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慈善工作報告

師尊、師母與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董事們及合作夥伴合影

<2017月9月16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報告之二>
第1部分:「難民的危機和移民」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一份最新報告,目前有6千5百60萬人(幾乎等於法國的全國人口)都過著難民的生活,或者在不同國家內流離失所。這些難民中有一半以上是兒童,其中有很多是獨自逃亡的。難民的危機在那些難民邊界及其他的國家,引發了一番激烈的爭論。
  在美國,許多有影響力的呼聲並不支持移民和難民,他們認為移民造成對社會的種種負擔及問題。今天在座的人大部分都是僑民或移民者的後代,現在是我們一起查看實際情況的時候,如果美國沒有移民者的輝煌貢獻,這國家今天就不會那麼成功優勝。

盧佛青博士

  讓我們先從一些事實和數據來看:
  - 在美國大約有4千330萬人都是國外出生的人。
  - 超過一半的國外出生人口都擁有房地產,其擁有房產的成長率快過於在美國出生者。
  - 每五位移民者只有一位生活在貧困之中。
  - 2016年移民者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增加了2兆美元。
  - 2010年,超過百分之40的「財富500強公司」都是由移民及其子女成立的。這些公司在全球僱用了超過一千萬人。
  - 移民者(無論有沒有身分)的犯罪率少於美國出生者。
  - 在2011年至2015年期間來到美國的移民者有百分之48是大學畢業生,而據2015年的資料,美國出生的人只有百分之31大學畢業。
  - 難民勤奮向上經營企業。例如,每一千名BOSNIA難民中有31位擁有自己的企業,與美國出生者的比率相同。
  - SYRIA難民在美國的社會和經濟方面表現出色。2014年之前到達美國的SYRIA僑民的中等年薪是5萬2千美元,比在美國出生者高7千美元。

受贊助的機構之一

  如果沒有移民者的貢獻,我們的世界的確會有很大的不同,這裡有幾個例子:
  - Albert Einstein(德國→意大利→瑞士→奧地利→比利時→美國)諾貝爾獎得主. 他發現了世界上最著名的相對論(質能轉換公式, E = mc2), 他是現代物理學之父。
  - Jerry‧楊(台灣→美國)創建了雅虎。
  - Madeline Albright(烏克蘭蘇維埃→美國)她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然後是第一位擔任美國國務卿的女士。
  - Steve‧陳(台灣→美國)Jawed Karim(德國→美國)是YouTube的創辦人。
  - Sergey Brin(俄羅斯→美國)是Google的共同創辦人。
  -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位我們大家都最愛戴的移民者就是: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 (台灣→美國)祂用筆和紙創辦了真佛宗,並被世界各地的弟子尊敬擁戴。祂在入世和出世方面所教化眾生的貢獻都是無價的。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