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發現1200萬倍太陽大黑洞

科學家發現質量為太陽一千二百萬倍大的黑洞。圖為示意圖。p1045-a4-01  【本報訊】國際科學團隊表示,已在宇宙深處某類星體(quasar)中央,發現一超級巨大黑洞,其質量比太陽要大上1200萬倍,而且其釋出能量要比太陽高出1000億倍;研究團隊首席專家、北京大學天文學家吳學兵指出,該類星體極為特殊。
  新發現的超級黑洞編號為「SDSS J0100+2802」,距離地球128億光年,據估成形在「宇宙大爆炸」之後9億年。物理學界認為,大爆炸是現今宇宙的成因,但為何這麼快便出現此一巨大黑洞,天文學家目前無解。
  吳學兵表示,「SDSS J0100+2802」就好比遙遠宇宙裡,最明亮的燈塔,可望協助科學界對早期宇宙進行更多研究。合撰人、華府卡內基研究所貝列茨基(Yuri Beletsky)博士表示,該黑洞身處的類星體,堪稱最好的實驗室,讓科學家研究類星體的黑洞,與其宿主銀河如何共同生存。這項發現刊登在最新一期《自然》期刊。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