,讓我把所有的黑業都去除。到那一天,我當然就自主生死了。而這一切一切的成就,在在均需要師尊的大功德力大加持。
  第三,如果沒有師尊加持,我如何去度眾生呢?固然我自己知道我要怎麼跟隨,怎樣去完成自修自度的部分。但是我要成佛,要成菩薩,要成就,我是一定要發菩提心的。沒有菩提心,充其量只是一個自度的自了漢;只是一個小乘阿羅漢的成就者。今天我希望成就,回復到我瑤池金母的本源;我希望成就阿彌陀佛,和師尊一樣得到佛果,我一定要再發菩提心,去廣度眾生;肩負三世諸佛、根本上師的囑咐、期許,去代師弘法,去度化眾生,去解脫眾生,幫助眾生尋回他們的佛性。「把眾生扛在肩膀上」這一個由師尊交付在我們金剛上師身上的任務,我要如何去承辦呢?我認為我還是更加的需要我的根本上師蓮生佛、我的師尊,以祂最大的功德力加持在我的身上,我才能夠承辦如來的事業,否則,我將不能成就祂功德的萬分之一。
  譬如,大家放棄自己的假日、工作和家庭,來道場參加法會,不就是希望能夠得到主尊的賜福,讓自己的願望能夠達成嗎?同樣的,在這樣的日子,我也是應邀肩負這樣的任務而來的,我是來代大家祈請主尊下降加持賜福的。如果我沒有皈依師尊,沒有修師尊的法,我絕對作不了這個法,絕對會揹所有報名者的業障。如果我沒有師尊的大加持力,如何能承辦師尊度生的羯摩事業?所以今天,我絕對不能閃失掉師尊一絲一毫的加持和功德來成辦道業。
  在這一點上,無論是你、我還是他,都是一樣走修持真佛密法這條路。但照理金剛上師應該是比一般人更精進修法、更堅固、更瞭解自己的師父。因為金剛上師代表的是金剛不壞、金剛不退,能摧毀一切障礙的才堪稱為金剛上師。今天,我們才修行幾年,哪來這樣的大神力、大威力、大福德力?還不是根本上師盧師尊特別加持在金剛上師的身上。
  以我個人來說,如果我沒有相應根本上師,大家今天來參加我主持的法會,就是白來的,大家的法會報名是白報的。因為,我沒有相應根本上師,我的法絕對修不成就,無論哪一個本尊都不成就,我如何能夠加持報名眾等息災、除障、敬愛、增益、超度?所以說,我如何成就度生事業?完全是因為有師尊的功德力、加持力,全部灌注到我身上之故。
  如果沒有師尊傳授真佛宗所有主尊的法給我們,我們又怎麼可能生出與這些主尊殊勝的法緣呢?密法沒有根本上師傳法、灌頂這一主尊,這一主尊就與我們沒有一絲一毫的緣分,對我們來說,這一主尊是不存在的。今天,因為有師尊的加持、灌頂和傳法,這一主尊才活靈活現地出現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我認為,密教弟子的成就有多大,師尊的加持就有多大;弟子的智慧開到什麼程度,也是師尊將祂的智慧灌注下來,自己吸收到什麼程度的呈現。
  弟子將來成就,如何能少得了蓮生佛盧師尊的加持?沒有師尊,我們連淨土在哪裡都不認識,我們能成就到哪裡去呢?
  記得十幾年前,參加完師尊在西雅圖的法會,我向師尊說:「師尊,我們要回家了。」師尊問:「要回哪個家啊?」那個時候,我還不確定自己要回到佛國,認為回家就是回溫哥華。可見,一般人以為自己喜歡的就是淨土。但事實上不見得如此,往往是將穢土當淨土,弟子想要回到真正源頭的家,很容易迷路。唯有在師尊的大加持、大引導和大攝受下,弟子們才會回對家、走對門而不迷失。
  ──謹以此文敬致最敬愛的根本上師七十仙壽,健康長壽,帶領五百萬眾弟子回家!!
  2013.5.12.於溫哥華

相關文章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