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佛駕登寶雷藏寺主持開光安座大典

  【賀蘭/美國華盛頓DC報導】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應美國華府登寶雷藏寺之邀,於2016年7月5日法駕登寶雷藏寺新址,主持開光安座大典暨賜授金剛薩埵法和還淨法灌頂。

圖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116-09-01圖為貴賓食物銀行執行董事DeCarla女士向師尊問安p1116-09-03C圖為蓮紀法師代表致歡迎詞p1116-08-07圖為蓮香師母致詞p1116-09-02
  1995年,從最早成立的登寶同修會開始到今日登寶雷藏寺建立,登寶雷藏寺在美國首都建立真佛法幢的大業已有21年。運營一個道場的供需實屬不易,尤其在海外,住持蓮紀法師和美群師姐在這21年當中,歷經許多考驗,幾經挫折,毅然決然帶領同門往前走,也希望大家共襄盛舉,攜手同登彼岸,誠如法王所示:「登寶就是登上寶地。對修行的人來說,寶地是什麼?毫無疑問,寶地就是十方佛土。對俗世的人來說,寶地是藏寶之地。來寶地必不空回。」

圖為剪綵儀式前,祥獅獻瑞,請佛住世,法輪常轉p1116-08-03
  前晚,大雨滂沱,7月5日卻風和日麗,艷陽高照,蓮生法王及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於上午10:00左右抵機場。下午4:00左右,祥獅獻瑞的簇擁之下,採青、剪綵,拉紅布後,法王來到莊嚴的壇城前主持開光安座大典。

圖為剪綵儀式前,師尊、師母觀賞祥獅獻瑞p1116-08-02圖為剪綵儀式前,祥獅獻瑞,請佛住世,法輪常轉p1116-08-04
圖為師尊加持受灌頂者p1116-09-05  蓮紀法師致歡迎詞感恩師佛的加持,並感謝所有同門的相挺和歷屆理事的護持。「登寶雷藏寺終於誕生了」,師母在致詞中十分讚嘆、驚訝與讚嘆壇城上諸尊相貌和慈悲,誇獎登寶雷藏寺交出個好成績,定能潤澤當地的眾生,讓眾生身口意得到清淨,進入佛慧的大海之中。師母祝福登寶雷藏寺,繼續持著堅定的修行和度眾的心,廣度眾生,廣傳真佛密法,人人得到佛的智慧,提昇心靈清淨,家庭平安,修行得到定境,能回到原來的地方。中華民國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高碩泰大使代表陳世池主任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與的活動,但是對於佛教盛事而言,能參與這樣具有歷史性的盛會而言,再次的表達感恩。

圖為蓮生法王開光加持登寶雷藏寺壇城p1116-08-05
  法王在開示中,再度述說灌頂本尊金剛薩埵的來歷及殊勝的淵源。金剛薩埵,所謂金,就是不變的顏色,剛,是不變形的,就是永遠存在的一個菩薩,金剛薩埵就是金剛菩薩,薩埵就是菩薩的意思。昔時,龍樹菩薩在南天竺開鐵塔,面見金剛薩埵,金剛薩埵現身,傳給祂金剛界跟胎藏界的所有佛法,因此龍樹菩薩變成密教在人間的祖師,而真正的祖師爺是金剛薩埵。

圖為蓮生法王、蓮香師母與登寶雷藏寺善信大合照p1116-08-01
  密教最重視傳承,從普賢王如來、五方五佛,這是六個金剛持,第七個金剛持就是金剛薩埵、金剛心,另外就是金剛手菩薩;如真佛宗傳承祖師,稱為第八金剛持,再傳到法王,就變成第九金剛持,再由法王傳給周圍的上師,他們就是第十金剛持。

圖為貴賓麥詩女士向師尊問安p1116-09-03A圖為貴賓駐華府經文處高碩泰大使代表陳世池主任致詞p1116-08-06圖為貴賓林志炫先生向師尊問安p1116-09-03B
  法王教導大家行善布施無須張揚,領悟三輪體空行布施。法王勉佛子,敬師、重法、實修,是密教行者當秉持的一個原則。現在社會上有很多顛倒是非的現象,但是,無論如何,敬師是最重要的,我們要認識自己的祖師爺,密教教大家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不要學旁門左道而沒了傳承。

圖為登寶雷藏寺長期發心義工向師尊問安p1116-09-04c圖為登寶雷藏寺長期發心義工向師尊問安p1116-09-04B圖為登寶雷藏寺長期發心義工向師尊問安p1116-09-04A
  密教的戒律含括大乘、小乘一切戒律。身口意犯戒就要懺悔,法王鼓勵大家,可到佛菩薩面前唸百字明咒求懺悔,得到佛菩薩光明的加持,自身變成光明,還淨如虛空。

圖為佛子接受灌頂p1116-09-06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