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盧師尊救度眾生是牧羊式的 教導佛子都成就了 師尊最後成就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

盧師尊救度眾生是牧羊式的

教導佛子都成就了 師尊最後成就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1月20日台灣雷藏寺週六「普巴金剛」護摩大法會《道果》第124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幾里幾拉呀(普巴金剛)」。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貴賓: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真佛宗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小姐;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沙雕藝術家王松冠老師;山東衛康生物集團董事總裁劉振鵬先生、台灣區董事長姚東萍女士;上海珍珠王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廖晉堂先生、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sister盧幗英女士and her husband李和同先生。感謝紐約淨慧同修會打齋10萬元。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Kam-sam-ni-da!(韓文:謝謝)Sawadika!(泰文:你好)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文:我愛你)Saude!(葡萄牙文:健康)Merci!(法文:謝謝)Bonjour!(法文:你好)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

蓮生法王簽書賜福

◎首先,跟大家報告,有一天,我在睡夢之中,看見一位女士站在我的床頭,朦朧之間,我以為是師母,差一點就嚇醒。再仔細一看,原來不是師母,原來是我的英文translator翻譯Hanifa師姐的媽媽,看完以後,剛好在那一天,回去的時候,Hanifa開車來載我,她告訴我她的媽媽送急診,到醫院。我跟她講:「妳再打一通電話給急診室的人,或者是妳的親友,問妳的母親現在怎麼樣。」她就打了電話,說她的母親已經往生了,在印尼瑪朗,她的住家往生。我就跟Hanifa講,我在睡夢中看到妳母親來,然後,我再跟她講:「妳母親身上會有舍利子。」第二天,Hanifa師姐飛回印尼辦理母親的事情。原來是這樣的,她母親那天早上起來,還煮了很多東西要送給親友吃,她就坐在椅子上,覺得自己要離開了,她甚麼病都沒有,就坐在椅子上坐化。這是很少有的,清晨起來,一切都還好好的,坐在椅子上,突然感覺到自己要離開了,然後坐在椅子上坐化。坐在椅子上坐化的是大成就者才有的。

  沒有去醫院,只是人越來越瘦,其他,沒有甚麼病。她就坐在椅子上,一下子就坐化了。坐化的時間,剛好是我看到一位師姐站在我床頭的時間。Hanifa將母親火化,這一火化,不得了,她的舍利子像甚麼呢?像夏威夷豆,你們吃過嘛!堅果,圓圓白白,每一顆都很圓,她撿出來的舍利子像夏威夷豆一樣,那就是金剛舍利。喔!在電視上有她的舍利子,那只是一小部分,她的舍利子有一整碗,我看了很感動。今天下午Hanifa回來了,上禮拜的translator是素任師姐,這禮拜的translator是Hanifa師姐,她已經回來,昨天晚上才到,讓我們看那些舍利子和七彩舍利花,一整碗的都像豆豆一樣的舍利子。像夏威夷豆那麼大的豆豆,哇!那是金剛舍利啊!

◎今天中午,我算了一下,她媽媽哪裡去了?是佛國淨土摩訶雙蓮池?一算,不是!欸?怎麼不是呢?沒有到摩訶雙蓮池,那麼,到哪裡呢?再算,是不是到天界,諸天啊?也不是!我再算,難道她成佛了嗎?也不是!到最後算到菩薩的果位,她是第七地的觀世音菩薩。

  我說:「怎麼那麼厲害?」到第七地的觀世音菩薩,怎麼那麼強?我問Hanifa:「她平時是修甚麼的,我們也可以跟著修啊!」她說只有2樣是真實的,從1992年開始,她就持上師心咒,沒有停,當然超過800萬遍,比8百萬遍不知多了多少。她專門持上師心咒,從1992年持到現在83歲,她83歲過世,她還持《高王經》。大家記得嗎?Hanifa的爸爸持《高王經》,一樣持到有舍利子。她主要是持上師心咒跟《高王經》2樣,當然,她也有修法,但是修法不是主修,Hanifa每一次教她修法:「妳要修法啊!」她說:「我持上師心咒就好了,就夠了。」她每一次都這樣講。另外,Hanifa有教她修氣,欸?Hanifa只要教她怎麼修氣,她一學就會,根本不像人家要修好久。修寶瓶氣,她也是一學就會;修金剛誦,也一學就會;九節佛風,也是一學就會,甚麼都會,跟她講甚麼,怎麼修都會。她就唸上師心咒跟《高王觀世音真經》,2個最主要的,另外,她還有修法,居然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果位。

