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圖為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59冊文集《鬼與盧師尊──盧勝彥與無形的互動》新書封面。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盧勝彥第259冊文集《鬼與盧師尊》不受誘惑的五力

圖為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59冊文集《鬼與盧師尊──盧勝彥與無形的互動》新書封面。

‧蓮生活佛盧勝彥‧
  佛陀教導弟子,不走入歧途,不受誘惑,有五種力量。
  一、信力。
  二、精進力。
  三、念力。
  四、定力。
  五、慧力。
  我教導弟子:
  道心堅固的弟子,常觀想根本上師住頂,對佛、對法、對僧、對傳承,有堅固的信心,這就是恭敬而虔誠。
  有了信力,就必然有精進力,精進力只會進步及發展,真誠熱心的修持,必然會達到自我解脫,及幫助他人解脫。
  最重要的是「念力」,正念非常的重要,一個人若失去「正念」,必然會走到「歧途」上去,愈修愈邪,愈修愈煩惱。
  「正念」是善。
  「邪念」是惡。
  「公」是善。
  「私」是惡。
  大凡私心重的人,很容易入魔,執著名,執著利,產生了分別心,執著「私心」就是「即身成魔」,這種人會「欺師」、「滅祖」、「犯戒」、「破和合僧」,這是走入「歧途」的象徵。
  將來這一類的人:
  在煩惱中。
  在業力中。
  在業報中。
  在輪迴中。
  完全糾纏不清。
  我們真正的行者要守住「正念」,不要缺乏「正念」,而被「養鬼」者誘惑,而失去「信力」。
  我經過「鬼婆事件」之後,我強調:
  追隨我和我的聖弟子,「正念」是必要的,對根本上師有信心,相信根本上師的法,效法根本上師,用「正念」來保護自己,遵行他的修習方式,堅守自己的本分,不要由於缺乏「正念」,就被鬼婆誘惑,失去傳承,還要與鬼為伍。
  有了「信力」,有了「精進力」,有了「念力」,這三者加起來,才有「定」力。
  由「定力」再生「慧力」。
  我說:
  這是我開示的重點。
  我們的目標是:
  解脫。
  涅槃。
  道果。
  而鬼婆的目標是:
  建立鬼大廟。
  建立大名聲。
  建立大地位。
  詐財。
  聚眾妄語。
  假神通。
  我們是「聖諦」的,而鬼婆是「俗諦」,不但是「俗諦」,而且是墮三惡道的。
  我們的行者要有「定力」及「慧力」。
  我說:
  「沒有戒律的拜鬼集團等於是詐騙集團。」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