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新作

盧勝彥文集第258冊《寫鬼》 問答篇(二)

圖為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58冊文集《寫鬼:不一樣的鬼》新書封面。 p1163-16-01寫鬼

‧蓮生活佛盧勝彥‧
  問:
  「我是一位被遙灌『大力金剛咒』的弟子,我住的很偏遠,沒有大悲咒水,也沒有金身,沒有法像,如何灑淨?如何結界?」
  答:
p1163-16-tu02  「大悲咒水,可以自己製成,以淨水一杯,在杯前誦〈大悲咒〉四十九遍,手結金剛指印,於杯水上方,寫一『吽』 字,即成大悲咒水,如此可以灑淨。」
  「又結界方面,自己站立,自身變化成大力金剛,手結期剋印,唸〈大力金剛禁鬼咒〉,七遍、二十一遍、四十九遍。」
  「觀想大力金剛站立大門及各個窗子,以期剋印印之,這就是結界。」
  問:
  「我們沒有錢,到美國及台灣,但害怕供鬼者加害,我們怎辦?」
  答:
  「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菩薩、蓮花童子、大力侍者的五大合體。相信祂們,無所不在。常常持誦大力金剛咒或大力金剛禁鬼咒,自有護持力出現,根本不用怕。」
  問:
  「如何供養大力金剛?」
  答:
  「金剛神的供養與一般不同,要供養酒及肉。有能力者,可天天供。中能力者,可初一、十五日供。小能者一個月供一次即可。完全沒有能力者,觀想供也可以。擁有了一顆純真的心,金剛神不會怪罪。」
  問:
  「我們均恐懼鬼婆的加害,如何避免?在心理上要如何想?」
  答:
  「避免去親近鬼婆,也避免去拜××府,使其無機可趁。她的東西也不要拿,如符、護牌、書、畫相、金身等。有人因拿了她的農民曆,裡面有她的照片,因而神智不清。」
  問:
  「心裡如何健全?」
  答:
  「一皈依最重要,心中放空,增長智慧,加行法常修,聚積功德力,不會被愚癡及恐懼打倒。」
  問:
  「鬼婆為什麼能迷惑人?」
  答:
  「一用催眠。
  二用洗腦。
  三用鬼迷。
  四用巧語。
  五用謊言。
  六用鬼通。
  誘人入陷阱,供其慾求。」
  問:
  「如何避免被誘?」
  答:
  「理性很重要,智慧很重要。理智像水晶,燦爛光明,清澈透明。那些『天上雷藏寺』,地下『陰間學校』的騙術觀破,保持著空而無惑之心,否則容易受騙。」
  問:
  「盧師尊寫這本書的用意是?」
  答:
  「破除迷信,弘揚正法,破除鬼法。佛是至善,鬼是歪理。拜佛成佛,拜鬼成鬼。我們還是學佛法吧!」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