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新作

盧勝彥文集第251冊《剪一襲夢的衣裳》密集金剛念誦法

‧蓮生活佛盧勝彥‧
  弟子問:
  「盧師尊已傳授過『喜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尤其『喜金剛』及『時輪金剛』解說最詳盡。剩下『密集』、『勝樂』未曾傳,何不說一說?」
  我答:
  「既然如此,我就在本書中披露吧!」
  弟子問:
  「每次念誦法的前行,一般都是『四皈依』、『四無量心』、『發菩提心』、『淨業觀空』。而真佛宗除此之外,有何特點?」
  我答:
  「我們加上『大禮拜』、『大供養』、『披甲護身』及『懺悔法』,這樣子更加周全。」
  弟子問:
  「在念誦『密集金剛』的正行上,是如何觀想的?請盧師尊說明。」
  我答:
  「觀空後,從p1107-06-tu01字出生金剛地基、城牆、宮殿,四周是燃燒的山脈。宮殿中央有p1107-06-tu01字,又出生蓮花,蓮花中心有日輪,日輪中出現十字金剛杵,金剛杵轉化密集金剛相。」
  弟子問:
  「如何觀密集金剛?」
  我答:
  「藍色身,三面六臂,臉黑、白、紅三色,前二臂抱金剛佛母,持鈴杵,右手持法輪、蓮花,左手持珍寶及寶劍。忿怒相或樂相,二者的綜合,坐蓮花上。」
  我說明:
  「密集金剛的頂飾是阿閦佛。身飾與其他金剛法形象一樣,或彩色絲綢。」
  弟子問:
  「觀想完後,如何念咒?」
  我答:
  「咒語是:嗡。別炸。達克。吽吽。梭哈。念百○八遍。」
  弟子問:
  「念誦咒語之後,就入三摩地是嗎?」
  我答:
  「最好是自身心中有p1107-06-tu01字,由p1107-06-tu01字,身子變成密集金剛,再入三摩地。」
  弟子問:
  「觀想時手印如何結?」
  我答:
  「雙手先內縛,豎直二食指,相觸。」
  弟子問:
  「後行仍然是出定、誦讚、迴向、大禮拜是嗎?或也加上〈百字明咒〉?」
  我答:
  「是的。」
  弟子問:
  「頌讚及迴向,可以自己撰文嗎?」
  我說:
  「可以。」
  我說明:
  頌讚可以是:
  身色藍色忿怒尊。
  阿閦如來頂上飾。
  恆視眾生大成就。
  密集金剛我敬禮。
  注意:
  此法宜親灌。
  息、增、懷、誅,可隨喜。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