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慈上師作品

白蓮花童子默運神通

<2019年5月25日蓮慈金剛上師闡釋《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第8講之一>

  「白蓮花童子。默運神通。將一個摩訶雙蓮池。變化得格外金光燦爛。所有香花全部怒放。瑞草放出香息。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迦。共命之鳥。均化金色。出和雅天音。空中金色光。有淨妙天音來自虛空。諸世界香氣芬馥。空中金閣。全生光華。遍敷金蓮。虛空之中天花飄散。」
  這一段對摩訶雙蓮池的描寫非常生動,將開經的瑞相鮮明的呈現在大家面前。首先是這部經的主尊白蓮花童子開始演法,因為白蓮花童子是證果的菩薩,所以有神通力,而白蓮花童子示現神通,並不是像武俠片中演的那樣,在那裡喃喃念咒或指手劃腳,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動作,來嘩眾取寵表演有相的幻術。白蓮花童子是默運神通,在不知不覺中自然流露。
  其實十法界中都有神通,鬼有神通,動物有神通,人也有神通,凡是有靈性的都有神通。神通依境界而有層次的區分,境界越低,神通越有漏,境界低的神通是由貪嗔痴所產生,是利己的,是一種無明的神通。而清淨的四聖界以上的神通,則是高妙清淨的利他的神通。比如摩訶雙蓮池淨土,正是白蓮花童子的神通任運變化而成。因為白蓮花童子清淨,所以變化出來的就是摩訶雙蓮池種種妙色妙香和妙聲,是由最清淨意識變化而成相。
  讓我們看看摩訶雙蓮池是如何的妙聲色香呢?「將一個摩訶雙蓮池,變化得格外金光燦爛,所有香花全部怒放。」這裡運用到色和香,花充滿香氣而且是怒放,用怒放來有力地展現香花的美姿。我們所能看到的只是人間的花開放的情形,而天上界的花,比人間的更大更香更美,蓮花大如車輪,這是我們所無法看到和想像得到的美妙境界。
  「瑞草放出香息。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迦。共命之鳥。均化金色。出和雅天音。空中金色光。」所有的草也放出香的氣息,讓人頓覺心神平和安寧,煩惱頓消。此時讀者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在一個鳥語花香的地方,空中全是金色的光彌漫,潔白的鶴、最美麗的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迦、共命之鳥等等奇珍異獸,也全部化為金色,表示獸類也是非常清淨的,而且會唱出高雅的只有天上才有的妙音,讓人頓生喜樂之情。常常以這樣的想念去讀這本經的時候,自己身上黑暗的東西就會慢慢不見,越念越深入,越念越清淨,最後融入到經文中,融入到光明中,將來自然就可以進入到天上界的淨土。

相關文章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