蓮生法王與書迷親切交談

◎我坦白跟大家講,師尊將來火化,我不敢保證有舍利子,我發覺,很老實修行的,真正腳踏實地在修的,他們都會勝過師尊,他們都有舍利子,他們都會顯化。像蓮嶝上師,他就直接成佛了;像蓮花益民上師,一麻袋的舍利子,而且很大顆,一麻袋,直接就成佛了;還有,劉文欽上師──蓮信上師,他直接就成佛了;還有蓮品上師,她直接就成就了。你看,Hanifa的媽媽,也許你們不認識,也許認識,她腳踏實地,每天無時無刻的持上師心咒跟唸《高王經》,居然證得第七地觀世音菩薩的果位,很偉大。

◎我覺得我們做為一個行者,最重要的,第一個,你是不是對你的本尊,對你的上師、你的護法,能不能用你的心靈跟你的上師、本尊、護法溝通?你能不能跟你最偉大的至上的意識,互相的連成一線?你的至上意識能不能下降跟你人的身體合一?你能不能無時無刻跟你的上師、本尊、護法一直在一起,沒有分別?你是不是能在禪定當中,能夠覺受到你的本尊在你的面前,你的本尊跟你合一?在你修行的過程當中,入三昧地的時候,能進入你的身體裡面,跟你完全無二無別?甚至在平常,在你的念頭裡面,憶念的時候,你的本尊、上師跟你的護法出現?告訴大家,這一點才是真正的聖者。

  你不是專注於物質世界的名,不是專注於物質世界的地位,不是專注於物質世界的錢,不是專注於物質世界你自己的肉身,你的美貌,你的才能,你的技藝,或者你專注於吃。所以我們修行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你的心靈是不是提升了,是不是超越了?你是不是憶念你的本尊,你的本尊就下降?

  我告訴大家,每一回我從護摩爐走回來,我看瑤池金母──我天上的母親,祂坐在最上面,我看祂,祂的臉總是歪一邊,沒有看我,我心情就很不好。我看您,您卻不看我,我是師尊欸!您都不看我!今天,我從護摩爐那邊走回來的時候,我一看,瑤池金母,欸?祂用正眼看我,祂平時都不理我的,「不太想理您」,今天看祂,欸?祂的眼睛還看我!還露著笑容,我想我還是有救的!真的,很多次,祂都不正眼看我,而且臉是歪一邊的,這次的臉是正的,表示我還是有救的。

弟子恭迎盧師尊到達簽書會的現場

◎因為,我每天在喊祂啊!「我天上的母親,請您增加我的智慧,請您將您的甘露灌滿我的全身,請您賜給我心靈,讓我的心靈跟我天上的母親的心靈是完全一致的,請您讓我身體健康去度化眾生,讓來祈求的皆能夠如願,求超度的,能讓他往生到佛國淨土。」這是我每天的祈禱,我每天就是這樣祈禱,我絕對不會欺騙大家,「讓祈求者皆能夠得到圓滿,讓祈求超度者,皆能夠往生到清淨的佛國。」每一天,我修完了法,我就是這樣在唸迴向。

  我覺得,今天Hanifa的媽媽獲得第七地的觀世音菩薩的果位,第七地是圓滿次第的果位,從第六地以上就是圓滿次第的果位,第六地以下還是在生起次第。我們感謝Hanifa的爸爸跟媽媽,他們做了很大的示範,讓我們能夠更加的精進,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成就。

