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盧師尊主持崑崙同修會 開光安座儀式 光明吉祥

圖左起張美伶師姐、師母、師尊、紀舒璘師兄與女兒手拿墨寶合影 圖為盧師尊、師母與貴賓合照

圖為盧師尊開光加持壇城 圖為蓮生法王致詞

圖為師尊、師母與貴賓合照 圖為盧師尊手比「我愛你」手勢

  【賀蘭/台灣報導】2014年4月27日晚間,台灣高雄崑崙同修會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開光安座儀式。崑崙同修會原名「上崑崙無極瑤池密苑」,座落於七賢二路175號,為一棟六層樓的建築,非常醒目。堂主紀舒璘師兄,亦是「真佛宗高雄崑崙學會」理事長,紀師兄豎立此真佛法幢的殊勝緣起於其夫人張美伶師姐和女兒與瑤池金母的特殊因緣。在盧師尊閉關期間,經由香港蓮翰上師的協助,得到指示,期望她們以靈通問事度眾生,因此,全家三人便在壇城前發願度眾,「上崑崙無極瑤池密苑」因而成立。2005年,全家三人有幸再度面見師尊,經由師尊認證,張師姐及其女兒皆是瑤池金母的分靈。2013年,由師尊再度賜名為「崑崙同修會」。
  盧師尊一行,於當晚7點30分左右抵達同修會,師尊先賜墨寶一幀:「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 加持崑崙同修會 上師指導 本尊攝受 護法擁戴 日吉祥月吉祥 一日六時皆吉祥 大手印大圓滿 大律令罡」。師尊接著為崑崙同修會主持安座開光儀式。
  來到高雄,師尊在開示中回顧自己少年時的求學階段,從大同國小到高雄高工畢業,共19年的時光,大學時代及服役轉往台中,也是19年。年屆七十的師尊,令人敬佩的就是祂弘法44年間,不間斷地寫書,從高中寫到現在,從沒間斷過,至今一共寫了241本書,如此專一的態度,亦落實於師尊的修行過程中,師尊教導大家,「長遠心的培養是最重要的,除了初發心學佛法之外,還要有長遠心。」
  盧師尊提及自己曾去一間關帝廟,正巧遇見扶乩,扶乩的人請祂入壇,師尊亦問了兩個問題:「我將來會怎麼樣」,關聖帝君給予兩個字:「德大」。師尊再問:「除了德大以外呢?」得到的回答是:「魔高」。「道德越大,魔就越高,但是,我們如何堅定我們的道心?」師尊藉此教導大家,「密教講按部就班的修法,你做大禮拜,降伏自己的心,自己的傲氣;你做大供養,聚集所有的資糧;你唸四皈依,就是讓你想起你皈依時的那一顆心,不只必須要有熱心,還要有長遠心,長遠心很重要,如果沒有長遠心,就辦不到。最後,你要有懺悔的心,非常的重要,我們要懺悔累世所有的業障,這四個先修好,你的道心才會堅固。」這是密教四個最重要的基礎,如果沒有這四樣,不管你是走到怎麼樣高的境界,都會被魔考倒。所以,修行要從最基本開始,地基要先打好,才不會被魔考倒,否則起了傲心,你就變成魔。
  寫書、修法、弘法是師尊一生中的三個重點,師尊以自己的經歷鼓勵弟子,能夠寫作,能夠修法,能夠弘法,然後,能夠解脫,能夠開悟,這樣就值得了。所以,時間很重要,因為人生很短,我們必須要抓住重點,好好修行。
  崑崙同修會除了例行的同修及法務之外,於今年2月23日剛成立的「真佛宗高雄崑崙學會」,也將一同加入度眾的行列,法務與公益活動互相協助,相得益彰,紀師兄更是極力贊同推出並培養年輕的一代,為真佛傳承注入新血。張師姐在採訪中表示:「秉持師尊的法教及傳承,正心正念,忠誠於佛菩薩,忠誠於師尊。」相信經過師尊開光加持後的崑崙同修會,將來呈現在大家眼前的,必然是一翻新的氣象和面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