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勉勵弟子 有了錢財要去布施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7月26日晚間8時,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會,同修主尊是多聞天王黃財神。多聞天王即「毘沙門天王」,是護法的天神兼有施福的神性,據《法華義疏》云,此天恒護如來道場而聞法,故名多聞,住四天下中的北方,鎮護北俱盧洲。地點在須彌山的第四層的北水晶宮,其隨從多為藥叉及羅剎類之眷屬。多聞天王黃財神被列為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之一,其特殊緣故在於慈悲的法王認為,在入世法方面, 真佛宗富有的弟子固然不少,但窮困的弟子亦多,為了使窮困的弟子先得「施福護財因」,再得「施福護財果」,盧師尊特傳授黃財神法,期許弟子們修法獲福後脫離窮籍。
  盧師尊在當晚的開示中再度強調,有了錢財,還是要拿出去做布施,「因為布施是一切之福,這是很重要的。佛菩薩賜給你,你就要好好的運用這些錢,也要去布施,心中有布施的念頭,你才會有那個福分到來。所謂法財,財施、法施、無畏施,大家都要做的,這是你福分的根源。」所以,「施福護財因」也成為修持此黃財神本尊法的重要口訣。
  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中阿達爾瑪佛的第四個德,「六、向菩提樹(以修法示人)」和「七、現降魔(有降伏一切魔的大法力)」。佛陀是坐在菩提樹下成道的,所以,菩提樹象徵開悟。禪宗祖師五祖弘忍傳法於兩大弟子,神秀大師及後來的六祖惠能,其兩首膾炙人口的偈,「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神秀作)和「菩提本無樹,明鏡易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惠能作)。


  所呈現的悟境,師尊表示,神秀大師寫的偈是寫「有」的方面,而惠能大師寫的偈是寫「無」的方面,「這兩個加起來,就叫做開悟。」
  《心經》講:「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要將這四句話講得非常清楚,盧師尊勉勵射箭參禪的弟子,必須讓師尊明白你已經了解「有」,跟了解「空」,才會幫你開悟印證。開悟一定是有「有」跟「空」,所以才叫做「色不異空,空不異色」,「也就是『有』的世界包含在『空』裡面,『空』的世界包含在『有』裡面,不是兩個而是一個,『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絕對是一個。」
  佛教經典中的《心經》、《金剛經》、《大般若經》、《解深密經》、《楞伽經》、《維摩詰經》都是開悟的經典,蓮生法王說,只有開悟的人可以講這些經典,沒有開悟的還不能講,因為講了只是照文宣科。
  釋迦牟尼佛最難降伏的最後幾關中有兩個大關,一是魔王幻化釋迦牟尼佛的愛妃與同為釋迦族的王子提婆達多有染之景象,一是魔王派遣其三個女兒化作美女色誘釋迦牟尼佛,然而,釋迦牟尼佛卻如如不動,圓滿成道。盧師尊以此勉勵大家,要擋得住誘惑,也要耐得住寂寞,身為修行人,想要修行成就,圓滿證果,就必須學習佛陀的精神,必須有大忍辱和大定力的功夫。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