  今天,這一尊幾里幾拉呀是很早的一個金剛神,在蓮華生大士入藏的時候,祂降伏了大力鬼王,祂就變成普巴金剛。我剛剛為什麼唸「古魯。幾里幾拉呀」?因為,蓮華生大士在示現普巴金剛的時候,進入普巴金剛的身,顯化出來的普巴金剛是蓮華生大士變化的普巴金剛,稱為「古魯。幾里幾拉呀」。藏人稱「古魯仁波切」,就是蓮華生大士。所以「古魯。幾里幾拉呀」就是蓮華生大士所變化出來的的普巴金剛。蓮華生大士曾經擺了13個壇-普巴金剛13尊,教導祂的明妃伊喜措嘉,也接受普巴金剛13尊的灌頂。普巴金剛是一尊很早的護法神,最早的,是蓮華生大士入藏的時候。所以在紅教,特別尊崇普巴金剛。其他的,像黃教、白教、薩迦教花教,同樣的,很尊敬普巴金剛,祂是所有學密者的大護法,3頭6臂,金剛手、文殊跟觀世音3者的合一。我們知道,金剛手是代表法力的,正面是金剛手,另外一面是文殊師利菩薩化身的大威德金剛,另一面是觀世音菩薩化身的馬頭明王,3個頭,6隻手臂,其中,中央的2隻手臂是拿著金剛橛。

實修道所生之三體性見

現類體性見 空類體性見 雙運體性見

◎我第一次到香港荃灣芙蓉山見到你們的師公,那時候,祂第一個送我的是普巴金剛橛,我稱為三面金剛獨鈷杵。以後,我在作法的時候,經常用3面金剛獨鈷杵做法,這一隻三面金剛獨鈷杵就是吐登達爾吉上師給我的,我一直放在美國西雅圖真佛密苑,我的房間裡面,插在米堆上面。這就是幾里幾拉呀,祂的法力非常大的。

  而且,祂有翅膀,金剛神顯現有翅膀的很少,祂的翅膀是用刀的薄片做出來的翅膀,像利刀,很薄很薄的,我們有一種刀,很薄很薄的那一種刀,兩面都是很利的那一種刀。當學生的時候有在用,是美工刀?不是吧!欸!是刮鬍刀,放在裡面可以刮鬍子的,以前,沒有電動刮鬍刀,我們用的刮鬍刀的刀片,就像是祂的翅膀。祂飛起來的時候,沒有人能夠抵擋,刀片飛過去,整個都砍掉,所以祂降伏的力量非常的大。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普巴金剛有超度法,等一下要為大家灌頂的,有3個法,1個是超度法,1個是解降頭法,1個是大富貴法。怎麼解降頭呢?很簡單,你就作普巴金剛的護摩,然後,你自己本人到墳場找樹枝,差不多7吋長,將皮削掉,剪成剛好是7吋長,然後,如果你知道是誰對你下了降頭,你將那個人的名字寫在削掉皮的,7吋長的,墳場的樹枝上面,寫上他的名字,然後,你放在護摩火裡面,降頭就解除了。這是解降頭法,很稀奇啊!非常稀罕。如果你這樣做,你的降頭就會解除掉。如果,你不知道是誰對你下降頭呢?你就寫無名氏。你去墳場撿落地的樹枝,剪成7吋長,將皮削掉,上面寫3個字「無名氏」,你中了降頭,你就將這樹枝丟在護摩火裡面,降頭馬上就解除掉,降頭就沒有了,這是普巴金剛的解降頭法。教大家的解降頭法裡面有口訣的,你們看看就知道。

  要祈請普巴金剛下來,最重要的,你結手印的中指是豎立的,(師尊示範,變換4種手印),這裡已經有4種手印,伸的最直的就是幾里幾拉呀普巴金剛的手印;稍微彎一點的,就是大威德金剛;2個中指交叉的,就是愛染明王金剛;2個中指分開的就是地藏王菩薩金剛牙,這裡已經有4個手印,剛剛我比的就有4個。明天呢?就是新竹福佑雷藏寺韋馱尊者跟伽藍尊者的法會,告訴你,2尊的手印是一樣的,非常像普巴金剛的手印,但是有點不同,有不同的地方。明天再比給大家看,明天歡迎大家當主祈,也歡迎大家參加明天新竹的法會。韋馱菩薩跟伽藍尊者,這2尊也是護法,一個是持著降魔杵,祂是釋迦牟尼佛的護法喔!一個是持著青龍偃月刀,祂們如何能夠當釋迦牟尼佛的護法?你將祂們請來當自己的護法,你就等於是釋迦牟尼佛,很偉大的。明天的韋馱尊者跟伽藍尊者,也是所有的寺廟一定供奉的,一定供奉韋馱跟伽藍,這2尊護法是非常偉大的。

