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大見證

盧師尊才是真正世間大醫神!

圖為2016年2月28日,「大幻化網金剛息災護國法會」蓮生法王做加持p1103-06-02文/蓮花超凡(梁超凡博士)
  (編按:真佛宗博士教授團香港梁超凡博士參加蓮生法王盧師尊2016年2月28日台北大幻化網金剛法會後,她多年的頸椎病痛顯著好轉,特寫此文見證。)
  「唔系吹牛」二何師兄交代我要好好寫這篇「真佛大見證」的文字,希望把自己的親身體會及感應,用最簡單的文字寫出來,與善信讀者分享,我已10年的頸椎病,看了中西醫都不能治療,在參加了師尊蓮生法王中正紀念堂「大幻化網金剛大法會」後,竟然好了!
  我個人覺得在這人世間,病痛是第一大苦。我因研究工作需要,一年當中,文字的輸入量可達150萬字,還不包括英文的輸入,所以我有頸痛。其實我有頸痛已經長達10年。從還在醫學院讀書的時候起,就有這個毛病。讀醫學院的孩子比較辛苦,週六日別人都在遊玩的時候,我們還在科室埋頭苦讀,真的是埋頭苦讀哦!所以長時間的低頭,我的頸椎不堪重負,本身的生理彎曲開始消失,逐漸變成直的,慢慢又開始出現持續的疼痛。當時去給醫院的物理治療老師看過,她用手摸了摸,告訴我第4頸椎歪了,疼是自然。從此各種按摩理療便和我結緣。幸好那個時候還年輕,通宵讀書後脖子很痛,治療和休息1至2天就可以明顯好轉。
  之後繼續去基礎醫學深造,做病理生理的科學研究,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顯微鏡前,和每天都要做的工作,是將兩條頭髮絲粗細的鋼絲穿過小鼠腸系膜動脈製作的血管環。這樣每日重複工作,進一步加劇了頸椎病變,於是我繼續走在漫漫醫徑。
  記得看過一位脊醫,幫我照了X光後講,第4,7頸椎和第4胸椎都是位子不正,加上長期低頭工作,長期勞損,頸椎骨質邊緣,已經出現一些鈣化跡象(本身應該是軟骨組織)。他給予了一些對症治療,頸痛仍然是時不時就發作起來。之後又在西醫接受物理治療,也是有些緩解,但未能治癒。物理治療師還和我開玩笑講:「你的骨頭很硬,位子又不對,想按回去也很難,你還真是有骨氣呀!絕對是亞洲人種裡面,排名前百分之五的硬骨頭。」我的頸椎病,就這樣反反覆覆陪著我走過在大學的歲月,又進入了現在的工作。
圖為圖為梁超凡博士(左)幸福甜蜜的全家福p1103-06-03  我目前的工作有很多涉及文書,因此對著電腦的文字輸入,使得頸椎病的嚴重有增無減。幸好,這時皈依了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也猜到自己的頸痛應該是有業障,所以參加法會的時候,會祈求加持自己的頸椎不要那麼痛。果然因緣使然,認識了一位同樣有佛緣,且治療骨關節病超拿手的中醫師(我一直認為是師尊安排我可以找他)。這位醫師姓林,本來我找他只是想調理下身子(因為工作原因,常常在外出差,周圍奔波)。有次在候診的時候,聽到旁邊的幾位老人家在議論說,自己本來是「五十肩」,手臂已經痛到動彈不得,可是被林醫師針灸之後,現在連續打幾十圈麻將都沒問題。我當時聽到不知多開心,心想自己的頸椎病可能有救了。於是見到林醫師的時候,請他幫忙針灸和推拿。果然林醫師是杏林高手,幾次針灸和中藥下來,頸痛竟然緩解了很多,由原來的24小時持續存在(從睜開眼到閉上眼,不管行住坐臥,一直都在痛)到後來發作間隔逐漸延長,我深刻感受到頸椎病症狀受到控制。作為一個醫學生,我深知頸椎病是不會完全治癒,能減輕症狀,減慢病情進展已實屬萬幸。我想恐怕這輩子都要和頸椎病糾纏到老死。因為常常找林醫師看病,和他成為朋友,他也笑我肩膀肌肉太硬,他的針都給扎彎了。
  在皈依師尊後,我一直儘量去參加師尊的法會。但是由於自己惰性大,常常是只聽法沒實修(真慚愧,就是明理不做事的典範)。這次有因緣能參加2月28日師尊中正紀念堂主持的「大幻化網金剛大法會」,會中師尊講,請大家用手按住自己的病痛處,請大幻化網金剛加持,我用手按住了脖子,但是其實我心裡有些沒底,因為自己平時沒實修。加持過後,我當時覺得頸椎的部位熱熱的,就像平時給林醫師針灸後感覺,之後開始覺得脖子越來越靈活,以前我向後扭頭,會感覺脖子上的筋繃得緊緊的,向右轉的時候因為頸椎移位,扭轉的幅度是有限制。而參加法會之後,這種感覺竟然消失了,而且就是在法會當天哦!平時脖子的壓迫緊逼感覺沒有了,整個人都輕鬆了很多,那種困擾我多年的頸痛竟然在法會後消失了八成,還有二成左右的痠痛,在之後的日子也漸漸消失。
  法會過後,我因為工作原因,每日連續在電腦前工作十幾個小時,全程低頭在電腦前工作,這樣的日子持續接近兩週,而我的頸痛竟然沒怎麼發作。這在以前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我真是從心底非常感恩我的根本傳承上師了,沒有祂就沒有我所有的一切!所以我現在每天在工作完畢後,我都會在心裡感謝一次我的師父,多虧有您,我才可以高效專心地完成工作,心無旁騖,不再憂心頸痛。
  寫這篇文字的時候,我的第7頸椎又有些痠痛,可是我已經很滿足,因為我已經重新體會過沒有頸痛的幸福!以後會不會有頸痛我不知道。但是我想講的是師尊的法會真靈,10年頸椎病,多位中西醫都不能治癒的,竟然在師尊法會上好了!這個絕對「唔系吹牛」、「唔系吹牛」、「唔系吹牛」,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盧師尊才是真正世間的大醫神!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