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時輪金剛法有三傳承

p1018-09-06 p1018-09-05 p1018-09-01p1018-08-05 p1018-08-08 p1018-08-07  p1018-08-01 p1018-08-02 p1018-08-04

時輪金剛佛直接加持灌頂禪傳承
薩迦證空上師及吐登達吉上師傳承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8月17日,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時輪金剛為藏密無上瑜伽部之不二續,是由釋迦佛親身所傳,為諸密法中最高無上極殊勝法門,在藏地,備受四大教派共同尊崇。時輪,顧名思義,即為時間之輪,時間的轉化就是時輪金剛佛,時輪金剛也就是代表時間的,亦象徵著時間流逝的「成、住、壞、空」。
  蓮生法王是目前唯一擁有藏密班禪九世傳授於薩迦證空上師,及甘珠活佛傳授於吐登達爾吉上師的時輪金剛法傳承;還有「定寂靜祕密」禪傳承,是來自時輪金剛佛直接加持灌頂。吐登達吉上師曾咐囑蓮生活佛,於未來時日,將時輪金剛大法遍傳五大洲,因此,在接受上師傳法的同時,法王也發下宏願,謹遵師命將「時輪金剛大法」傳遍五大洲。自千禧年起至2013年6月23日,法王在英國倫敦真渡雷藏寺圓滿誓願。十餘年間,法王所傳授的時輪金剛法非常的多,包括「時輪金剛七大法」、「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時輪金剛本義法」、「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時輪金剛日月輪法」、「時輪金剛金剛鏈不共大法」,以及時輪金剛的所有戒律。蓮生法王同時也是傳授時輪金剛法的唯一漢人。
  盧師尊在開示中,再度強調時輪金剛的本義,時輪金剛象徵著時間的巨輪,時間的巨輪旋轉,輾過你所有一切的煩惱跟業障;當所有的煩惱和業障全部清除乾淨之後,你就可以到佛國淨土,甚至成佛,達到空境,究竟成佛。
  時輪金剛心咒的十個字,就是時輪金剛的本義。而所有宇宙的一切稱為「外時輪」,我們人身上的一切稱為「內時輪」,結合起來,就叫做「別時輪」,如果你能運用你身體的時輪跟宇宙之間的時輪,互相配合起來,就成為時輪金剛的一個境界。修持時輪金剛法時最重要的迴向就是:「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恆吉祥;一切吉祥中之者,祈請本尊攝受,上師加持,護法擁戴」,為的就是能夠常常保護行者清淨的修行而沒有魔障。
  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盧師尊讚嘆大圓滿法的十種功德,其實不只十種,每一種功德都是非常大,大到無盡,而且是講不出來,說不出來的功德。
  修行要有次第的修持,一步一步來,不能急功近利,不能求神通,或者執著於某種境界,有輕重緩急之分。密法有四個很重要的階段,一個是事部,一個是行部,一個是瑜伽部,一個是無上部,修起來的時間很長,像時輪金剛一樣,必須經過很長久的歲月才能夠有成就的。盧師尊以自身為例,從二十六歲開始,一直到今天,已經修行四十四年。盧師尊勉勵剛皈依的同門,同時也告誡所有資深弟子,「你們才皈依剛開始學的來日方長,最重要的,像時輪金剛法講的,你要經常祈求本尊攝受,上師加持,護法擁戴,要淨信,要有清淨的信仰,才能夠有成就的,一點都疏忽不得。」
  修行人記得要心平氣和,不能生氣。法王提醒大家,人一生氣一發火,甚麼都做得出來,因為氣已經不平了,所有的氣在你的脈裡也是亂竄,你的腦中有火,所做出來的事情都會很嚇人的。所以,「你必需要懂將氣的轉移掉,然後平心靜氣,從容自然,這是修行人修瞋最好的方法。不論是修時輪金剛法,或是大圓滿法,都是教行者消除所有的業障和不良行為,讓自己存下善業,惡業全部消除,清淨而成佛。

p1018-09-04 p1018-09-03 p1018-09-07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