蓮生法王摩頂加持主祈人

◎誰記得我們的韋馱護法跟伽藍護法受傷過?對!祂們不知被哪裡來的人釘了腳,用鐵軌的鐵釘,每個鐵軌都是用幾隻鐵釘釘住,讓鐵軌不要移動,他用那種鐵釘,在沒有人的時候,將韋馱尊者跟伽藍尊者的2隻腳釘在那裡,釘住,讓祂們不能動。他以為這樣做祂們就不能動。我告訴你喔!釘釘子的人,釘韋馱尊者跟伽藍尊者的那一種惡人,他現在2隻腳都被釘住,根本就不能動,這是我知道的。世界上還是有那種無聊的人,拿著鐵釘去釘韋馱尊者跟伽藍尊者的腳,以為這樣就能釘住,結果,釘了半天是釘自己。

  普巴金剛有13尊,不同的形相的13尊,樂智上師曾經找來13尊不同的普巴金剛,所以他受了普巴金剛的灌頂。今天,你們受了普巴金剛的灌頂中,有超度法,你們看網路可以找得到,解降頭法、大富貴法,都有講口訣在裡面。

  我跟大家談一下《道果》,因為講了五佛所安的位置,還有32個空行母,也有60位的空行母,也有8位的,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告訴你,就是60個脈、32個脈,脈就是空行母。這裡面有寫到,五佛的宮殿,從上面下來,毘盧遮那佛的宮殿、阿彌陀佛的宮殿、阿閦佛的宮殿、寶生佛的宮殿、不空成就佛的宮殿,是五輪啊!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五輪,五佛安五輪。《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你們看了就知道,五個宮殿是甚麼,形象是甚麼,有多少天女在周圍。

◎像32天女在周圍是眉心輪,32天女就是有32個脈。喉輪是阿彌陀佛所在的第4個宮殿,祂有16個天女圍繞,16個天女就是16個脈。再來,就是阿閦佛的宮殿,有8大天女圍繞,就是八瓣蓮花,8大天女就是主要的8個脈。還有第1宮殿,第1宮殿就是寶生佛的宮殿,你們看了就知道有多少脈。然後,再看不空成就佛,第2宮殿,你們看有多少脈就是多少天女在那裡,你們要知道。

  我再講,「之後,即觀境及有境之天眾六二、一十二尊,及支分之十吽忿怒明王眾。」這裡有10個明王,在你全身的10個關節,「一十二尊」是什麼呢?就是一年有12個月,觀想「一十二尊」跟「天眾六二」的方法,也是在你的身體。「如此,脈形外化身、字內報身、甘露密法身」屬於甘露的就是密法身,屬於咒字的就是報身,屬於形相的就是化身,要記得它的解釋。「氣究竟真如身,」屬於氣的就叫做真如身,「由身形之道得四身任運之成就法,所依守護輪之越量宮及能依一百五十七尊如實明觀」,我們常常講大幻化網金剛有文武百尊,其實,還有別的,不只是百尊,百尊只是一個說法。另外,還有佛母,還沒算在內,文武百尊裡面有很多的佛母,真正算起來一共是157尊。「如實明觀」,如實的觀想。

蓮生法王摩頂加持主祈人

◎「道之廣中略四灌三種可擇一受持而保認見地」,能夠達到你看見的這種觀法,叫做「見地」。我們談「見」,「壬二、見。由實修道所生之三體性見為:現類體性見,」現在現前的體性,就是「現類體性見」;「空類體性見」,從虛空中來的,就是空類體性見;「雙運體性見」,就是由明王,或者佛本身在雙運時的體性見,也就是慈悲跟空性,有的是方便跟空性雙運的體性見。

  「各皆以扭轉無明現分之有法」,將「有」的方法變成一種「見地」,將「有」變成「無」的一種方法,「離遍計執意之法性」,離開所有的遊戲,「擇定其體性同一、其相相異為三」,就是「雙運體性見」、「空類體性見」跟「現類體性見」這三種。

