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白宮人事地震不斷 川普上任至今18幕僚離職


  【本報綜合報導】在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被撤換之後,傳出川普總統近期內還會有後續動作;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已準備好開除與他意見相左的幕僚,包括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以符合川普民粹與乖戾的行事風格。
  川普上任至今,白宮重要幕僚已有18人遭開除或請辭,包括首席經濟顧問柯恩(Gary Cohn)、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和國安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等。消息人士透露,麥馬斯特的立場問題,讓他成為下一個可能離開西廂的人選。
  白宮這波人事變動,恰逢川普成功拉抬國內經濟,卻為通俄調查及內閣官箴等外部議題分散焦點之際。雖然外界認為下個走人的會是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但川普日前在加州公開讚揚凱利,因此凱利可能還不會那麼快被革職。
  另據三位消息人士說法,川普對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舒肯(David Shulkin)漸生不滿,可能讓能源部部長培瑞(Rick Perry)取代他;舒肯是川普內閣唯一在任的前朝官員。川普當日在白宮南草坪表示,白宮人事已趨近完美,「我們真的已經非常接近我想要的內閣樣貌」。
  資深官員透露,川普最快本週將宣布另一波人事案;其他官員則認為,總統可能拉長時間,但不會拖過兩個月。白宮不回應麥馬斯特可能的人事變動,但白宮內部人士認為,麥馬斯特時日無多,川普隨時可能推文宣布人事變動。對此,國安會議拒絕評論。
  外傳可能取代麥馬斯特的人選,包括小布希時代的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甲骨文聯合執行長卡茲(Safra Catz)、國安局局長羅傑斯(Mike Rogers)和福特汽車跨國政府事務副總裁畢甘(Steve Biegun );其中波頓已多次私下會晤川普,且公開讚揚川普對北韓的決定。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