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焦點

發菩提心 保持光明的心

圖為蓮彥上師p1110-06-01<蓮彥金剛上師2016年5月2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開示精要>
  首先我們大家恭敬合掌,恭敬頂禮無上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歷代傳承祖師、今天的同修的本尊蓮華生大士、壇城諸佛菩薩、護法諸尊。祝最尊貴的師尊好、師母好,各位上師、法師、助教、同門,善信大德,大家好!
  上星期,德輝上師有講到,無論師尊在哪裡,只要師尊自在、健康,只要師尊喜歡到哪裡,我們當弟子的都會非常歡喜。因為,每一處都是師尊的家,我們都是師尊「生」出來的。哪裡是師尊的家,同樣是我們的家。對不對?大家都是希望師尊健康、快樂、自在,而且長住世間,對眾生說法,這是我們眾生的希望,也都是每個弟子的希望。
  大家都知道,師尊的身體這一次示現病疾,大家都非常守規矩,也沒有特別請求師尊,大家都希望師尊好好休息,趕快將身體養好,然後再出來說法度眾。
  我近期看到一個視頻,有一個小胖子,大概是讀一年級,老師就在黑板上寫了一道題:1+2=?他偷看一下他的好朋友,他的好朋友就指這樣,然後,他就說:「喔!我明白了。」他就在黑板上寫「OK」。有一位記者採訪一位老奶奶,記者就問:「妳對在城市隨便燃放鞭炮這個問題,妳怎麼看?」那個老奶奶就說:「我還能怎麼看?就是爬窗戶上看。」其實,就好像剛才法師所講的,我們不要執著誰對誰錯,根本沒有對沒有錯,只是以個人真正的觀點去看,每個人都不同,小孩子看事情的觀點不一樣,大人看得不一樣,有些經歷過事情的,他的看法也不一樣,每個人的心都不一樣嘛!像我們聽師尊說法開示,每個人聽了之後,想法都不一樣。所以師尊說八萬四千種法門,就是對治我們八萬四千種的毛病。因此,雖然,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每個人的理想也不一樣。

圖為虎邊護持的上師團p1110-06-03  修持真佛密法,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要點,就像我們今天修法的本尊蓮華生大士所講的:「敬師、重法、實修」,祂說:「所有的法寶,只有敬師、重法、實修者得之。」敬師,我們一定要培養我們自己,是不是對師尊做到百分之一百的信心。我在皈依師尊之後,我想:「敬師,要怎麼樣才敬師?怎麼樣才是百分之一百的信心?喔!我想到了,如果是在一個大火當中,師尊叫你跳進去,你能毫不猶豫地跳進去,這就是百分之一百的信心。」我想,如果真的在那一刻,我真的是能做到,於是我的信心產生出來了。在密教的很多傳記中都有寫到,如果我們不具足對根本上師的信心時,一定會有障礙的,這種障礙不是別人在障礙你,是我們自己的信心不具足,也代表我們的福德不具足。因為,信為一切功德母,如果沒有信心,我們不可能成就的。所以信心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
  以前在藏地,有一個大成就者,跟隨他的弟子很多都得證開悟了。在他的身邊,有一位是他的姪子,他就問大成就者:「為什麼跟隨您的,都能夠得證開悟?為什麼我是您的親姪子,為什麼到現在我還沒有得證開悟?」大成就者就對他說:「因為他們都將我當作佛,然後他們就得到佛的加持力。你呢?就當我是你的親叔叔,所以你只有得到叔叔的加持力。」在這一刻,他恍然大悟。過沒多久,大成就者病了一場,他的姪子在他的身邊很細心的照顧他,如同對佛陀一樣的,他對這位大成就者盡心盡力。就在照顧他的這段期間,他開悟得證,就在他開悟的一瞬間,他馬上意會到,原來這大成就者的生病並不是真的生病,是讓他有開悟證道的緣起。
  所以像這次我們根本上師示現病疾,其實,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根本上師的身體一向非常的好,而且我們的師尊可以說是超越所有的生老病死。而且,師尊非常的自在、隨緣,可以任運一切。但是,師尊這次示現病疾是真的在教導我們,第一個,就是我們有病要去看醫生;第二個,師尊說祂在病中,同樣保持光明的心,都可以發菩提心,都一樣可以度眾生。還有師尊說,無論病苦多痛,祂的心都是清淨光明的。在餐桌上,有聽師母講,師母的心跳1分鐘都跳到109下,她在那一刻祈求師尊加持,師尊就這樣在病床上加持師母,師母的心跳馬上恢復正常。
  在師尊病的期間,我們在祈求師尊的時候,我們也是得到師尊的大加持。好像有一位在巴拿馬的師姐,她來到西雅圖,雖然每天得到師尊的摩頂,她就在旁邊默默地祈求,她說:「師尊啊!我的心裡很痛,因為我跟家人有一點點事情發生,我很不開心。」她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夢見師尊過來,跟師母一起,師尊說:「妳看我多逍遙自在。」很開心的樣子,在那一刻,她將所有的煩惱去除了。所以師尊的法身無所不在,祂的加持力永遠都在。這次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示現病疾,大家修法、持咒、迴向,大家以為師尊得益嗎?師尊都是為了我們弟子們。在這個末法時期,我們眾生的福報是不是具足?師尊示現這個病疾,對於我們所有的弟子都能很精進的持咒,我們的心連在一起,我們一起請佛住世,讓佛法興盛,讓所有弟子們的福德具足,讓佛法不會衰落。師尊示現一切,如同祂的誓願一樣:「生生世世廣度眾生」。

圖為善信虔心同修p1110-06-02
  記得師尊有一次在法座上說:「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付出一切,圓滿所有的弟子。」但是,有時候,眾生的定業是不可思議的。密教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就是我們的念頭,只要我們的念頭能夠集中起來,我們一起虔誠的祈求佛法能夠興旺,祈求諸天、佛菩薩,讓師尊能夠長住世間。當我們的這種福德力一起集合起來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都能夠感動天,感動地的。
  那天,在走路的時侯,有一個師兄說:「師尊,您不用怕不用怕,你的病一定會好起來。」師尊說:「我從來沒有怕。」很多在旁的弟子就說:「師尊不怕,我們怕。」這是真的,是不是?師尊沒有怕甚麼,師尊已經超脫一切,但是眾生需要師尊來解脫我們的慧命。所以我們要精進,我們要好好的修行。
  我覺得我在這十年當中,在師尊的身邊,真的學到非常的多。因為在家的時候,自己也有小姐脾氣。但是來到這邊,看到師尊這麼偉大,祂真的非常溫和恭謙,那種謙虛,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很慚愧。我覺得只有在我們自己改變習性的時候,在修行當中,當你發現了自己的心量,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寬大時,其實,這已經是在進步當中了。還有,當我們時時刻刻想到師尊的功德力,和對弟子的愛的時候,我們不可以對不起師尊,我們更要精進修持。一定要發這種菩提心,這才能使我們真佛密法的法脈,可以傳出去的。
  我們不要做懶人,我們要真的敬師、重法、實修,好好精進。另外對得起師尊這次親身示現病痛的教化,就是要有菩提心,保持光明的心,還有要保持清淨。大家還要懂得將所有的教示放在心裡面,當我們將師尊的教示放在心裡面的時候,時時觀想師尊,我們可以摧破所有的障礙,確實如此。也許,你們在修法當中,你們自己也會有這種體悟的,我相信來到這裡的每一位,都是非常的敬師、重法、實修。祝福大家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嗡嘛呢唄咪吽。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