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2016年度報告 讓我們一起來行善佈施

<2016年8月27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貴賓盧佛青博士致詞>
  師尊,師母,在座的各位貴賓,上師,教授師,法師,以及各級弘法人員,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在此祝福大家得到「大力金剛不共法」的灌頂後,都能消除業障,增加福慧,法喜充滿,一切吉祥!
  我今天的致詞將包括三個部分:1)平等和公平;2)「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在這方面執行的工作;3)所有贊助者幫助完成的工作,還有如何繼續提供幫助。
  現在讓我們開始討論第一個主題「平等和公平」:
  孔子說:「當財富集中,人們都分散.當財富分配,人們都匯聚。」這句話提倡了公正和公平,也表示了平等及公平的真正含義。如果共享平等資源會使每一個人都過著健康而進取的生活,所謂公平是指對那些需要較多或不同需求的人,使他們也得到幫助。因為我們都來自不同的環境,所需要的也往往不一樣。
  提到財富分配和公平,在這世界上有令人不安的趨勢。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一份新的報告,如果目前的趨勢持續下去,到2030年,有69億5歲以下的兒童將死於可預防的各種疾病、有1.67億的兒童將過著極為貧困的生活、還有60萬個適齡小學兒童將無法上學。生長在最貧窮家庭的兒童因為長期營養不良,在5歲前的死亡率是富裕家庭兒童的兩倍,而貧困女孩成為童養媳的機率也是富裕家庭兒童的兩倍。固然教育可創造平等的機會,但該報告估計,目前約有1.24億兒童沒有上小學或中學,而將近40%的小學畢業生不會讀,不會寫,也不會做簡單的數學。

圖為師尊、師母與「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全體理事及合作夥伴大合照p1127-11-03
  儘管聽起來情勢不看好,但如果我們願意發心幫助這些最弱勢的兒童,以制止貧窮和劣勢的惡性循環,如此兒童不公平待遇的情況仍可在這一代之間大幅度的減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任安東尼雷克說:「現在我們面臨一個選擇:發心幫助這些孩子們,或者是任由這個世界變得更加不平等和分岐。」
  平等和公平的理想是美國民主的基礎。那麼,在這方面美國執行得好嗎?美國財富統計中有90%人的資產相等於0.1%富豪的財富.這對絕大多數的人來說實在不大公平。再進一步來看這個問題;儘管我們有先進的醫藥、科技和教育,但高低收入影響人的壽命差距已經越來越大。差多少呢?在1920年出生的人10%的最高收入者和10%的最低收入者之間的預期壽命相差6年,而對1950年出生的人來說,這差距竟增加了一倍以上相差14年。專家們早就知道,通常有錢的人活得比窮人久,而隨著經濟和社會地位不平等的情況越趨嚴重,壽命的差距也隨著增加。
  第2部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目前執行的工作。
  在我報導基金會各項工作的同時,請注意螢幕將會開始播放受益群眾的照片,螢幕的右上角顯示的是今年的受益單位。
  馬丁‧路德‧金說過:「生命中最永恆及重要的問題是:你為別人做了些什麼?」我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可以自豪地說,自成立以來,我們已資助了許多方案,移除了許多阻礙,來幫助弱勢團體爭取高品質的醫療照顧和教育。例如,支持ICHS之類的醫療服務中心、確保能提供醫療照顧給那些不同文化和語言上需要幫助的人們。同樣地,我們也支持Denise Louie教育中心與低收入住宅計畫合作新設立的幼兒學校,讓窮苦家庭也能接觸幼兒園學習。
  在國際賑災方面,『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得到大家的支持幫助去年尼泊爾大地震之災後重建。我們已與三個組織合作:1)幫助重建更安全的庇護所(國際仁愛之家組織)。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