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教導:神仙不吃人間食物

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師尊、師母禮佛。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同修會座無虛席。

盧師尊教導:神仙不吃人間食物
神仙受供只是看供者的虔心

  【本報西雅圖訊】2017年9月23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同修,本尊是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四眾弟子護持。地藏王菩薩在中國的聖地是安徽的九華山道場,台灣則以新北市新莊區之地藏庵知名。法王在開示中,綜覽世界大觀,以其對於世界宗教之深入流傳及目前概況,法王認為,在各個宗教裡面,佛教是最圓滿的宗教。

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貴賓馬來西亞李海安拿督一家向師尊問安。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歐洲及東南亞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貴賓王進賢特聘教授向師尊問安。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歐洲及東南亞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歐洲及東南亞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貴賓蕭氏宗親會會長向師尊問安。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禪定「體性雙運定」之「境現空雙運」、「心昭空雙運」、「身樂空雙運」。比如,去年和今年,有兩位師姐在西雅圖拍攝到同一位空行母,顯現在虛空中,「這是很稀奇的,這是境現空雙運。主要於外境上,體性生無分別。」然而,當你的心有光明顯現,這光明屬於你祕密心之上所產生的心昭空雙運,「心的雙運應該是水火交融,空跟光明雙運,光明是有形相的,空是無相的,兩個互相雙運,就是心昭空雙運。」
  師尊說,方便跟慈悲,或者是智慧跟慈悲,一樣都是沒有分別的。當拙火通脈的時候會產生大樂,明點下降的時候也會產生大樂,「火跟水交融的時候,到了中脈各個處都會產生快樂,叫做體性生樂。」這些覺受產生出來的時候,都稱為禪定,「有15種覺受,但以樂、空、智、方便、慈悲種種覺受產生出來,這種禪定都是很特殊的。」

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師尊手結蓮花童子印。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師尊手結勾召印。

  對於XX在自己的開示中提到,黃財神要求每次供養要49道菜,財寶天王要求要108道菜,師尊認為只有鬼討食,因為神仙是不需要的。世俗的東西有腥味,是給人吃的跟鬼吃的。「神仙是不吃人間的東西,只是看你的虔誠而已。」師尊教導,「有三種量,一個是知量,一個是比量,一個是聖言量,你不符合這三種邏輯,就是吹牛!」
  「活在這世界上,要有一些智慧,而且要懂得知量;人間有很多知識,也要懂得這些知識。」師尊勉勵佛子,「你要懂得因明學,在密教叫做因明,就是邏輯。」釋迦牟尼佛所講的話、聖人所講的話,合乎聖言量的,都是佛法。

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師尊以金剛鈴、鼓做迴向。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四眾弟子護持。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