  我跟大家講真正的密法,實際上,你的「見」有很多種,「看見」有很多種。「夢中見」,像師尊,一天到晚在飛行,我在夢中飛行,夢裡是自由的,沒有人管得著,我可以隨時想要飛就飛。前天晚上,我跟我至上的意識──天上的母親講:「我要去看某一個人」,欸?我就跟某一個人在一起了。我跟祂講,就可以看到某一個人。我只要跟我至上的母親講,我要飛到哪裡去,當天晚上我就可以飛到哪裡去。現在問大家,你們是不是可以跟你們至上的本尊講:「我今天晚上要飛到哪裡」,你能去嗎?如果你能夠去,你就「有所見」,這叫做「夢中見」。你現實的看見本人,那是「現類的見」;還有「夢中見」跟「虛空中見」,另外,「空性見」──佛性跟佛性相見。我剛剛已經講了,你能不能跟你的至上意識溝通?你能不能跟你的至上意識合一?你的心是不是能夠將你的上師、本尊、護法請來合一?是不是能夠?如果能夠,你的修行就是成功;不能的話,就是還要繼續努力。

  老婆問我:「是前任的老婆好看,還是現任的老婆好看?」我回答:「前任的老婆都沒有妳化成灰好看。」結婚那天,我對老婆發誓:「要是以後我不愛妳,我就被雷劈死。」後來,我就發明避雷針,這是對應的。坐火車回家,旁邊是一個漂亮的美女,熱心的搭訕道:「妳好,妳是哪個大學的?」「我是某某醫科大學的。」「哇!原來妳是醫生啊?」那美女是醫生耶!「那我以後看病就找妳了。」那美女回答:「我是專門驗屍的醫生。」驗屍的法醫啦!我發覺現在的醫生很多是美女,有沒有感覺到?而且都很年輕,像牙科醫生、一般的醫生,我記得李醫生在追女朋友的時候,假裝生病讓那女醫生看,對不對?

蓮生法王摩頂加持主祈人

  有一天,一個男子步入酒吧,叫道:「來兩杯酒!」服務員說:「先生,您為什麼要兩杯呢?」男子說:「一杯是我自己的,一杯是我朋友的。他得了重病,住進了醫院,我替他喝一杯。」第二天,他又走進這個酒吧,說:「來一杯酒!」服務員關切地說:「你的朋友死了嗎?」男子大怒:「胡說!」服務員說:「為什麼您只喝一杯呢?」男子說:「因為我戒酒了。」聽得懂嗎?他戒酒,結果喝朋友的。這笑話裡面,有很多玄機在裡面。

  公司裡面飛來一隻蝙蝠,一群女同事都瘋狂的尖叫,我看到旁邊一位胖胖的女同事,居然在百度搜索。搜索什麼呢?「蝙蝠可以吃嗎?」胖,都是有原因的,不然,你問慧君上師就知道。我家的老鼠會開冰箱,有馬來西亞的師姐送貓山王的榴槤,我放在冰箱裡面,慧君就去開冰箱,我家的老鼠會開冰箱,這就是胖的原因。妳吃了多少個榴槤?喔!妳將蓮伃拖下水,妳想吃,蓮伃不想吃,但是妳逼她吃。喔!慧君說吃不了那麼多,所以給蓮伃吃一點。胖,都是有原因的,告訴大家,因果因果,有原因才會得到那個果。你看Hanifa的媽媽,有原因才能證到第七地觀世音菩薩的果位。

◎好好修行,當然《道果》非常的深,《道果》裡面有很多東西,數不清的,單單身壇城就已經講很多了,很多的密法在《道果》裡面,它教你如何修,你就能證到哪一樣的果,所以才叫《道果》。

  因為你修道才會得到果位,才叫《道果》,你沒有修道,怎麼得到果位呢?這就是《道果》,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我的至上本尊今天用正面看我,我一看,原來盧師尊還有救。你看,別人都成就了,我到現在才有救,你看我修得多差!

◎你們都會修得比我好,每個人只要腳踏實地的修,都會有成就比師尊好,師尊絕對不是第一名,我是牧羊式的救度眾生,羊走在前面,我走在最後面。還有同舟式的救度眾生,同舟式就是大家坐在同一船上,一起上彼岸。另外,還有一種救度眾生,國王式的救度眾生,我先成佛,然後再來救眾生。有同舟式的救度眾生。我是牧羊式的救度眾生,將羊群全部趕上岸,我最後再成就。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