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百萬矽谷用戶嚴限用水減三成

  【本報綜合報導】加州乾旱持續,近百萬矽谷用水戶將面臨灣區內最嚴格的限水量及超標附加費,致力渡過乾旱難關。服務聖荷西大部地區、薩拉托加(Saratoga)、洛斯蓋多斯(Los Gatos)、蒙蒂薩雷奴(Monte Sereno)、坎貝爾(Campbell)和半部分古柏蒂奴(Cupertino)的私人聖荷西水務公司(San Jose Water Company)本星期致函用戶,要求他們由6月中起保持用水量在某一水平。
  州內大部分實施節水的公用事業機構,通常限制獨立屋和鎮屋(Townhouse)用戶用水量為他們2013年同期用水量的70%,即削減三成用水量。不過,聖荷西水務公司有別於其他機構要求用戶依其某個時期削減某個百分比的做法,而是對所有住宅用戶一刀切,只要有用戶超出用水量,即被罰兩至三倍水費。
  州府早前下令全州400間大型水務機構節水,以配合州長布朗頒佈的乾旱行政命令。各地水務機構根據過去其節水紀錄,被下令削減用水量由4%至36%不等,耗水量高者將被要求有更大節水量。在州長命令下,聖荷西水務公司需減少20%用水量。
  不過發言人表示,在該公司最大供水商聖他克拉水務局(Santa Clara Valley Water District)要求削減更多用水量後,將會繼續節水。聖荷西水務公司是灣區最大食水零售商,亦是首間採取配給制度的大型水務機構。區內其他同類機構,例如服務阿拉美達和康特拉科斯特兩縣的東灣水務局(East Bay Municipal Utility District)要求用戶節水兩成,不過將會計畫只向用水超出平均用水量四倍的用戶開罰。三藩市公用事業委員會(SFPUC)更僅要求用戶自願節水10%。
  聖荷西水務公司的配給做法不適用沒有獨立水錶的公寓和商戶,不過灌溉用戶仍被要求減少2013年用水量的30%。發言人解釋,公寓和商戶在節水方面有明顯成效。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