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皈依師尊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文/蓮慈金剛上師
  師尊5月回來,一轉眼又到了年底,時間就像翻一頁紙一樣。大家每週與師尊相聚的這半年,得到了許多師尊教導的智慧和加持。大家是不是有這樣的感受,只要師佛看自己一眼,自己一切的煩惱、心事全部放開,整個人又活了起來,相聚的時光雖然短暫,但是我們幸福滿滿、收穫滿滿,感恩師佛。
  在這半年裡,弟子們深深體會到師佛的教導,如果弟子不能走八正道行善法,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和下場,很慘烈的現實因果報反映在我們面前。可以說,這一次所得到的教導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看到別人的錯誤和失敗,我們要非常的警惕,不能師佛返台,我們就放半年假。我們應藉著師尊返台的半年時間,好好將師佛教的功課更精進地去實修和吸收,光聽不實踐是沒有用的,只有將我們自己清淨和準備得更好,來迎接師佛明年的再次傳法教導。
  11月18日,師尊返台日,我一大早就趕去西雅圖雷藏寺與師佛臨行聚餐。就餐中師佛仍放心不下那些被誤導的眾生,一再地開示勸請那些迷途的眾生能夠清醒回來,其中師尊說了一句話,祂說:「有人說今生最大的錯誤就是皈依師尊。」我們在場的人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我是一直都堅信,今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皈依師尊呢!
  弟子為什麼會有不同的觀點?其實主要看皈依的目的是什麼?如果皈依的目的是要滿足自己得到世間所有的欲望,將佛法當成斂財的工具,那麼在得不到的時候就會失望;從師父那裡得不到金錢、名位時,就認為自己走錯了門、皈依錯了師父。如果我們皈依師尊的心態,是因為祂是位修行成就的偉大的師父,而皈依後修行是否名位提升,財事富足、人緣增長等等,這些都是學佛的附帶條件,那自然會萬分珍惜這師徒的大善因緣。
  釋迦牟尼佛傳佛教,教的是解脫眾生輪迴與苦難的宿業的佛法真義和智慧。學佛之前的命運是窮是困,並沒有保證學佛之後就會變暴發戶,因為這一世的命運果報是前世所種之因,所以,這一世所遭受的一切的災難、病苦、失敗與成功,不能歸咎於佛教的過錯,更不能把責任歸到教自己佛法的師父身上。我覺得我們這一生能夠找到蓮生活佛盧師尊這樣的大成就者大慈悲父為師父,是我們三生有幸,更是我們這一生最大的幸運和幸福。無論我們要承受多少的障礙,經過多少的苦難,我們仍然要緊緊地跟隨師佛的腳步。因為我們確信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我們確信師尊的傳承,我們確信阿彌陀佛,我們確信瑤池金母,我們確信所有師尊傳給我們的佛、菩薩、金剛護法,都是最清淨的、最正信的代表。
  我們不能用種種的不開心、種種的理由斷自己的慧命。我們要珍惜這寶貴和短暫的生命時光,多多充實自己。未來的路還是要靠自己去走,因為我們是一個人孤獨地來到世間,也必將一個人孤獨的回去。但是學佛的我們知道將來要去的方向,只要我們堅持一皈依不變,即使是人生最後一刻,我們終將仍然老神在在,沒有恐懼害怕。反之,如果皈依太多、修太雜,就會將自己這一生的時光浪費在懷疑、選擇和混亂中度過。
  親愛的道伴,讓我們手牽著手,讓我們彼此不要迷失,一起跟隨師佛的腳步,回到我們摩訶雙蓮池的源頭吧!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