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指出 黃財神賜福也護世護法

圖為師尊護摩時獻供p1125-03-03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9月4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黃財神護摩大法會」。是日,嘉賓雲集,四眾弟子齊心擁護。
  「在天上最有錢的就是四天王」,法王指出,選擇黃財神為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之一,是因為在增益方面能得到黃財神針巴拉的護佑,「增加大家的財富,增加資糧,讓資糧俱足,比較能夠安心地好好修行」。法王讚嘆四天王曾經有誓願要護持佛法,「所以,四天王本身護持佛教,功德甚大。」另外,據經典記載,在中國曾經祈請四天王襄助,護佑國家強盛、興隆,甚至抵擋外禦侵襲。因此,黃財神不只是財神,還是護世護法。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125-03-01
圖為師尊加持受灌頂者p1125-03-05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諸三昧耶,五空行補闕,則為對一瑜伽士欲即身得證,除須守共乘即波羅蜜乘戒律外,特依四層灌頂不同而分別教示等引、後得、飲食、守護、不離等諸三昧耶之戒體,違犯事,修補還淨之法。」師尊說,甚麼是三昧耶,也就是本尊、上師跟弟子三個結合起來的一個三角形,「最上面就是上師,第二個就是弟子,第三個就是本尊,這三個之間有線連起來,這叫做三昧耶,當中有線連起來,線只要一斷就是破三昧耶;線連得非常的好,就是守護三昧耶。」

圖為佛子接受灌頂p1125-03-06
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p1125-03-04  師尊叮囑弟子,你自己要守護本尊、上師跟弟子三個之間結合起來三角形,所以,不能夠隨便斷掉「等引」,不能夠隨便離去三昧耶。「犯了三昧耶,如何去補救?如何去補闕?」師尊教導,懺悔跟還淨就是補回來的方法。
  昔日,阿底峽尊者前去印尼占碑向金洲大師求法,大師圓寂後,阿底峽尊者將其舍利永遠掛於胸前,隨身佩帶,每次說法前一定將舍利項鍊舉起頂禮。師尊慎重地說告誡,「這就是三昧耶,你的來源是甚麼?你的等引是甚麼?是你的本尊,是你的根本上師。你離開自己的本尊,斷了三昧耶;離開自己的根本上師,斷了三昧耶,這都是很嚴重的戒律。」

圖為貴賓袁華董事長向師尊問安p1125-03-02c 圖為貴賓拿汀李菁師姐向師尊問安p1125-03-02b 圖為貴賓拿督李海安向師尊問安p1125-03-02a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