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盧師尊殷重教導真佛弟子 專注根本敬重灌頂莫貪求

2014年8月26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舉行第四屆第四次委員大會,假座美國彩虹雷藏寺,共計十九位委員上師出席。圖為與會上師頂禮傳承祈求加持。p1022-11-01

  【西雅圖宗委會訊】在繁忙的西雅圖秋季大法會期間,蓮生活佛盧師尊已經連續兩個星期慈悲為眾生問事、加持和灌頂,解救眾生於水火,救拔眾生的病業痛苦,驅散弟子們心中的煩惱烏雲。師尊犧牲了寶貴的休息時間,完全無暇作畫和寫字,一心只為眾生解除疾苦,滿足大家的祈求和願望,如此悲憫之心、忘我犧牲之舉,令人感動莫名。
  在前來問事的各國同門中,有弟子才剛入門,還在修基本的法,卻連求十個灌頂,而且還在不斷祈求更多灌頂。對此,師尊殷重地教導弟子們,不要貪圖過多灌頂,真佛行者應當專注於三根本(根本上師、根本本尊、根本護法),一法成就,法法成就;一佛相應,佛佛相應。
  師尊說:「我每日只修三本尊: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和地藏王菩薩。只要你跟瑤池金母相應了,就相應了所有天上的道教的神;你跟阿彌陀佛相應了,所有一切佛你都可以召請;你跟地藏菩薩相應了,閻羅王和所有幽冥界的全部都可以召請。所以天界、佛界、幽冥界都可以召請,而佛又比菩薩高,由阿彌陀佛出面,哪一個菩薩不相應!所以修一尊相應了,你就會相應很多尊,一就是多,多就是一。很多人不懂,他們喜歡多,可是一尊都沒有相應,那又有什麼用呢?不要一天到晚求灌頂。問他在修什麼法?他說在修四加行。四加行還沒相應,就求了十幾個灌頂,這樣對嗎?很多人貪法但是不實修。沒有要修這個法,就不要去求灌頂。」
  師尊舉例說:「單單畫符就很不簡單了,畫符之前要吃齋整日,要用香水沐浴,要穿最新乾淨的衣服,用最虔誠的心,擺香案向虛空中祈求,然後開始的時候,先要把筆清淨,把墨水清淨,把紙清淨乾淨,清淨咒唸完之後,擺好紙張才開始畫符;從符頭到符尾,最好整個一口氣畫完,畫完之後最重要的還要加持———畫符者請佛菩薩進到自己的身體裡,再加持這張符,最後還要三跪九叩,規矩是這樣子的,在古代是很嚴格的,這些在《靈仙飛虹法》裡面都寫得很清楚了。」
  「所謂『不會畫符鬼神笑』,是說一個人根本不懂畫符的規矩,卻在那裡畫符,所有的鬼神都在旁邊笑話他。所以畫符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有些人求畫符灌頂實在是很隨便的,聽到說有灌頂就叫大家一起來灌,曾經有一次上百人一起求畫符灌頂,連兩歲的小孩子也要畫符灌頂。有的人得了畫符灌頂,隨隨便便就照書抄給別人,他不知道畫符的要求是:求符的人、畫符的人和神明,三者的心必須合一。他如果不懂得恭敬,畫符沒有效果,那所有的鬼神最後也會怪到師尊,怪師尊亂教人畫符,做師尊的擔子真的很重啊!」
  師尊回憶起:「有馬來西亞的一個弟子,寄來一百塊錢要求一百個灌頂,一塊錢一個灌頂!弟子要自己想想看:什麼叫做灌頂?這樣求灌頂可以嗎?太不如法了吧?恭敬心何在?敬師重法之心何在?師尊召請佛菩薩來灌頂,只給一塊錢,那不是等於是在耍佛菩薩一樣!這不是錢的問題,在禮節上都說不過去!按照禮儀,灌頂時求灌頂的人,應當在旁邊跪著,用最虔誠的心祈求,而且還要觀想那一尊,持祂的心咒,結祂的手印,這樣才可以。而有的弟子來求灌頂,卻連咒語都不會唸,怎麼可以呢?」
  師尊說:「在《喜金剛》中寫過,以前的白教祖師馬爾巴向卓米譯師求灌頂,卓米譯師要他供養一個莊園,包括土地、牛羊,所有的財物都要供養,才給予一個灌頂。卓米譯師講:『我不是貪你的錢財、你的土地、你的莊園,不是的!而是要你能夠重視這個法!所以才要你用身家性命、全部資糧來供養!』比較起來,真佛宗的灌頂實在是太隨便了!現在很多人摩頂、灌頂、問事都只包一塊錢的紅包。他們求那麼大的灌頂,問很重要的人生大事,求佛菩薩治癒很重的疾病,卻只包一塊錢,想想看,佛菩薩降臨了一看到祈求的人如此兒戲,那會怎樣呢?如果你確實沒錢,也是可以用你最虔誠的心感動佛菩薩。但是現在每個人都去財務處換一塊錢零錢,這樣的心如何能夠感動佛菩薩?!」
  宗委會在此鄭重呼籲全體真佛弟子,要真實的實踐「敬師、重法、實修」,珍惜師尊的每一次傳法和灌頂,真心愛護根本上師的佛體健康,讓師尊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寫字作畫和休息。同時請謹記師佛的教導:專注於三根本,不要貪法,要敬重灌頂,而且求了灌頂就要實修!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